杨梅洲 (2012)

导演: 陈卓
编剧: 陈卓 / 陈浩洋 / 孙彦凯
主演: 李强 / 尹雅宁 / 吴冰滨 / 余宣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长沙方言 / 湘潭方言
上映日期: 2012-06-20(上海国际电影节)
片长: 98分钟 / 117分钟
又名: Song of Silence
IMDb: tt2378467
5星
11.0%
4星
39.1%
3星
41.4%
2星
6.8%
1星
1.7%

杨梅洲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杨梅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20 条 )

热门 /  最新 / 

40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2-06-21 03:49:42

一遍SIFF 117版,一遍98分版。舒缓冷静,懂得克制。「玻璃涂鸦」设计巧妙,从“房子”(我想有个家)到“?”(沟通)再到“父亲捡肥皂”(父亲是双方的桥梁)达成和解,化解矛盾。两姑娘看起来截然相反的,骨子里却是镜像关系。「积木抽离」则是三点一线的瓦解,三人的关系只能一对一,不可能一对二。

37 Chris 一切由无聊开始 看过 2012-07-14 11:45:10

整体有点伪文艺片的感觉,塞了很多世俗人觉得所谓文艺片应该有的元素。乱伦、堕胎、破碎的有问题的家庭的孩子、聋哑的孤独少女、等等。关键是没有拍出让观众感动的通感。也没有真正文艺的思维,很多情节太容易猜到了,比较程式。节奏不行,俩女孩应该早点碰面。梦那一段还不错。整体还行吧,一般。

2 潔西卡變 看过 2012-07-13 10:15:12

意料之外,但还是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24 水怪 看过 2012-07-15 23:38:42

现实主义情绪佳作。故事起承有序,情绪控制适度,表演及音乐也同样优异(堪比春晚)。双线行进,相交、碰撞、谅解、沟通及治愈(不得不联想到观音山),又延转至分叉别离,或释放或救赎或迷茫。渔船起舞及纸船起火带有很强的舞台及装置感。或许会是争议部分。方言、渔湾龙舟赛都是加分项。

19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13-08-27 14:17:15

在近期各种国产烂片的轰炸下,看到这部制作尚可的独立文艺电影算得上是小惊喜。灰蒙蒙的摄影调调我挺喜欢的,关于杨梅洲的景观看起来也挺有味道。至于影片,故事情节较弱,人物关系网建立较慢,演员表演和镜头语言都中规中矩。在这样失意的生活里,短暂的欢乐只是为了让失望更彻底。我说烟少抽点行吗?

> 更多短评 162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杨梅洲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3 条 )

到哪哪倒龙经理 2012-07-30 01:30:08

禁忌之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moma看《杨梅洲》的时候导演就坐在我旁边,不过我在看完的时候他离开才发现这一点。然后他跑上前台,准备作映后交流,还准备了点儿吃吃喝喝给到场的记者和观众们,姿态很低。我真得佩服这位陈卓导演,他的长片处女作竟能如此动人。 其实是一个相当重口味也饱含...  (展开)
向阳花 2012-11-20 13:15:40

沉默如谜的生活母体

在我的印象里,以湖南话为原声的电影出现在影院银幕上,这还是第一次。杨梅洲是位于湖南省湘潭市的一个江中岛屿,在地图上微乎其微。而影片的主旨和这个混杂着工业进化与生态旅游的小公园并无多大深刻的关联,更不存在植入广告的嫌疑,这只是导演陈卓到过的一个地方,故乡记忆...  (展开)
Uncle Flower 2013-11-21 19:25:31

无声呐喊

命运是一张密不透风的网,网罗了各种亲情、爱情、伦理与本性、现实与渴望之间的博弈,有人用无言的挣扎与之角力,有人奋力呐喊以证明自己未被现实的噪音淹没,但结果却总殊途同归。电影《杨梅洲》以一种冷静得近乎得压抑的语调讲述了两个命运不同却同样在命运中沉浮的女孩的故...  (展开)
桑卡卡夫 2014-02-18 08:44:13

日暮江关何处是,杨梅洲上使人愁

作为一部独立电影,《杨梅洲》对我还有着另一层的意义。首先,电影拍摄和故事发生的城市,是我大学期间生活过四年的地方,甚至被用作片名的那个江心小岛,也曾经留下过些许青春的回忆。其次,夹杂着湘潭话与长沙话的对白虽然少得可怜,但就如同《饮食男女》中的梁伯母那满口的...  (展开)
凸肚 2023-08-15 10:15:00

杨梅洲:小镇青年,还有机会追梦吗?

文|乐一狸 当梦想在细雨中飘零,你还羡慕这样的青春吗? 湘江北上,途经北纬27.5°丘陵隆起处,绕水积潭。 江岸边的小城便叫做湘潭。 激流被北半球地转偏向力抽打着,在河道东掏西堆,于江湾西北角冲击成岛。 岛上常年绿荫成片,银沙连滩,雁栖四季,自古得名:杨梅洲。 故事就...  (展开)
嘛克嘛克 2012-03-20 22:43:51

Reviews by Elizabeth Kerr 外媒评论 求高手翻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This quietly moving family drama provides a welcome narrative change from China By Elizabeth Kerr It is the rare mainland film these days that dose not pivot on a provincial or disenfranchised youth overwhelmed by the rapidly changing country. And so, Che...  (展开)
MISTERCHANGE 2013-08-31 21:50:04

先活后生

今天下午看了两部影片《杨梅洲》和《光棍儿》 两者截然不同 唯一相同的就是真实性太强 并且导演都用了非专业的演员来演出 他们真是块璞玉 还好我有幸得之欣赏 还有就是两部影片的导演也都非专业 郝杰是河北大学毕业 他只是单纯地想要拍拍自己的家乡 所以他的影片纪实性更浓 陈...  (展开)
瞬落寒 2012-11-03 22:20:57

Song of Silence

人生中第一次意外中奖,于是有缘遇见了陈卓导演,观赏了《杨梅洲》这部电影。 虽然影片的故事内容没有什么特别,但是叙事手法很赞,对极了我的胃口,我喜欢这种缓慢近乎平静的叙述,没有太多的对话,仅通过镜头推动故事的发展,慢慢地让观众心静下来,调动所有的感官来触摸这部...  (展开)
千离百合 2012-09-22 23:17:53

其实快乐很简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静很好,不是问题少女。梅姐更好,完美女人。张警官遇到了这样的两个女人还要什么儿子,观念害死人。要是他懂得珍惜,本应是很幸福的。  (展开)
陈美美 2013-09-23 09:38:08

这一步,和下一步,那么长

今天意外的睡不着。我突然想不出该给谁发一条信息。你的电话号码我弄掉了,记得毕业前几天,我还给你发了一条好矫情的信息。意料之中的,你没有回我。   貌似已经分开一年半了,你有了你的小女朋友,我也有了新男朋友。毕业前一个月认识的,见面的第一天,我们就在一起了。 ...  (展开)

> 更多影评 43篇


讨论区   ·  ·  ·  ·  ·  ·

方言 来自香克斯呱 2023-05-16 01:37:36
是湖南湘潭的杨梅洲么? 来自叮咚乱想 28 回应 2022-11-23 16:59:12
求电影的链接~ 来自A加好运女主 3 回应 2022-08-13 18:31:06
尾曲挺好听的 来自荒林 2013-11-17 22:50:57
此电影今年在香港电影节首映 来自september+ 12 回应 2013-08-23 18:26:3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条)

关于《杨梅洲》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杨梅洲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