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三】2014.11.12-11.13(周三~周四),今日读《小二》

王小蔫

来自: 王小蔫
2014-11-08 14:35:44

×
加入小组后即可参加投票
  • 老虎闻玫瑰

    老虎闻玫瑰 (直须看尽洛阳花,始共春风容易别) 组长 2014-11-12 16:53:15

    不逞之徒逼进屋来,此时,你若不会法术...... 小二之种种法术、气度、主张......处处可看到当日民间对生活之向往、期寄与需求。 故事本身颇有悬异处,但透过各种法术而看到的乡间民生与世情,却逼真。“蛇蝎之乡,不可久居。”,叹何处而非蛇蝎之乡焉?恐桃源之境耶!

  • 飞翔的熊

    飞翔的熊 2014-11-13 11:11:02

    小二未及笄即在军中担大任,辅佐徐师,这有点封神榜的感觉。在听丁一席话后能幡然梦醒,以礼教禀父母,小二可敬可佩奇女子。 之后转入对小国寡民生活的追求,不过滥用法术,邻人而富,也导致日后远徙他乡。 纸鸢那段很美,我觉得比泰塔尼克吹海风那段美多了,拍成动画会很美。

  • 老虎闻玫瑰

    老虎闻玫瑰 (直须看尽洛阳花,始共春风容易别) 组长 2014-11-13 12:40:09

    小二未及笄即在军中担大任,辅佐徐师,这有点封神榜的感觉。在听丁一席话后能幡然梦醒,以礼教禀 小二未及笄即在军中担大任,辅佐徐师,这有点封神榜的感觉。在听丁一席话后能幡然梦醒,以礼教禀父母,小二可敬可佩奇女子。 之后转入对小国寡民生活的追求,不过滥用法术,邻人而富,也导致日后远徙他乡。 纸鸢那段很美,我觉得比泰塔尼克吹海风那段美多了,拍成动画会很美。 ... 飞翔的熊

    想起“凤凰台上教吹箫”,最后二人跨凤飞天.......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4-11-14 09:51:03

    [内容不可见]

  • 老虎闻玫瑰

    老虎闻玫瑰 (直须看尽洛阳花,始共春风容易别) 组长 2014-11-14 12:14:12

    [内容不可见] [内容不可见] [已注销]

    大家请速速加一下qq群:252391409

  • 飞翔的熊

    飞翔的熊 2014-11-15 17:35:19

    [内容不可见] [内容不可见] [已注销]

    en

  • 上海书虫

    上海书虫 2014-11-24 19:37:11

    #作業#《小二》(★★★) 本篇很精彩,信息量很大,人物形象突出,值得思考之処不少,有待細細體會。

  • 长江锦幔舟

    长江锦幔舟 (叵耐经年常共枕,却无一夜入梦来) 2014-11-28 22:53:49

    #补作业# 《小二》 很喜欢那段“闭门静对,猜灯谜,忆亡书,以是角低昂”的描写,无论是贫是乱,总有一点愉悦的闲暇时光来做一些无聊而有趣的事。 另外,看了两遍,也没发现丁氏夫妇有还钱之举,说好的“暂假千金”呢……作者说翁君是绿林之雄,这里却觉得丁氏夫妇更有水泊梁山之风,“借粮”种种呢………一笑。

你的回应

回应请先 , 或 注册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