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型完美主义和适应不良型完美主义

可惜我是文盲

来自: 可惜我是文盲(浮云浅浅,花繁木茂。)
2014-05-23 20:42:58

×
加入小组后即可参加投票
  • 可惜我是文盲

    可惜我是文盲 (浮云浅浅,花繁木茂。) 楼主 2014-05-23 21:01:19

    对于“喜欢”这件事,其实可以产生一些问题。比如上文提到喜欢分手,那是不是就不要理会,接受自己喜欢分手,并且不断分手。其实完全可以这样做,没什么不好。但“不断分手”这种行为模式是你过去的经验和情感体验导致的,它应用到现在,可能会导致新的痛苦。那这个时候就可以觉察更深层的东西,获得潜意识和意识的和解与统一,减少内在的冲突和痛苦。当然,再说一次,不想改变也没什么大不了,只是人们总在强调要有身心的统一,但没必要非得听“人们说的”,当一只特立独行的猪也挺好,不过更进一步地,不当特立独行的猪也可以呀,反正想咋样就咋样,有了冲突做个取舍就行,痛苦也很有意思。 还有说到兴趣的事,很有意思。可以做做实验,找一个觉得不喜欢不想接触的东西,真的去了解一点点,比如有人不喜欢电器,那就真的了解下它的基本原理,还是会觉得很有意思。不过也有可能你读了这段话之后会产生安慰剂效应,放轻松,觉得有没有意思都无所谓喽。

你的回应

回应请先 , 或 注册

227298 人聚集在这个小组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