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导演系妹子,冷门好片推荐,部分附资源(新增酷儿电影)
来自: River(嘘 你看静电多美)
日本:最爱的导演,是枝裕和的几部片子,《步履不停》和《奇迹》,都是关于日式家庭的平淡故事,极其容易睡着。但是看过很舒服。像是好好睡了一觉或是洗了个热水澡。 动画片;《穿越时空的少女》和大话西游结构类似,为了救人不断回到同一个时空 *《千年女优》一个女优为爱穿越千年的故事,我很爱这部片子的美工,做的很美,是我喜欢的画风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307394/ 奇葩片:《我在一家黑公司上班 已经快撑不下去了》不要怀疑翻译有问题,这个电影就是这个名字,很好玩的片子,小池彻平很正太,其实就是个励志片 欧洲动画:《夜幕下的物语》法国动画,由六个小故事构成,美工做的很好,故事人物都以剪影出现,很美 有关昆汀:《罪恶之城》黑白片,随意涂抹颜色,黑白片中一抹鲜红,很有意思 《千钧一发》女神乌玛瑟曼和前夫在这部片子里相识,片子创意很棒,但我就是不知道它为什么不红,还有超帅的裘德洛,当年他的发际线还没现在那么高,如果你喜欢像《夜访吸血鬼》这样美男云集的片就不要错过这个了,你会很满意的 《宛如天堂》:老师说这个片子细节做得很感人,就是人鬼情未了或是天使之城的感觉,事实上和天使之城很像,但确实有被几个细节感动到。 《别来敲门》:终于找到豆瓣评论超少的片子,很好看的为什么就是不红,一个中年老男人回顾自己人生去寻找老情人和儿子的故事,其实也是“我是谁“的命题,里面有海上钢琴师的主演演的配角,几个桥段简直让人拍大腿,如果你看了欢迎找我讨论 《暴力史》;符合三一律的一部片子,好像看的人也不多,主角是那种我喜欢的男人,有魄力,杀人利索,里面有几段情色深得我心,楼梯上那段半强奸式的xxoo简直是我梦想中最好的ML场所 *斯皮尔伯格《紫色》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294503/ 我可喜欢这部电影了,为什么大家都不待见它,难道只是因为演员都是黑人么,将近三个小时的电影,全程超清醒,很多蒙太奇运用手法让我很嫉妒,我怎么想不到,也是一部细节取胜的电影,你要看。 说到斯皮尔伯格,他是真正的导演是懂得拍电影的人,也是能完美周旋在商业和艺术电影上的人,是我心中的NO.2,还有几部他的电影也是我心目中排的上位置的,《少数派报告》和《太阳帝国》 *《饲养乌鸦》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303813/,卡洛斯·绍拉的片子我都爱,因为浸淫了满满的哀伤,看过这个片子的人第一个想起来的不是剧情,而是这首歌《porque te vas》,小女孩被扭曲的童年,早熟又令人窒息 *《戈雅》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304580/ 一开头被那种氛围吓到了,屠宰场里到拖的死牛,西班牙讲述画家戈雅的作品很多,这是我最喜欢和推崇的一部传记片,仿佛站在画家自身去看待世界,也是绍拉的片子。 歌舞片:这个种类看得最少,除了印度那些片子,有个《芝加哥》是我看过最棒的歌舞片,里面有一段女囚犯的舞蹈,我在表演课还模仿过。 印度片:三傻以后看了好多印度片,除了小时候很喜欢的《阿育王》,那里面的音乐超棒,现在经常用来剪片子,还有个叫《机器人之恋》的或是《robot》的片子,不知道为什么豆瓣里找不到,应该看的人不少啊,主角创造了一个叫七弟的机器人,然后这个机器人就爱上主角女朋友,情节还挺狗血的,但是特效牛逼,制作精良,看着我们的印度兄弟都拍出这样的大片了,确实让我等天朝电影人拙计。 B级片:《维多利亚一号》喜欢里面创意的死法,同时也觉得让何超仪这样的富家女演女屌丝这种设定本身就有自嘲意味,但是真心很黄很暴力,我最讨厌就是血浆片里出现肠子这种极度毁三观的东西,这不是我的暴力美学,看吐了的同学自觉修炼去 《阿黛尔雨果的故事》特吕弗的老片,喜欢里面女人的造型,故事很细腻。 二战题材:《穿条纹睡衣的男孩》看过的人还不少,没有血腥依然让你觉得残忍的片子 装13党看这里:《都灵之马》文学系牛逼的老师苏牧强烈推荐,于是我在大放映厅整整睡着6次,我觉的如果这个电影不能吸引观众看下去的话,不管在哲学意义或是电影史上多重要,他也不是一个好片子 *《裸岛》
大师影像:日本著名导演.新藤兼人代表作《裸岛》(1961年)[03] 这也是老师强烈推荐,不同的是这个老师我很喜欢,中国电影史的陈山老师,说这是对他人生影响重大的电影,特地回家看了看,全片没有一句台词,是很考验导演镜头叙事能力的片子,贫瘠的荒岛上两夫妻的生活,看过了能得到什么,我想每个人是不同的,我得到的是,无论怎么样的痛苦都不能摧毁我们的生活。 《遁入虚无》这个片子强烈推荐那些一直有贼心磕个药试试有没贼胆真吃的人看看,嗑药嗑到high的人眼里世界就是这样的,它还尝试拍摄死者眼里的世界,就是各种奇特的片子,技术很好 《人类死亡报告书》韩国片,有很多奇怪的变丧尸的方法,最奇特的就是吃韩国烤肉变丧尸,这算不算是棒子们的自黑啊~ *《26种死法》刚刚收到伟大的豆瓣网友豆邮推荐,一大早起床看看,事实证明,没吃早饭看这部电影是正确的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6394339/?suggest=26%E7%A7%8D,26个导演的不同口味,很拙计的是,这26个导演一眼看过去没一个认识,查了一下资料,全特么是变态电影界的大人物啊。日本人又亮了~ *纪录片《夜与雾》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298270/,奥斯维辛集中营。虽然是法国人制作的片子,但是它完全站在人类的角度看待那段不堪的历史,就是他的态度不是谴责不是解释更不是推脱,而是反思,这也是二战以后大多二战影片的态度,分析个人在战争中的意义价值不大,分析群体在战争中的行为才更令人反思,我很喜欢这部片子发人深省的旁白,几乎每一句都抄下来了。 *《最卑贱的人》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307639/?suggest=%E6%9C%80%E5%8D%91%E8%B4%B1 也是茂瑙的片子,另外再提一个我喜欢的编剧,卡尔梅育,自他开始,电影开始关注普通人,关注下层阶级人民的生活,这部电影增加很多细节和心理来表达人物,很多细节我们现在的电影都做不到,另外要说的旅馆看门人的扮演者强宁斯的表演自然真实,他是真正的演员,这部电影值得电影从业人员反复观看,因为我们现在用的很多拍摄手法镜头运用都是这部电影开创的,所以他也被誉为电影史上里程碑式的杰作。建议观看,增加装逼指数。 短片推荐 *《玩具岛》http://video.sina.com.cn/v/b/101039106-1270492934.html一开始没有认真看,看到一半终于明白在说什么了,看到最后又震惊了这个母亲的勇气了,一个关于爱和拯救的故事,很值得一看。 *《创造者》The Maker】Christopher Kezelos作品http://video.sina.com.cn/v/b/98640266-1270492934.html这个系列应该有人听说或是和我一样超级超级喜欢,做的太棒了,我不多说,自己戳进来看看,奉上另一部《零》http://video.sina.com.cn/v/b/65474070-1686066255.html *今年的奥斯卡最佳真人短片《Curfew (宵禁)》http://video.sina.com.cn/v/b/98434388-1270492934.html 相当符合三一律的短片,就是因为符合一般原则,所以制作精练成熟,小萝莉拯救大叔,同样被我搬上表演课 暂时就这些吧,lz因为专业的缘故天天刷片,每天消化量在3部以上,节假日达到5部,实在看吐了,以上这些已经是精选了,我也很想看完一部写个影评或是上豆瓣签个到什么的,但真的是太多了,所以基本不写什么看过想看,下次写个默片推荐吧,最近看了好多黑白默片,觉得黑白电影时期才是世界电影的黄金时期,现在已经不会有人那么认真的拍电影了 *另外教各位如何装作内行人,讨论一部电影的时候讲讲它的声音,什么原声太棒了,就完全和那些讨论剧情的人分开两个境界 更多装逼神技,淘气,人家是电影业内人好么,请关注新浪@fox徐 *5.18更新 *5.18更新 ☆酷儿电影推荐 因为选了类型电影这门课,论文题目就交了了当代酷儿电影浅析,看了很多酷儿电影的代表作,现列在下,酷儿电影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同性恋或是性向不一定的电影。作为学导演的苦逼孩子,是没资格挑电影看的,资源百度都有,我就不放链接了。 《王尔德》1998个人的酷儿情节是从这里开始的,王尔德风度翩翩,舌粲莲花,少年时期的裘德洛美艳惊人,而且我最爱的是其间穿插的王尔德给孩子讲故事的片段,《花园里的巨人》和《快乐王子》都是我很喜欢的童话,就是出自王尔德,一部很有诗意的片子,除了王尔德还不够俊美一点,其他没的说。 《活出真我》1998俊俏少年发现自己的性取向最后接受自己的过程,是一部讲述年轻人青春期关于性的一些认识,怎么说呢,男主角们都很美型,不仅是男孩,还有一个从自卑到开朗的胖女孩,看完就记得那个男孩了,太漂亮了。 《长期伙伴》1990 讲酷儿电影绕不出去的一部片子,讲述的是在艾滋病阴影下纽约的同性恋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犹如纪录片一样的故事片,病魔肆虐也没能阻止他们相爱,看完你会觉得他们的圈子真是充满爱啊。 《疯狂夜》1993 当年在法国拿奖超多的片子,其实剧情实在有点毁三观,不亚于《天使的性》男主角双性恋,并且得了艾滋病,同时爱上一男一女,他好像更爱男方,但是女方真是很强势啊,我记忆深刻的是男主角有一段颓废等死的戏,表达的很细腻,真的是渗透到骨子里的绝望,然后我就去搜这个导演,他也是艾滋病患者,拍完这个电影不久就英年早逝了,电影最后有段独白“我仍然活着......可能我会死于艾滋病,但这不再是我的生命。我是生命的一部分”简直就是导演的心理独白,就像那首歌,如果还有明天,来自生命最后的感悟,令人动容。 《金色眼睛中的映像》1967 没错,这个片子就是有那么大牌的明星和那么小众的知名度,说出来无人不晓,男主角是马龙白兰度,女主角是伊莉莎白泰勒,但是看过的人都会说这是一部伟大的作品,对于男主角的心理刻画几乎是教科书一样的示范,故事情节很简单,就是男军官发现他暗恋的男士兵居然和他妻子有一腿,于是就杀了男士兵。但是很值得一看,里面有一段马龙白兰度骑马飞奔的追逐戏,移动镜头的运用在我看来可以和罗生门中的一段相媲美。 《限度》1996 这是一部讲述两个性格迥异的女人挣脱束缚在一起的故事,让我记忆深刻的是里面有一段床戏,两个女人的,(捂脸,节操呢)女性角度运用的很棒,女权主义倾向也很明显啊,然后我就去翻导演,居然说奇葩沃卓斯基姐弟,这是当年他们还是沃卓斯基兄弟的时候拍的片子,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 《男孩别哭》1999, 这片子很出名,应该都算是家喻户晓了吧,希拉里斯旺克凭借这个片子拿到72届奥斯卡最佳女主,我觉得那年的最佳男主也是他的,这是个黑暗系的片子,不能剧透,只能说这是关于一个有着女性特征的男孩子的残忍青春,绝对反乌托邦的片子。 亚洲篇 《喜宴》1993,记得考北影的时候面试老师让我说李安的父亲三部曲,我就说了我最喜欢《喜宴》,《推手》和《饮食男女》都没有喜宴给我的震撼大,父亲角色设立很成功,最后父亲过安检举起双手的姿势,似是妥协投降,一个老父亲的辛酸不易就这样体现出来,一部成功的电影不会只有一个主题,喜宴就是。 《三岛由纪夫传》1985名声很响是因为是科波拉和卢卡斯两个大导演合作的片子,探讨这个电影的情节不如探讨这个电影的造型语言,很多场景是有寓意的,要做场景分析,绝对要选这个片子,省事得高分。 《爱的蹦极》2001 典型的韩剧电影,纯爱催泪,前半部是异性恋,后半部是同性恋,说白了还是个女穿男的穿越片,重点在于他时光交错的拍摄手法和亦幻亦真的镜头剪辑,这是老师的原话,我不喜欢韩国片,不过既然是亚洲篇,就凑个数。 ☆5.26更新
你的回应
回应请先 登录 , 或 注册相关内容推荐
最新讨论 ( 更多 )
- 金手指,刚刚看完! (apple)
- 少儿不宜小故事 (bornhardlol)
- 有谁能帮我找到这部凤凰卫视电影台大概十年播出过的欧洲片? (佐吕)
- 一个人看电影真的很爽 (春华秋实)
- 电影打卡 (breark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