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汽时代 Frostpunk的文字 (33)

Hier Tanze 2018-04-28 15:31:44

我们如何支配自然?又如何被自然支配?

启蒙不再是启蒙,而是在异化中被察觉到的自然。——霍克海默、阿多诺:《启蒙辩证法》 上了大四好像就很少玩游戏了。4月份刚把毕业论文写完,又在图书馆读了几天书,读的有些无聊,心血来潮想玩游戏,于是就找到了这一款《冰汽时代》。这游戏不仅满足了我这个模拟经营控的所有...  (展开)
金安然 2018-04-30 18:43:38

“越线”究竟在说什么

warning : 本测评可能存在剧透。 个人非常,非常,非常不喜欢大量轻玩家和云玩家说的所谓“本作简直是南泥湾模拟器”、“都末日了还叫嚣八小时工作制”的论调。极度讨厌“亚伯拉罕废物”这种极端民族主义论调。因为我觉得,这大致完全是因为没弄懂两条线路最后两项法案是什么,...  (展开)
:D 2018-04-26 07:02:02

最近最值得期待的一款RTS游戏

《冰汽时代》是《这是我的战争》开发商的新作。这是一款社会生存题材的游戏它考验人们在被逼到灭绝的边缘时,能做什么。在一个终极的冰霜世界里,人们研发出蒸汽动力技术来对抗极度严寒。城市管理者必须妥善管理居民和他们赖以生存的基础设施。领导者的决策能力将面临挑战,同...  (展开)
anatta 2021-06-14 09:16:03

“值得吗?” “不值”

游戏刚出时,一些自媒体取悦国内观众以春秋笔法吃了一大波流量,但是请理解我们为了解决国内实际问题而自发的高效组织能力和游戏所批评的法西斯主义的巨大区别。 强行把游戏中的反面和中国抗疫成绩捆绑实际上是在有意无意地抹黑自己。 游戏有几种失败的条件,正常游戏下,远在...  (展开)
如山清 2020-02-19 19:43:19

《冰汽时代》:危难中丧失的声音

我无意就一些问题对游戏做出苛责,我想做的事情也比那更为重要。我想指出作为玩家的一个普遍心理,这种心理并非如有些评论者所指的不道德,因为这种批评掩盖了更根本的问题。 与《这是我的战争(This War of Mine)》相比,11bit的新作《冰汽时代(Frostpunk)》显然更具有争议性。...  (展开)
小药水 2018-07-11 18:11:16

凭什么问我“但这一切值得么?”

11bit靠着《这是我的战争》成名,每次和朋友聊起都觉得这游戏太了不起了,不论是游戏性、代入感、给人带来的思考还是为了让更多人玩到在自己网站上挂盗版的义举… 应该说是在“反战”这个题材给我感触最深的游戏。“在现代战争里,你只能像牲畜一样毫无意义地死去。”每次想起...  (展开)
小蜗 2018-05-08 11:44:23

冰汽时代:再问我值不值得,小心我打死你哦

值此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献给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笑.jpg 一、 无论是CDP还是11bit,波兰人始终让我尊重,尤其是他们对于游戏精神内核的探索,深入的思考不仅仅是停留在玩法上,更能够上升到人性的层面,不经意之间制造的道德困境,让玩家一时之间无从下手,而下手之后,又...  (展开)
Czévak 2022-08-07 11:45:47

最后的秋天

《冰汽时代》可能是最近几年少有的,带给我认真思考的严肃题材作品了。特别是在“最后的秋天”一关中,它讲述的是这个世界变成“-150℃的末世”之前的最后一段日子。 在任务初期时,几乎一切都要严格保密,不能向工人们透露末日来临的真相,以免他们消极怠工,然后这期间还要想...  (展开)
Berlin 2019-07-10 03:07:12

如果没有最后的cg那就是一个满分游戏

【新家】通关后感快来记下自己的感受。 普通难度,最后活下来567人,感觉已经是我能完成的最好的水平了, 首先,真的是非常好的游戏,无论从哪发面来说都很好,很有自己的特色。感谢这个游戏让我真正直观地体会到蒸汽朋克究竟是怎样一种风格。 唯一我感到不喜欢的地方就是通关...  (展开)
LYH 2022-01-03 17:03:24

如果这么说

我们就是在“自由的思想”的反面咯 那核心价值观里那两个字啥意思 只能说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 一堵墙都是十分有效的“御敌手段” 你不喜欢分配不均时不能反抗的自由 你不喜欢随意发声的自由 你不喜欢那些逐渐被因各种原因被偷走的自由。这样看你适合更不自由的地方 但是不要怕,...  (展开)
东风霹雳 2020-06-21 17:05:55

你凭什么说这些人不是星际里的机枪兵?

作为一款主打“建造-生存”的游戏,这无疑是个好游戏,几个剧本都能给玩家足够的压力和紧迫感。可是最后却并没有一个hall of fame,反而在结尾的时候莫名奇妙的问了一句“这么做值得吗?” 好的,我能理解游戏制作者为什么要这么问,因为游戏里一些选择存在牺牲少数,存在通过...  (展开)
寂寞秋枫🍁 2019-09-30 01:57:25

冰汽时代(X) 刁民模拟器(✓)

为什么叫这个游戏刁民模拟器,这就要我讲我在这个游戏里扑街的原因 第一次扑街:我的人民在没有煤炭即将冻死的时候拒绝在煤场加班,因此不断的有人冻死,当然,我的人民讲其全部归咎与我,于是乎我的人民搞出了一场暴乱...我,扑街 第二次扑街:我的人民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拒绝喝...  (展开)
MexicanYoshi 2022-08-11 15:20:18

我扑街的原因和仁慈通关的玩法

第一次扑街:一上来操作不熟练也还没明白机制,就想造一个末日乐园,于是不点加班和应急班次,上来就点了墓园、葬礼、给儿童建庇护所,也不知道要建工作站研究科技,于是煤炭严重不足,第二次降温就能量塔爆炸了 第二次扑街:点了墓园、童工和应急班次,也知道研究科技了,伦敦...  (展开)
帕帕斯重燃 2021-03-29 19:59:32

游戏必须直面机制

11 bit studios 的美术指导 Przemysław Marszał 在一次演讲中说到,游戏应当像文学那样参与现实。就在几年前,他们通过 This War of Mine 向我们展示了这个理念:从一个具体的现实情境(战争中的平民生活)出发并引入多种模型(经营、潜入、射击、剧情分岔等)来描绘这个...  (展开)
兵马副帅浑忠武 2019-09-26 23:08:08

种田无理,菜是原罪

上手干了几波困难模式,结果被人民流放,抗不住连续降温,彻底失去希望被强退,不得不乖乖退回普通模式学习,就这还是死了不少人。总算在暴风雪来临之前把矿工和伐木工全换成了机器人,顶着可怜的煤炭储量下限把帐篷全改了住房,我很欣慰......哎呀万一机械天灾了怎么办?不能...  (展开)
水煮魚之魂 2019-05-24 18:39:55

Frostpunk完结记录

雪暴前夕,-80℃ 董事长吃着结冰的变质木屑餐,用他那嘶哑的嗓音喊出:“加班啦!贱民!工头呢?对!工头出来喊一嗓子!” 雪暴,-100℃ 日渐苦寒,下令关闭除煤矿外的所有生产单位。 蒸汽热量塔开始过载运作,煤矿由16小时工作制转为24小时日夜无休。 “刁民们,你们要相信,...  (展开)
Lewis1685 2024-03-03 23:58:22

在这个终焉之地,最大的敌人不是暴风雪与低温,而是我们周围的人

本体: 《新家》:我们是最后的幸存者,是与暴雪抗争的最后一批人,我们得到的不是枷锁,是秩序,是活下去的可能。你抱怨自己一天工作14个小时,抱怨自己的亲人不能被安葬,抱怨食物寡淡无味,抱怨自己的孩子也要参加工作,这是因为你还活着。这不是剥削,这是生存的代价,是你...  (展开)
momo 2024-01-22 21:37:58

mein fuehrer

迫不得已,玩成了元首模拟器。 在这个角度下,忽然就能理解所有我很厌恶的事情了——不听话?关起来。不满意?赶出去。铲除异己的同时,还要用另一种别致的手段对待支持我的人,赞赏,引导,肯定他们所有的行为,为他们找到自己的价值,找到一种集体荣誉感,从而获得一种病态的满...  (展开)
爱唠嗑的西西弗 2023-12-22 19:07:23

对游戏官方是否有道德引导的一些思考

网上对这个游戏的争议挺大:主要在于制作组是否在引导一种“圣母”或者“白左”的价值取向? 我觉得是没有的,或者说我们直接当作他没有在引导就行。因为这个游戏的最大的价值就在于让玩家感受到在整个文明遇到危机时的那种绝境,以及对人性和文明的意义的反思,像经典的电车难...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3条)

订阅冰汽时代 Frostpunk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