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书

稚南
来自: 稚南 (北京) 2011-01-13 16:11:26创建   2011-08-24 16:52:32更新
基本上大家推荐的几本经典的育儿书都看过了。比较下来,推荐日本的《育儿百科》,美国的《育儿全书》,《从出生到3岁》

《斯波克育儿经》我也有。郑玉巧的书在店里翻阅过,感觉其他书已经很充分了,就没买。
总的来说,大同小异,不过各有优点。日本的《育儿百科》是按年龄段的来写的,除了每个阶段的养育方法,还有这个时期的小孩一般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得什么样的病,得了这些病该如何应对。这个时期是夏季的话该怎么处理,是冬季的话该怎么处理,写的非常详细。
美国的《育儿全书》和日本的《育儿百科》一样,作者都是儿科医生,日本的作者是个老头儿,美国的《育儿全书》的作者是一对夫妇,他们自己有8个子女(亲生+收养),这本书除了养育知识外,还有很多部分讲如何和孩子建立一种亲密的关系。
《斯波克育儿经》也很详细,主导的养育思想也是美式的,和美国的《育儿全书》大同小异,有些具体的处理方法另有不同而已。不过看这本书的时候我已经看过其他育儿书了,这部就是翻着看,没详细读。
《从出生到3岁》作者是位研究者,具体怎么喂奶饮食什么的不是重点,侧重于行为模式的研究。比如说,什么时候儿童开始有群体意识,什么时候他才开始对社交有兴趣,父母在何时用何种方式树立权威(6,7个月之前,小孩的需求都应积极满足,树立安全感;6,7个月之后,小孩开始意识到哭泣可以控制父母行为,会有意识的使用这种招数,那么父母应该有节制的回应儿童)
我的经验是,如果全程按书养,一定比自己瞎养养的好。
8 人关注
来自:豆瓣读书
8.3 (153人评价)
作者: 邢苗苗
出版社: 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9-11
评语:针对国内实情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4人评价)
作者: (美)威廉.西尔斯等
出版社: 汕头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8-7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2人评价)
作者: 威廉·西尔斯,玛莎·西尔斯译者:陆魁秋,张丽珠
出版社: 汕头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4-6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2 (808人评价)
作者: 孙瑞雪
出版社: 新蕾出版社
出版年: 2004-7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6 (1221人评价)
作者: 孙瑞雪
出版社: 新蕾出版社
出版年: 2004-5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5 (1151人评价)
作者: [美]伯顿·L·怀特((Burton L.White)
出版社: 京华出版社
出版年: 2007-2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5 (1873人评价)
作者: [日] 松田道雄
出版社: 华夏出版社
出版年: 2002-9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0 (34人评价)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4 (2968人评价)
作者: [美] 威廉·西尔斯 / 玛莎·西尔斯 / 罗伯特·西尔斯 / 詹姆斯·西尔斯 / 唐婧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09-1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9 (170人评价)
作者: 小巫
出版社: 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出版年: 2004-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4 (46人评价)
作者: 小巫
出版社: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02-5-1
回复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稚南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