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商学院MBA阅读:创业创新篇

容懂
来自: 容懂 2007-11-02 05:50:09创建   2012-02-21 16:53:17更新
忘掉市面上那些良莠不齐的商业畅销书吧!来看看世界顶尖商学院的教授们都在使用哪些书本作为教学的必读书目。除了已经翻译成中文版的书目,本豆列还包括英文原版的介绍和相关资料。
344人
4495 人关注
来自:豆瓣读书
8.2 (11人评价)
作者: Mark W. Johnson
出版社: Harvard Business Press
出版年: 2010-2-22
评语:实战类。由“破坏性创新”之父克里斯坦森的咨询公司Innosight总裁撰写,为创业者在市场分析中如何找到空白点提供了系统方法。参见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网的介绍http://www.ebusinessreview.cn/articledetail-110524.html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0 (46人评价)
作者: Steve Blank / Bob Dorf
出版社: K & S Ranch
出版年: 2012-2
评语:实战类。作者Steve Blank是斯坦福MBA技术创业课程的主讲,其前著在没有做市场推广的情况下大卖10年。他也是The Lean Startup运动的推动者之一。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3 (2863人评价)
作者: 亚历山大•奥斯特瓦德 (Alexander Osterwalder) / 伊夫•皮尼厄 (Yves Pigneur)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11-8-15
评语:实战类。中文版网站http://www.bizmodel.org/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17人评价)
作者: 赵延忱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0-7
评语:实战类。作者闭关十年,试图开发出一套符合中国国情的创业理论,并用大量本土案例驳斥了国内商学院MBA普遍采用的翻译版教材。但其主要观点与西方最新的创业理论非常相似,由此可见创业学的确有科学方法可循。但这本书老式文青倾向严重,有不少碎碎念,请试读后再决定购买。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6 (627人评价)
作者: Eric Ries
出版社: Crown Business
出版年: 2011-9-13
评语:实战类。虽然内容主要是针对软件开发和技术创业的项目,但精益起家的思想对所有的创业者都很适用。亚马逊五星评价,作者目前在哈佛商学院教授创业学。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4 (144人评价)
作者: (美)巴斯更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11-4
评语:实战类:亚马逊全五星评价,风投出书开来是个趋势。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2人评价)
作者: Murphy, Bill
出版年: 2010-10-2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8 (406人评价)
作者: Osterwalder Alexander / Pigneur Yves
出版社: OSF
出版年: 2010
评语:实战类。2010年Amazon上创业类书籍中全五星评价的一匹黑马。彩色正版pdf36mb下载地址:http://goo.gl/hzP7O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3 (212人评价)
作者: [美] 杰西卡·利文斯顿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10-5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人评价)
作者: John Mullins / Randy Komisar
出版社: Harvard Business Press
出版年: 2009-09-0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6 (1828人评价)
作者: [美] 诺姆·布罗茨基 / [美] 博·博林翰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10-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1 (106人评价)
作者: [美] 兰迪·科米萨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07-4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2 (19人评价)
作者: 杰弗里·蒂蒙斯
出版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年: 2005-9
评语:上一本教材的配套案例集锦。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9 (38人评价)
作者: 北京新华信商业风险管理有限公司译校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4-10
评语:实战类。技术创业的核心问题是不确定性,而这个HBR专辑中的文章是关于战略不确定性的经典之作。特别推荐《发现推动的规划》,制定商业计划的必读之作。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10人评价)
作者: 阿特拜克
出版社: 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1900-01-01
评语:实战类。Christensen创新三部曲之前最有影响力的创新著作。看看十年前的真知灼见,才知道管理思想的创新谈何容易。作者45分钟的演讲http://www.myoops.org/cocw/mitworld/video/142/index.htm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4人评价)
作者: Scott A. Shane
出版社: Yale University Press
出版年: 2008-1-28
评语:延伸读物。学术牛人Scott Shane的新书,根据美国的数据告诉人们创业者大多5年内失败,创业者在10年内的收入比选择为别人工作减少35%,而创业最大的好处是对工作的满意度高。看看这篇采访。http://www.businessweek.com/print/smallbiz/content/jan2008/sb20080123_809271.htm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6 (15人评价)
作者: (美国)兰德尔.E.斯特罗斯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出版年: 2005-2
评语:VC类。有多少财经记者能有机会扎根于VC公司内部研究风险投资的内幕?虽然这本书老了一点,也算是“内线报道”吧。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1人评价)
作者: Rita Gunther McGrath / Ian C. Macmillan
出版社: Harvard Business Press
出版年: 2005-04-04
评语:实战类。Mcgrath是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的教授,以“期权战略”在创业学和战略学领域都很有影响力。这本书是她针对创业模式和创业营销而写的。她的博客上还有很多具体的运用案例http://ritamcgrath.com/blog/。强烈推荐。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2人评价)
作者: (美)约翰・高
出版社: 海南出版社
出版年: 2000-03
评语:理论类。作者是美籍华裔,曾在哈佛商学院教授14年的创造力课程。他是电影《性、谎言和录像带》的制作人,也是一位爵士演奏家,其新书Innovation Nation更是被选为商业周刊年度十佳。本书的原名是Jamming: The Art and Discipline of Business Creativity,参考:www.jamming.com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人评价)
作者: 伯格曼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04-01-01
评语:教材类。Burgelman前几年的教材,中文翻译版据说不错。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3人评价)
作者: Vijay Govindarajan / Chris Trimble
出版社: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Press
出版年: 2005-12-1
评语:实战类。創新3力:策略性創新的致勝關鍵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700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0 (44人评价)
作者: Scott Berkun
出版社: O'Reilly Media
出版年: 2007-5-15
评语:延伸读物。微软体系的作者通过自己的阅读总结了关于创新的缪见。内容整合得不错,不过没有提出太多具体的指导。不用买书,看他在Google演讲的视频就可以了http://www.youtube.com/watch?v=m6gaj6huCp0 。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1人评价)
作者: Robert A. Burgelman / Andrew S. Grove / Philip E. Meza
出版社: McGraw-Hill Higher Education
出版年: 2005-8-1
评语:案例类。由斯坦福名教授Robert A. Burgelman和IBM前主席Andrew S. Grove编写,内容主要是信息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成长案例。特别指出的是,该书的理论精华部分(第一章)可以在网上下载http://papers.ssrn.com/sol3/papers.cfm?abstract_id=500962,回顾了斯坦福商学院技术创新课程历年来使用的理论工具和概念,强烈推荐。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人评价)
作者: (美)杰弗里.齐格蒙特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03-8
评语:VC类。从风险投资人的角度帮助创业者了解彼此的期望。出现在不少创业融资的课程大纲中。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7 (191人评价)
作者: [美]杰弗里.摩尔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07-5
评语:延伸读物。产业进化论一直是技术创新的主流学派,而这本科普读物则从许多超越商业世界的案例中证明了“进化”思维对于商业模式和创业战略的重要性。
回复
<前页 1 2 后页>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最新留言  · · · · · ·  ( 全部 )

容懂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