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婆爱读书

夺婆要减肥
来自: 夺婆要减肥 (北京) 2010-10-26 17:51:54创建   2020-04-24 23:13:45更新
2 人关注
来自:豆瓣读书
7.5 (635人评价)
作者: 小土大橙子
出版社: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7-3-9
评语:小土是国内婴幼儿睡眠引导做得很棒的妈妈和导师,加入小土课程群我也认识了很多爱学习的妈妈,做妈妈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从让宝宝好好睡好好吃一点一滴做起,让一个小生命体验美好、满足、丰富多彩的生活。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1 (2545人评价)
作者: 刘慈欣
出版社: 天海文化
出版年: 2003-1-1
评语:其实是看电影之前补的小说,小说和电影还是差别蛮大的,小说的视角更加悲观一些,但是很震撼人心,大刘乃真大神也。必须5星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6 (559人评价)
作者: [英]庄士敦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出版年: 2014-12
评语:历史就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该书由末代皇帝溥仪的英国帝师庄士敦所著,许多故事被译者批注有失偏颇,但是,在当时的内因外因之下,庄如此下笔都是情有可原,倒是译者批注是不是冒出来让人读起来出戏了。由历史的亲历者亲笔写下,更让人对动荡的晚清有了深刻的印象,读起来是有趣的。4星。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3 (15627人评价)
作者: 钱穆
出版社: 九州出版社
出版年: 2012-2-1
评语:整本书看起来非常酣畅淋漓,尽管是讲政治制度的,然而钱先生的通识论述深入浅出,很是吸引人。最后一部分讲清朝,钱先生认为“满洲人”专制,而“中国人”(汉人)被排挤在政局之外,这是之前我从没接触过的一种说法。(其实我也没看过多少通史哈哈)5星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6 (323人评价)
作者: 青梧
出版社: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8-9-10
评语:足令人想经历一回民国。4星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2 (11353人评价)
作者: 朱赢椿
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1-11
评语:一本只有30多首短诗的小书,充满了巧思,让人惊奇于汉字的美。可爱,有趣。4星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4 (76人评价)
作者: 高橋矩彥
出版社: 楓書坊文化出版社
出版年: 2011-1-15
评语:嗯,理论已经掌握,就待实践!😋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3 (9516人评价)
作者: 李笑来
出版社: 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13-10
评语:在众多”时间管理“书籍中是比较出挑的,否则也不会再版了这么多次。作者强调时间不可管理,需要管理的是我们自己。凡事需要立刻去做,像长跑一样做,并且允许不完美。人生需要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不断修正自己的学习方法。读书不正是博采众长以为自己所用嘛。对现阶段的我是有一定帮助的。将将4星。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9 (2311人评价)
作者: 施定柔
出版社: 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3-7-1
评语:是一部因为电视剧而看的言情小说。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5 (1253人评价)
作者: [英] 东尼·博赞 / [英] 巴利·博赞
出版社: 化学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15-1-1
评语:总的来说干货不多,基本上步骤就是那些。看完以后对我原本已掌握(加上想象猜测)的内容增益不太多。发现很多伪“工具书”都有这种通病,看似有条理,实际干货寥寥无几。只能是将将3星吧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5 (26601人评价)
作者: 二混子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7-4-10
评语:内容不多,时间线算是比较清楚。记住了“喊赵薇演齐秦”,还有一些耳熟能详的历史人物。但是漫画成书后个人感觉可读性不如公众号了。三星半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0 (2869人评价)
作者: 黄执中 / 周玄毅 / 邱晨 / 马薇薇 / 胡渐彪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8-1
评语:全书内容不是很深度,但至少书给自己的定位就是“碎片化阅读”“小学问”,所以内容都是具备可读性的,是不是穿插一些有趣的案例,还有经典的心理学和哲学小知识。全书认同感最强的是最后一章,关于“丧”和抵御转化消极情绪的一章,了解自己,让自己的工作生活行进在正确的轨道,比什么都重要。3星半。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4 (40675人评价)
作者: 廖信忠
出版社: 重庆出版集团
出版年: 2009-11
评语:眼见为实,作者能够清醒地看待台湾的“政治娱乐化”,能够去认识祖国的大好河山,真印证了那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第一部难免有些流年记事的感觉,但也得以窥见普通台湾民众的生活和参与政治的点滴。可给3星半。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2 (3283人评价)
作者: 张羽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5-12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5 (5817人评价)
作者: 张羽
出版社: 江苏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3-1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4 (14613人评价)
作者: 张羽
出版社: 江苏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13-1
评语:书写的风格有些俏皮,带着京腔幽默。张大夫从自己当实习医生时候的经历出发,写了一些妇科常见疑难杂症的治疗案例,看完第一个宫外孕的故事生生让我害怕了两天整,真实的故事确实让人更加印象深刻。有些读者很苛刻,认为封面所说“大部分女性对自己身体的了解不过5%”但读完本书也并没有增加至50%。可是书名是“只有医生知道”啊,那些酸甜苦辣,也确实是真是的医生经历啊。我认为可打4星半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1 (2928人评价)
作者: 萧寒 主编 / 绿妖 撰稿 / 严明 摄影
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7-1
评语:看过纪录片,片子节奏略慢,显得沉闷,看得昏昏欲睡。但书是非常好看的,才花了没几天就抽时间看完了。想再去一次故宫,去接触那些文物中蕴含的历史,去和故人对话,去感受匠人们的心灵手巧和伟大情怀。“可以巧手以做拙作,不能庸工以当精致”。给4星半。半星扣在口述内容与篇章前部分作者写作内容有重复。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4 (11540人评价)
作者: 程耳
出版社: 江西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16-12-15
评语:看过电影后又看的小说,因此画面感非常强。从导演视角写出来的故事确实有些特别,很容易将读者带进人物情绪中去。不过我始终不是特别理解为什么要对性着墨这么多。可给3星半。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5 (20202人评价)
作者: [美] 罗伯特·弗兰克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8-1
评语:算是经济学科普读物里面名头挺响的了,看完后感觉也是不过尔尔。全书是以问答形式阐述的一些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及其中蕴含的经济学原理和规律。不过成书时间较早,而且美帝毕竟与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区别。3星半。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7 (89人评价)
作者: 丰宛音
出版社: 中国青年出版社
出版年: 2016-1
评语:这是丰子恺先生的爱女所写的丰先生轶事。从孩童视角回忆有趣的父亲,从子女立场体会从事教育、以笔从戎支持抗战的爱国文人。丰先生的漫画看过不多,但记得总是让人忍俊不禁又发人深省的。确实,世上如侬能有几人?4星。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4 (3620人评价)
作者: [日]有川真由美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6-6
评语:一位精致的日本太太作为非典型职业女性写的衣食住行方面的小贴士记录本吧。除对于时间规划方面的内容以外干货不多。2星吧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9 (10880人评价)
作者: 马薇薇 / 黄执中 / 周玄毅 / 等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17-2
评语:能够得上“好好说话”的人,想必是情商高加逻辑强吧。对照自己,年少时候无知,什么都敢说,长大了逻辑不强肚里没干货,想说却不会组织。最开始看奇葩说,最最羡慕一点就是这些人撕起来可真是行云流水啊。 话说回来,书里面还是有不少可取的经验的。4星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6 (18208人评价)
作者: 武志红
出版社: 浙江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16-12
评语:作者对于中国家庭的构成作了一定程度的解析,但是批评过于尖刻和片面,并且透露着对西方文化的盲目崇拜,虽然我怀疑其并不存在海外留学或生活经历。依据非常有限的经验来判定我国人民心理的不成熟,这本身就不成熟。作者用95%的篇幅贬低,试图用最后一章把话圆回来,生硬、也难信服。很勉强才读完,给2星半。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5 (757324人评价)
作者: [日] 东野圭吾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4-5
评语:浪矢杂货店,用真诚和爱为众人排解烦恼,老爷爷是多么温暖的人,而三个小毛贼何尝不是。小说中出现的人物均具有一定联系,读起来不愿意放下,不愿意错过他们的经历,引人入胜。但是究竟为什么杂货店的后门能够让时空交错呢?老爷爷是怎么知道的呢?还是说,这就是老爷爷的遗愿?5星。
回复
<前页 1 2 3 4 后页>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夺婆要减肥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