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爱的书,想看的书。各种美好

若若
来自: 若若 (南京) 2010-07-16 21:01:08创建   2011-02-06 20:54:49更新
11人
38 人关注
来自:豆瓣读书
8.3 (58人评价)
作者: 林文月
出版社: 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1997-08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5 (318人评价)
作者: [美] 史景迁
出版社: 上海远东出版社
出版年: 2005-7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4 (145人评价)
作者: [日] 山胁恭 / [日]秦好史郎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08-6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2 (17403人评价)
作者: 杨绛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4-01
评语:五十年前的事情,但是五十年之后来看,依然可以把书中的角色放在自己的身边. 这些知识分子的计算,迷茫,野心,欲望,软弱,理想,还有勇气,不同的时代,相同的韧性。 要感谢杨先生的悲悯之心,这些人物虽然也有可气的地方,却最终没有可恨。她把自己的好恶放在一边,用白描的手法,让我们看到形形色色的人物,在一所大学里面,来来去去。 合上书本,依然无法释怀的是那段爱情,不管怎样的时代,错误的时间,也因为当事人的个性,注定了只能无疾而终,成为心中的一个痛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5 (1196人评价)
作者: [英] 阿加莎·克里斯蒂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年: 2010-4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9 (78人评价)
作者: Ben Mezrich
出版社: Doubleday
出版年: 2009-7-14
评语:这算是一本传记,讲述facebook是如何诞生的,但是有趣的地方在于,里面的很多对话还有场景都是作者想象出来的,因为作者没有能够成功游说Zuckerberg接受访问,也因为这样,他只能依赖Zuckerberg已经决裂的商业伙伴的一面之词。 有人觉得,这本书太多放在这些年轻人不羁放纵的校园生活上,不过也因为这样,让这本书被好莱坞看中,电影十月份就会上映。其实,过程已经足够奇妙,一开头只不过一个让大家评论哈佛女生长相的封闭性网站,然后这些年轻人突然发现,自己做的事情原来是颠覆性的,于是有了现在已经有五亿人使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1 (63人评价)
作者: Neil Pasricha
出版社: Amy Einhorn Books
出版年: 2010-4-15
评语:从小大人就被大人们教导,金钱是买不到快乐的,不过自己的人生经验告诉自己,很多时候金钱还是能够买来不少快乐的,一场旅行,一本好书,一件漂亮的衣服。 但是有很多的快乐确实是不需要金钱的,比如面包房飘出的香气,窗外的雪景,甚至是在已经快要绝望的时候,忽然发现自己找了半天的钥匙,原来一直挂在门上。这本书里面列举了太多不需要金钱的快乐,就在我们的生活细节中,关键是要有这样的心去好好留意。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9 (147人评价)
作者: 海伦·凯勒
出版社: 黑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年: 2007-5
评语:我一直觉得,人生最大的财富,是对生命的想象力,你的人其实去不了那么多的地方,但是你的想象力却可以有多远走多远,你可以听到你从来没有听到过的声音,如果没有想象力,就不可能有创造力。 我常常被那些残疾的人感动,因为他们当中太多人,没有哀叹自己的不幸,而是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让自己黑暗的世界,变得那样的多彩。和他们相比,我们还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呢?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2 (396人评价)
作者: 李子玉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0年1月
评语:一直喜欢那些懂得并且欣赏美食的女子,因为我总是在猜测,能够静下心来,和美食进行交流,需要怎样的一种心态,和人生的态度。至少,应该是悠闲的,而且是被宠爱着的,懂得欣赏生活中各种美的,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种悠闲,其实是很奢侈的事情,因为我们总是要的很多。 我总是相信,作者的这份闲适很大部分来自于她的家庭,能够被自己的另一半公开称为真心女人,那是多麽幸福的事情。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4 (4448人评价)
作者: [美] 伊莉莎白·吉尔伯特 / [美国] 伊丽莎白·吉尔伯特
出版社: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8-1
评语:在外人看来,她有收入丰厚的工作,美满的婚姻。但她自己感觉,婚姻没有带来快乐,工作没有带来满足,或许生活还需要别的东西。于是,她放弃了工作、婚姻,一个人去了意大利、印度、还有巴里岛。透过饮食、瑜珈修行,感悟人生,并且再次恋爱了。 听上去是小说的情节,但却是一个女人的真实生活。其实谁都可能有这样的人生经历,只是,愿意放下,愿意尝试的,又有多少个?也因为这样,她不单单寻找到自己的人生意义,也成为无数女性的偶像,因为人们在她的身上,幻想自己的另外一种人生。顺便说一下,根据小说改编的电影已经上映了,我喜欢的Jul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0 (33585人评价)
作者: [英] 奥斯丁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年: 1996-12
评语:上英文小说课的时候,老师拿出奥斯汀的作品作为范本,对于来自十个不同国家的学生来说,谁也不感到陌生,因为,年轻的人都读过她的小说,感受过那种看似平淡,却又相当微妙和细腻的男女情感。 这些爱情故事不算纯美,甚至有的时候有很多的小算计,特别是女性,特别是当想改变人生,却似乎只有婚姻一条路的时候,爱情又如何保持它的单纯?直到现在,依然是一个让很多人迷茫的问题。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7 (1426人评价)
作者: 朱迪·皮考特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0-7-1
评语:很早过了看那些纯美爱情小说的年纪,现在能够吸引我的,是那些描写生活的复杂,人性的脆弱还有坚强的文字。我不想透露太多的情节,只想说,这本书讲述的是父母对子女的感情还有责任,姐妹之间的情感,以及那些明知道自己生命短暂,却还是不顾一切要去相爱的年轻男女。 当我合上书本的时候,奇怪的居然没有悲伤,因”那个最终离大家而去的姐姐是幸福的“,因“她一直被自己的家人深爱者不会忘记,而如果真有天国的话,她可以在那里,和相爱的人一起,永远”。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5 (24260人评价)
作者: 林达
出版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年: 2002-5
评语:这是一本老书,也是一本好书。好书的意思是,多年之后,当你再拾起的时候,依然不想放下。 革命是一个老话题,也让法国成为一个有别于美国的地方,很多时候,我总觉得法国和中国更加接近,气质上。而这一点,在看这本书的时候,对于作者有意无意的题记,总能产生会心的一笑。而那些出自作者的写生,则让这些回想起来都有些沉重的事情终于有了巴黎特有的浪漫。 当你合上这本书的时候,你似乎可以听到,玛丽王后走上断头台时,对侩子手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2 (7074人评价)
作者: 庄雅婷
出版社: 华文出版社
出版年: 2010-10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7 (10082人评价)
作者: 韩松落
出版社: 上海三联书店
出版年: 2010-10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3 (15816人评价)
作者: [英] 山姆·麦克布雷尼 文 / 安妮塔·婕朗 图
出版社: 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年: 2005-4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1 (1756人评价)
作者: 欧阳应霁
出版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年: 2006-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0 (838人评价)
作者: 弗朗西丝・霍奇森・伯内特 / [美国] 弗朗西丝·霍奇森·伯内特
出版社: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3-0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2 (511人评价)
作者: [美] 凯瑟琳·肯特
出版社: 凤凰出版社
出版年: 2010-11-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3 (8635人评价)
作者: 江觉迟
出版社: 甘肃人民美术出版社
出版年: 2010-8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6 (44517人评价)
作者: 豆豆
出版社: 作家出版社
出版年: 2005-05-0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0 (3409人评价)
作者: 魔鬼咨询师
出版社: 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0-7-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6 (4246人评价)
作者: 安·兰德
出版社: 重庆出版社
出版年: 2007-10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3 (2024人评价)
作者: 佐滕傅
出版社: 易富文化
出版年: 2006-1-1
回复
<前页 1 2 3 4 后页>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最新留言  · · · · · ·  ( 全部 )

若若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