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好小言看你们就知足吧

高跟鞋女王
来自: 高跟鞋女王 (北京) 2010-07-09 18:39:46创建   2022-10-07 16:24:24更新

小言当然是分好和不好的。

分类:言情/青春

-------------------------------------------------

【2011/05/19,回归啦~】
【2011/12/25,很快又要离开.】
【2012/07/29,回归啦/巴黎和北京,其实可以没有距离.】
【2012/12/31,新年快乐,我的跨年活动是正在读小说.】
23人
1026 人关注
来自:豆瓣读书
7.2 (8193人评价)
作者: 梦娃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20-5-1
评语:有段时间不看宫斗文了,这本还是很不错值得时间的。宫妃们不再一心争宠,而成了涮锅嗑瓜子骂皇上的躺平派打工人。作者小心的掌控节奏,每当一个情节转折来了你以为她要开始流俗了,她都能巧妙的拉回来不落俗套,是很了不起的功力。煽情也是点到为止不会让人觉得尬。番外稍微有点尬,但正文不尬。唯一一星扣给女主当皇后有点太容易了让人很难辩解不玛丽苏,以及替身爱确实是落俗了一点点,但只算河边走难免不湿足的俗气,不是沉浸式落水大俗气。整体还是很棒的,四星。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9 (13004人评价)
作者: 顾漫
出版社: 九州出版社
出版年: 2019-6
评语:是我老了,还是顾漫写的没有那么好了?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2 (375667人评价)
作者: 林奕含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8-2
评语:作为一部有足够agenda的小说它本不必写的如此好。四星推荐。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0 (3327人评价)
作者: 匪我思存
出版社: 新世界出版社
出版年: 2013-1
评语:从来不会用“三观不正”来评价任何小说,文学作品本来就没义务做“三观”的捍卫者,所以乱伦暴力描写之类的都跟这本书的差无关。这本书的差还是在于人物、感情和情节都没有说服力,以及要不是sim卡之类的东西时刻提醒我这是一篇现代文,从对话画风到黑帮江湖都太像民国,何必要拼着这么强的违和感把故事设定在现代?男主真的一无是处,努力的想找些魅力点都很难,女主前后人设差太多故事也没能帮她圆回来。有点希望故事开头女主就找把枪直接爆头男主然后爆头自己,全剧终。一对傻屌令人满头问号的互殴故事。二星。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5.8 (3997人评价)
作者: 笛安
出版社: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9-1
评语:《西决》后的笛安所做的唯一的事情就是不断证明自己才华的平庸。二星。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6 (257人评价)
作者: 琼瑶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8-1
评语:说来这竟然是看的第一部琼瑶的小说。比想象中的好很多,电视剧的抗日背景虽然的确让故事大了很多但我更喜欢原版的纯粹,读来竟然有点《呼啸山庄》的感觉。三星半。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5.8 (2158人评价)
作者: 郭敬明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6-5-27
评语:10几年前的青春小说尺度果然比现在大多了。为什么作者卯足了劲要编完全不像读着都尴尬的上海口音呢?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4 (1025人评价)
作者: 郭敬明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6-6-1
评语:细节很努力,结构不努力,语言没有形成或者说也不追求“一眼就能看出是他”的风格,典型的后天型作者。其实比较没想到的是郭敬明早年的幽默感这么差,这书里所有意在搞点儿笑的对话都很尬。《小时代》再不济“当月时经”和“当时月经”那里还是真心笑得出来的。三星吧。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5 (583人评价)
作者: 周末 / 笑脸猫 改编
出版社: 九州出版社
出版年: 2018-8-1
评语:说实话已经做了足够的心理建设,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原著”,而是剧改的书,不必要求文笔什么的。然而不看文笔只看情节和人物也是完完全全的被惊着了......这也太差了吧?没有人物塑造可言,情节为了爽毫不顾逻辑,光看女主一人日天日地无所不能,天天不闲着。我只能认为这剧火是因为演员们演的好了。一星。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8 (240人评价)
作者: 海棠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8-6
评语:比预期要好,故事读起来毫无负担,情节起伏处理得当,完成度很高,比作者前两本书都更适合改编影视。小黑和白薇那条线的确有白夜行的感觉。女主现在看来完全是引出故事用的,19岁给人感觉像9岁,但也能忍。结尾换脑硬要说出“我一直”那里略多余了,作者不必如此心虚的。碰瓷和林恒中的戏份紧扣社会热点,但也有点点刻意。总体来说还是推荐一下,三星半。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8 (2029人评价)
作者: 流潋紫
出版社: 中国华侨出版社
出版年: 2014-7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3 (2266人评价)
作者: 流潋紫
出版社: 中国华侨出版社
出版年: 2015-7-3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9 (2485人评价)
作者: 流潋紫
出版社: 中国华侨出版社
出版年: 2013-12-3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0 (3161人评价)
作者: 流潋紫
出版社: 中国华侨出版社
出版年: 2013-6-1
评语:好的确定了,皇帝就是蠢。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3 (4074人评价)
作者: 流潋紫
出版社: 中国华侨出版社
出版年: 2012-6
评语:其实一般宫斗文里的皇帝都有点渣,有时还有点蠢,经常被一众大小老婆玩的团团转。《如懿传》里的这位蠢不蠢暂时没看出来,但渣显然是不足以形容他的,这就是个24k纯变态。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0 (7970人评价)
作者: 流潋紫
出版社: 中国华侨出版社
出版年: 2012-4
评语:说实话没有想到流潋紫在写作上会是这样没有野心的人。三星。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1 (1786人评价)
作者: 周嘉宁
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5-10
评语:并不介意中国青年作家的原创作品里带翻译腔,因为这能体现作家本人的阅读广度。但角色都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他们之间的对话还翻译腔到让人无法忍受的地步,这就的确很难受了。我喜欢结局。三星。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2 (19050人评价)
作者: 辛夷坞
出版社: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6-1-1
评语:辛夷坞是典型的后天型选手,她不像先天型作家那样全靠卖弄个人风格而不进取,其实你可以看到她每本书都会做一些新的尝试,角色和结构都有塑造感。她的最大优点则是很多言情小说欠缺的——说服力,不违和。她能说服你这段感情就是该成功,这段感情就是会失败,她不生拉硬拽地造悲剧。但令人意外的是,《我们》却失败了,却很违和。首先违和的就是这个家族世交嫡子庶子的狗血戏码,作为一部现代作品这个设定真的太违和太牵强。第二违和的就是太脸谱化的男二女二,子歉和燕婷完全可以只保留一个,极端点说甚至一个也不用要,什么青溪秦珑就更是完全没用,他们始终游离在故事之外,作者始终在强加篇幅。但问题就在于,辛夷坞不是写不好一段感情中的第三人的,林静和陈孝正的配置堪称完美,两个人都立在纸上,缺一不可,而且始终不离主题,最后的结局也水到渠成。而《我们》到了最后你甚至能清楚地看见作者在费劲巴拉绞尽脑汁的给每个人安排结局,而且还怎么都拢不顺当。当然,刨除所有没用的配角,男女主的感情还是细节丰满经得起推敲的,算是没有砸了最后的招牌。如果是新人写的可以给四星,但如果是辛夷坞写的,只能给两星半。两星半。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1 (645人评价)
作者: 夏茗悠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5-1-1
评语:青春作家谁变成郭敬明写出《小时代》,我也不会想到是夏茗悠变成郭敬明写出《小时代》。一直说夏茗悠是典型先天型选手,优点是个人风格压倒性明显,谁也不能明确说出她的好,但的确是好的,而且是看起来毫不费力的好;缺点则是容易不思进取,这么多年她的结构和人物一直毫无进步,反而有倒退的趋势。然而,这本《假面》不但结构和人物依然差,就连个人风格也倒退了。并不是因为背景从校园换到都市——同样身为先天型选手的明晓溪写“武侠”你还是能看出明显这是明晓溪写的。《假面》中,夏茗悠曾经很拿手的单人物/双人物晃镜头式的情节推进改成了多人物各自一镜到底再胡乱剪切,一边放不下《萌芽》式果冻抒情一边还想插进微博式乱炖撕逼。堪称年度最差群戏。极其、彻底、混乱不堪的大失败。二星。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0 (8790人评价)
作者: 大风刮过
出版社: 中国文联出版社
出版年: 2016-7-1
评语:高绝的地方和可能不招人喜欢的地方都很明显,总体来说是对我路子的(除了是耽美)。记得有个编辑说过,看多了稿子你会一眼就能看出四种作者:有才华但不会红,有才华且能红,没才华且红不了,没才华但能红。第二等的悲哀是某人是后者,但第一等的悲哀是斯人是前者。三星半。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9 (5808人评价)
作者: fresh果果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4-7
评语:我大概跟正统玄幻文八字不合,每次看这种书都是“看起来真的好厉害的样子可我真的看不懂你们在干什么好着急”……书本身就不多说了,是典型的早期网文+处女作,玛丽苏过分什么的算是时代的锅,好歹到后面还是渐入佳境了,掐小言读者的脉还是掐的准且狠的。很红的书确实不一定都写得好,但有的书不但写的不好而且你还看不出它为什么红。而这本书是写的一般,但你的确能看出它为什么红。三星半。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6 (818人评价)
作者: [日] 岩崎夏海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1-9
评语:虽然说是日本校园版的杜拉拉,但这本书的女主可不是被管理而是去管理别人。中间大段棒球术语看不懂。结局很狗血,但还是推荐,稍微有点与众不同的青春文都值得推荐,何况这本还是真的挺不同的。三星半。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7 (3209人评价)
作者: 方慧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5-10-1
评语:读之前看见的都是差评,读之后觉得并没说的那么差。虽然说以朋友圈、微博、同学会、职场小心机这种题材来作文会让一些读者愤愤地生出一种“这有什么这种破事儿我也能写啊我就是没写而已”的莫名优越感,但事实上真的构成几十页的故事并没那么简单。这些故事符合移动时代的阅读习惯,不是头脑的营养大补,但在快餐里成色的确是拔尖的。优质快餐。三星半。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8 (3964人评价)
作者: 唐七公子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2-8-12
评语:仙侠看的不多,于是这本开始的时候觉得应该像是《仙剑奇侠传》那种吧,设定差不多铺开了发现好像不对,是《盗梦空间》,全看完了觉得是一场科幻版的《武林外传》。说实话作者的幽默感我还挺喜欢的,但所有悲剧都是因为主角要么渣要么蠢这可以说是相当喜剧了。三星半。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4 (443人评价)
作者: 夏茗悠
出版社: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6-8
评语:前半部分有点惊喜,感情线简单之余细节丰满,联觉症是多么匠心独运的揪心还不矫情的小细节,看的时候还小感动了一把觉得不枉我这么多年对这位作者的温柔注视。然而一进入后半段立刻急转直下,不是说现实了戳破梦想了才直下,而是人物没有任何连贯性,情节没有任何交融感,几乎是两本书硬插在一起的。这次就连她自己的粉也看得出角色是多么潦草故事是多么硬拽了吧?行文居然有种迷之英文翻译腔,最近是在翻译什么书吗?总评一下,依然凭借不错的幽默感成为我比较喜欢的夏茗悠出品,但说实话,不知道她自己的读者会如何接受。#还要继续温柔注视下去吗?# 2.58星。
回复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后页>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读书 艺术 成长 情感

最新留言  · · · · · ·  ( 全部 )

高跟鞋女王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