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荐这些英语词典

显微无间
来自: 显微无间 (上海) 2007-07-21 10:57:21创建   2015-11-27 09:28:18更新
回答了别人N次了,每次写来不免麻烦,我又不原意重复自己。在此推荐,今后不再置喙。

英文词典,我推荐三个系列。1)和2)是学习型词典,就是教你怎么用字用词,3)是词汇类词典,就是包罗万象的,几乎让你什么单词都能查着.(对于Longman系列,我只用过少少的几次,故而言之不详,请大家见谅!)

1)牛津高阶:现在已经出到第七版了(2015补充,第九版了~)。不仅权威,而且为学习者考虑得周到。第四版/第四版增补版的译者李北达先生为词典添色不少!第六版的体例有了重大改进,是向Longman学习的结果,更加倾向于课堂教学。

2)Collins COBUILD
如果我花10秒钟明白牛津和其他辞典上的某条意思,我在COBUILD上面平均只要花3秒。

对于其优势,我再补充一点:每一个词条都有使用频率的标记,常用的如go/make/do有五颗星(第五版中改最高频率为三颗星),不常用的如contemplate就是一颗星。这一点对于中国的学生惠泽有加。

(特别说明:Collins旗下字典众多,只有Sinclare主编的COBUILD系列才是语境释义,非COBUILD系列的词典都不是!)


3)《英汉大词典》第二版,译文出版社07年新出的,陆谷孙先生主编。钱钟书先生亲书“英汉大词典”以赠(首版时,钱先生尚健在)。

我在念书的时候买过《英汉大词典》第一版,现在买到了第二版,心情正极度兴奋。这本词典最大的优点就是词汇很全,极其全。收入的人名、地名很多,许多在别的辞典根本看不见的专业名词都能查到。附录也很有用,我正背Modern Penathlon,Triathlon包括哪些项目呢。


--【别忘了】--词典不过是语言学习的一种工具;英语不过是一种语言,语言不过是一类工具。端稳了工具,不是为了摆个pose的。

--【还有】--如果你读报、读邮件、上外教课的时候遇到了生词拦路虎,为了尽快搞懂含义,我推荐用电子词典。如果你用厚厚一本词典来翻,恐怕要得到了树苗,失去了大片森林。

**************************************
2010年开始,已经无暇关注各类辞典,不再更新。是忙碌,但愿也是沉潜的开始。谢谢各位朋友对此豆列的关注!
**************************************
2014年,那个......我又开始扒词典了......

**************************************
2015年,很奇怪,我在知乎上说同样的信息,好像没有什么人支持,这里都1.4K关注啦,难道是受众不同?

真觉得有用的话,请帮我点个赞吧,我也想要大V的感觉啊,呵呵~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4801656/answer/34518850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0961302/answer/17007747

最后,你可以Google或百度一下“我推荐这些”,看看第一条出来的。有这么多人和你一起加油,其实你并不孤独,对吗?
461人
7462 人关注
1
来自:豆瓣读书
9.9 (51人评价)
作者: Oup
出版社: OUP Oxford
出版年: 2015-1-22
评语:非常沉痛地告诉各位剁手党,OALD最近刚出版了第9版~ (同时出版了应该是大同小异的int'l student edition,真是好奇怪,advanced learner不全都是int'l student吗?) 除了增添新词和usage notes之外,OALD开发了iWriter, iSpeaker的工具,酷在什么地方呢?从第7版开始强调的课堂教学效果,在这两个工具和网络词典中有了全新的扩展----开始还只给你上精读课,现在就赤裸裸地加了会话课了(有大大小小上千个topic,你仔细点进去看看啊)~ 更别提每一个单词都有AmE和BrE的真人发音、释义了! 本来,OALD在词典界称王称霸也就算了,现在不想给学校和培训机构留活路了啊! (网络版词典:http://www.oxfordlearnersdictionaries.com/?cc=global)
回复
2
来自:豆瓣读书
9.8 (38人评价)
作者: Collins Cobuild
出版社: Collins Cobuild
出版年: 2014-10-23
评语:第8版,预计在2014年9月出版。无论牛津还是Collins,最近Learner's Dictionary的新倾向就是教学生如何读写,这为离开教室的学生提供了最好的支持。 这本词典还自带了Active Guide和Writer's Handbook,外加Thesaurus
回复
3
来自:豆瓣读书
9.6 (20人评价)
作者: A. S. Hornby
出版社: 商务印书馆
出版年: 2012-8
评语:第8版。对了,我说那些知乎上的嘴炮们,你们真不信“深造自得”这句话吗?读词典有什么好稀奇的,我最出名的一位老师就是这样读出来的,我也是啊。
回复
4
来自:豆瓣读书
9.9 (24人评价)
作者: Turnbull, Joanna
出版社: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出版年: 2010-03-18
回复
5
来自:豆瓣读书
9.8 (38人评价)
作者: Albert Sydney Hornby / Sally Wehmeier / Colin McIntosh / Joanna Turnbull / Michael Ashby
出版社: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出版年: 2007-02-22
评语:打开语言与文化之门的一把master-key。连上帝也会赞赏它! 主编还是第六版的Sally Wehmeier,但她名字前面加上了OALD的开山祖师A.S.Hornby(逝于1978),真令我感慨:谁说西方人没有尊师重道的传统?牛津大学出版社提供了相应的网上词典(http://www.oup.com/elt/catalogue/teachersites/oald7/lookup?cc=global)
回复
6
来自:豆瓣读书
9.8 (53人评价)
作者: [英]霍恩比
出版社: 商务印书馆
出版年: 2007-8
评语:第七版英文引进版。不建议大家买第七版的双解版----只要读过第四版的翻译,就不会喜欢第七版的。
回复
7
来自:豆瓣读书
9.9 (46人评价)
作者: Stephen Bullon
出版社: Longman
出版年: 2005-4-13
评语:4色印刷,2张光盘,内容丰富,兼可录音比照。Longman系列目前是牛津系列词典之外的最大权威。在我见过的高人当中,认为LOCDE远胜OALD的居多。
回复
8
来自:豆瓣读书
9.3 (2139人评价)
作者: 霍恩比
出版社: 商务印书馆
出版年: 1997-8
评语:最优美的是它的译文,自由又凝炼,不愧余光中先生“兼学了翻译”的美誉。另外,序言共有四篇,请读余光中、王佐良、董乐山序,对于如何学习英文将大有助益。唯一的缺点,在于其出版时间乃是97年(英文原版更在此前),现在的一些新词、新涵义已经无从查找(序二作者说的“作翻译也足够了”的表扬现已落空了)。但是,这个缺点仍然不妨碍它很“好读”,这是学习的妙招之一(还是余光中先生的建议)。
回复
9
来自:豆瓣读书
9.4 (259人评价)
作者: [英国]霍恩比 AS Hornby
出版社: 商务印书馆
出版年: 2003-01
评语:“第四版”/“第四版增补版”都是香港大学李北达先生翻译,我已经使用“第四版”超过六年,认为最大的优点就在于其翻译的流畅和自然。我打算再买一本“第四版增补版”,藏着,再过两年估计买不到了。然而,或许为篇幅计,或许出于英国学者的高傲:该系列词典不收人名、地名等专有名词。
1回复
10
来自:豆瓣读书
8.8 (24人评价)
作者: 韦迈尔
出版社: 商务印书馆
出版年: 2004-2
评语:体例上较先前的版本有了重大改进,更倾向于课堂教学的效果。也就是说,你没有老师的时候,这本词典可以做最好的老师(我没有第七版,只有第六版,所以暂且如此断语)。不推荐双解版的缘故是翻译不佳。
回复
11
来自:豆瓣读书
9.6 (18人评价)
作者: John Sinclair
出版社: Harpercollins Canada
出版年: 2001
评语:第三版,例句比第四、五版都多。不少人认为比四、五两版都经典。
回复
12
来自:豆瓣读书
(3人评价)
作者: Collins COBUILD
出版社: Heinle ELT
出版年: 2008-3-21
评语:Sinclare去世之后,COBUILD继续在出版,这是第6还是第7版,我已经弄不明白了。
1回复
13
来自:豆瓣读书
9.7 (420人评价)
作者: 柯林斯出版公司 编
出版社: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出版年: 2006-6
评语:这个就是COBUILD学习词典第五版!我到外文书店里去看过,看起来确实比我的第三版舒服!因为第三、四、五版编辑团队没有变化,内容改进不大,但是看起来舒服,价格也很合适!有人批评主编Sinclare在这一版中删减了了例句,但是也许论者忽视了COLLINS词典的释义本身就是一种绝佳的例句。(同时出版的还有第五版的精编版、双解版,我均不推荐)
回复
14
来自:豆瓣读书
8.5 (17人评价)
作者: (英)辛克莱(Sinclair,J.) 主编,《柯伯英汉汉解词典》编译组 译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年: 2003-01-01
评语:没有词频、排版很舒服,出版社的广告中我同意的有两点(照录如下): 一、全部语料采自多达五亿词的计算机语料库,使其例子更真实、可靠,全面。 二、首创语境性释义,增强了词条可读性、教学实用性。对于这一点,我给大家举个例子: 《Collins》(第三版)Power释义第一条:if some one has power, they have a lot of control over people and activities. 《牛津高阶》(第四版)Power同义释义:control over others
1回复
15
来自:豆瓣读书
9.3 (15人评价)
作者: 辛克莱尔 编
出版社: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出版年: 2000-10
评语:也是COBUILD系列,功用相当,排版舒服。英文版,不是英汉双解版。在Learner's Dic中最适合第一次使用英语版的人。
1回复
16
来自:豆瓣读书
8.6 (116人评价)
作者: 葛传槼 编著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年: 2002-6
评语:学英语的人越来越多,但如此高人越来越难再见了。也许我们这一代人有着太多的俗务和无奈,也许是因为心思已经不再单纯了。
回复
17
来自:豆瓣读书
9.8 (605人评价)
作者: 陆谷孙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年: 2007-3
评语:收词宏富,遇生词去查访时每次都能满意而归。钱钟书先生称许此书首版“远东第一”,当无虚言。译文出版社的论坛上,开设了“英汉大词典”的讨论专区,陆先生与一群热心网友正在做修改、勘误、增补的工作,二版二印乃至三版时将再作增改,欢迎大家加入。 **************** 2016年7月28日,陆谷孙先生病逝。
回复
18
来自:豆瓣读书
(2人评价)
作者: Chambers (ed.)
出版社: Chambers Harrap
出版年: 1999-06-02
评语:2007年8月16日,在一次讲座上,我见到了久仰的陆谷孙先生。他为我推荐了读莎士比亚及其身后两百年文学作品的词典,Chambers 20th Century Dictionary,但是现在似乎没有查到这本书了。21th是Chambers的学习词典,官方在线辞典:http://www.chambersharrap.co.uk/chambers/features/chref/chref.py/main
回复
19
来自:豆瓣读书
(6人评价)
出版社: Clarendon Press
出版年: 1990-7-1
评语:据说,之后版本的COD就不必要再细读了,只能当词汇手册用。
5回复
20
来自:豆瓣读书
10.0 (29人评价)
作者: Jean-Claude Corbeil / Ariane Archambault
出版社: Merriam-Webster, Inc.
出版年: 2008-9-1
评语:非常详细、图案精美(照片和图画都有),每一类都比DK系列的丰富,比如说“道路交通”一章,一口气罗列了几十种车,各类乘用车列了11种不说,还有货车、罐箱车、垃圾车、翻斗车、搅拌车。而且,每一个词都有对应的解释,比如说餐具,告诉你这柄刀是切奶酪的,那柄刀是剔骨的,边上这柄是切某种水果的,这些对于第二语言的学习者特别有用。 我拿这本COMPACT和全本(http://www.douban.com/subject/2532112/)比较过,发觉居然是COMPACT的图更大,内容一样不少,呵呵,想不通吧!
回复
21
来自:豆瓣读书
9.4 (73人评价)
作者: 贾文波
出版社: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出版年: 2005-1
评语:比较过市面上的大多数图解词典(包括Duden Pictoral\日本PHP\牛津图解\Collins图解等等):它的图片都是清晰度极高的彩色照片(不是图画),看看就来劲。有些东西的英文我是不同意的,也许是各地的习惯不同吧,毕竟我才疏学浅,以管窥天。
回复
22
来自:豆瓣读书
9.6 (52人评价)
作者: DK
出版社: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出版年: 2005-9-1
评语:不愧是DK的
回复
23
来自:豆瓣读书
8.6 (11人评价)
作者: 皮尔索尔
出版社: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出版年: 2004-05-01
评语:COD第10版。为英语母语国家人使用,有释义,无例句。如非英语专业或国外长大,国人慎用。另:外研社后来另出了一本第10版增补双解版,去书店翻了几页,翻译让我只能摇头。
回复
24
来自:豆瓣读书
9.9 (38人评价)
作者: William R. Trumble Angus
出版社: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出版年: 2004年5月
评语:各词条语义按照历史形成之先后排列,一般学习者偶尔用之。如果你要读风格古雅的作家(如Charles Lamb)或者古代的作家(如Shakespear),那需要这一本在手边查,因为那时的英文和现在的英文相差太远了(你知道character有“名誉”一解吗?)。
回复
25
来自:豆瓣读书
9.7 (20人评价)
作者: Editors of the American Heritage Dictionaries
出版社: Houghton Mifflin
出版年: 2006-4-12
评语:几乎每页都有图,释义很完毕,有的甚至超过牛津系列,看了几眼就很想买一部。
回复
<前页 1 2 后页>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读书 职场 学习 英语

最新留言  · · · · · ·  ( 全部 )

显微无间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