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 系列

Melz
来自: Melz (西安) 2018-06-11 09:51:38创建   2019-01-17 12:39:22更新
吴彦祖推荐
2 人关注
1
来自:豆瓣读书
9.8 (217人评价)
作者: 史蒂文·E.施里夫
出版社: 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8-10
评语:同样时金融学里的数学书,这本书的优秀之处在于,没有随机过程基础的人都能看懂,因为书中专门有部分是讲随机过程基础的,而且这本书,脉络清晰,非常有意思。
回复
2
来自:豆瓣读书
8.7 (29人评价)
作者: Jim Gatheral / Nassim Nicholas Taleb
出版社: John Wiley & Sons
出版年: 2006-9-5
评语:金融学里的数学书,定理与公式的推导都很详细,只是符号太多,我看到第三章的时候就开始懵逼了。 适用人群:得具有一定的数学基础。
回复
3
来自:豆瓣读书
8.8 (51人评价)
作者: Paul Wilmott
出版社: John Wiley & Sons
出版年: 2006-1-20
评语:作为入门级别的书籍,非常非常的详细,你能想到的各类问题都能在这本书里面找到。但是这本书有个致命的缺点是:所有有关定理的数学推导,几乎没有。上来就给结论,让我这种定理证明强迫症患者感到莫名其妙。
回复
4
来自:豆瓣读书
8.8 (29人评价)
作者: Euan Sinclair
出版社: Wiley
出版年: 2008-6-23
评语:这本书的优秀之处在于,它是讲期权交易的书里面,数学写得比较详尽的一本。看完后基本对期权对冲有一定的理解了。适用人群:有期权交易经验,且需要了解对冲交易的人。
回复
5
来自:豆瓣读书
8.9 (78人评价)
作者: Taleb
出版社: John Wiley & Sons
出版年: 1996-12-31
评语:适用人群:有期权交易,尤其是对冲交易经验的人。
回复
6
来自:豆瓣读书
9.0 (891人评价)
作者: (加)约翰.赫尔(John C. Hull )
出版社: 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6-3-1
评语:这本书,涵盖了金融工程工作里几乎80%你会遇到的问题,相当于金融工程界的字典。每次翻开都会有新的收获,常读常新。
回复
7
来自:豆瓣读书
9.2 (17人评价)
作者: Paul Glasseman
出版社: 高等教育出版社
出版年: 2013-6-1
评语:非常非常优秀的一本书,基本上把金融工程常用的方法MC讲清楚了,作为一本工具书来说,非常的优秀,尤其是,本书的附录部分,一定要看。只是这本书对于读者的数学要求较高,阅读此书时偶尔会出现懵逼的情况。
回复
8
来自:豆瓣读书
(2人评价)
作者: Domingo Tavella
出版社: Wiley
出版年: 2002-04-19
评语:本书适合研究生读。作者在书里对很多难点比如鞅定价,随机微分方程和偏微分方程讲解非常直观易懂,例外作者也深入详尽了讲解了金融衍生品的有限差分和蒙特卡洛模拟数值解法。
回复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Melz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