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书单来了# 推荐书㈠

流年纷菲
来自: 流年纷菲 (Melbourne) 2017-02-07 09:37:34创建   2021-02-21 13:49:32更新
豆列内容来自2017年1月、2月“书单来了”公众号推荐
4 人关注
1
来自:豆瓣读书
9.1 (1018人评价)
作者: 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
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出版年: 2016-4-1
评语:书单来了第293个书单(170204)——内心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7本高分心灵励志经典:一本没有阅读障碍的佛学启蒙读物,在风趣幽默中表达出佛法的核心,告诉你修行的真正目的,是学会控制内心,使心不受外在事物的操控。 三句话感受一本书: 1.死亡经验是一面很好的镜子,可以用来了解什么是失去了所有。 2.充分认知自己的存在是件好事。 3.亲密关系本应是生命里出现的好事,然而它果真美好吗?关系展开的那一刻,不安全感便开始了,期望开始了,恐惧开始了,而且总是重复,没有止尽。
回复
2
来自:豆瓣读书
8.8 (4303人评价)
作者: [英] 罗素
出版社: 中央编译出版社
出版年: 2009-4
评语:书单来了第293个书单特别推荐(170204)——内心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7本高分心灵励志经典:罗素在书中说的都是跟我们日常生活、七情六欲紧密关联的事。他没有搬理论和模型,也没有说玄乎的话,而是实实在在地讨论,怎样达到更持久稳定的幸福。 三句话感受一本书: 1.乞丐并不会妒忌百万富翁,但是他肯定会妒忌收入更高的乞丐。 2.通过认识到那些引起焦虑的事物并不重要,可以缓解大部分忧虑。 3.须知人生的参差百态,乃是幸福的本源。
回复
3
来自:豆瓣读书
8.3 (1098人评价)
作者: 保罗·费里尼
出版社: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09-3
评语:书单来了第293个书单(170204)——内心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7本高分心灵励志经典:这不是一本告诉你“原谅别人吧”的书,也不是一本告诉你“你不能宽恕就是心胸狭窄,不会有好下场”的书,而是教你如何解救自己,从宽恕自己开始。 三句话感受一本书: 1.发生在我身上的每个人生课程,原是为了唤醒我,而不是惩罚我。 2.宽恕是由自己的内心生出的,那是你在宽恕别人之前,必须先对自己做的一件事。 3.当我宽恕时,我接受过去所发生的一切,包括过去对自己和别人所作的任何批判,不再把它们带到现在和未来的生活里。
回复
4
来自:豆瓣读书
8.0 (1382人评价)
作者: 张德芬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2-6
评语:书单来了第293个书单(170204)——内心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7本高分心灵励志经典:一个贯穿全书的故事,让你跟着主人公们一起成长,进步,最后得到收获。张德芬说,世界上的事情只有三种:自己的事,别人的事,老天的事。别人的事我们管不了,而老天的事根本没法管。所以我们能管好的,只有自己的事。 三句话感受一本书: 1.决定你此刻状态的,不是外在的遭遇,而是你内在意识层次的水平。 2.看到自己重要性的人,总是获得尊重和敬爱,如果你自己都感觉不到自己的价值,你如何在外面找得到? 3.记住,每当生活出现问题,或是有负面情绪升起时,都是一个大好机会,可以帮助你进一步发掘你的旧伤,进而让你看到你真正的面目。
回复
5
来自:豆瓣读书
8.7 (9411人评价)
作者: 埃克哈特•托利 (Eckhart Tolle)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13-7-1
评语:书单来了第293个书单(170204)——内心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7本高分心灵励志经典:其实,我们日常的所有痛苦、焦虑,都是因为没有活在当下,都是对未来或是过去的恐慌。这本书教你如何在平静中忘记过去、未来,活在当下,做好自己。 三句话感受一本书: 1.痛苦来自于对当下的批判:不能心平气和地接受当下,便是制造痛苦的根源。 2.任何被你完全接受的事情将会把你带进宁静状态,这就是臣服的奇迹。 3.其实我们一直都处在大脑或思维的控制之下,生活在对时间的永恒焦虑中。
回复
6
来自:豆瓣读书
7.6 (16304人评价)
作者: [加]克里斯多福•孟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5-4
评语:书单来了第293个书单(170204)——内心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7本高分心灵励志经典:本书讨论的亲密关系主要是夫妻关系,对亲密关系各阶段的不同问题提供一些解答。要知道,学习亲密关系,不仅能够让自己和伴侣之间的关系更急牢固和亲密,更能发现自己的内心。 三句话感受一本书: 1.期望是愤恨的前身。 2.你对待伴侣的方式,事实上就是你对待自己的方式;你对伴侣付出什么,就是对自己付出什么。 3.你的亲密关系伴侣,都是来帮助你更加认识自己,进而疗愈你的创伤,最终找回真正的自己,因此,它是通往我们灵魂的桥梁。
回复
7
来自:豆瓣读书
8.2 (1469人评价)
作者: [美] 拜伦·凯蒂 / 史蒂芬·米切尔
出版社: 华文出版社
出版年: 2009-9
评语:书单来了第293个书单(170204)——内心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7本高分心灵励志经典:很多时候死守自己的观念不放,会导致有很多问题的出现,造成痛苦,那么转换一个念头,就可以看到不一样的生活。当然,你得有揭开真相的勇气,才有当头棒喝的功效。 三句话感受一本书: 1.只有了解自己的真实想法,才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2.我们讨厌的任何境遇,竟然就是我们一直寻寻觅觅的,进入内心的入口。 3.每个人都是反照出自己影像的一面镜子,是你自己的想法在响应你。
回复
8
来自:豆瓣读书
7.6 (4686人评价)
作者: [美] 丹尼尔·戈尔曼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10/11/08
评语:书单来了第294个书单(170206)——这7项职场素质很重要,你具备了吗:情商和智商共同决定你所处的社会层次,但情商决定了你在这个岗位待多久,是否可以成为领导者。所以,不管你情商有多高,这本系统讲述情商的书绝对值得看与学。 三句话感受一本书: 1.我们有两种心理,一种用来思考,一种用来感觉。 2.情绪感受对个人选择起到关键的导向作用,强烈的感觉会破坏理性,但是没有感觉会破坏选择。 3.自我意识是对内在心理的持续关注,是自我观察,是跳出自己看自己。
回复
9
来自:豆瓣读书
8.6 (4144人评价)
作者: 罗杰•道森 (Roger Dawson)
出版社: 重庆出版社
出版年: 2008-3-1
评语:书单来了第294个书单(170206)——这7项职场素质很重要,你具备了吗:谈判对于有些人是与生俱来的能力,但大多数人都是从后天经验和失败教训中获得的,这本书可以让这部分人快速掌握谈判技巧,增大事业成功的机率。 三句话感受一本书: 1.你所开出的条件一定要高出你的心理预期。 2.永远不要接受对方的第一次报价或还价。 3.千万不要谈判一开始就直接反驳对方,那样只会导致双方的对抗,一定要先表示同意,然后再想方设法扭转对方的看法。
回复
10
来自:豆瓣读书
8.0 (160人评价)
作者: 加尔·雷纳德
出版社: 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13-4
评语:书单来了第294个书单(170206)——这7项职场素质很重要,你具备了吗:与市面上常见的PPT指导书籍不一样,这本书不光告诉你怎么制作PPT,更是叫你去思考,用PPT打动别人,做出真正精彩的演说。 三句话感受一本书: 1.演示是科学,也是艺术。 2.要想有一个好主意,最佳的方法是先有很多主意。 3.简约意味着需要小心剔除不重要的内容,达到切题之极,幻灯片要力求设计的微妙和美观得体,优秀的设计作品留有许多空白,思考减而不是加。
回复
11
来自:豆瓣读书
8.0 (22119人评价)
作者: [美] 丹尼尔·卡尼曼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12-7
评语:书单来了第287个书单(170119)——春节看完这7本书,你就能脱胎换骨/书单来了第294个书单(170206)——这7项职场素质很重要,你具备了吗:当你做一个决定的时候,思维对你的影响会很大,可思维有时会不太靠谱,因为你会高估自己对世界的了解,低估事件中存在的偶然性。 在《思考,快与慢》中,行为经济学大师以办公室饮水机旁闲谈的方式,讨论什么是思考,你会发现,长久以来一直以为的正确的东西可能是错误的,一个成功的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用着不同于普通人的思考方式。 三句话感受一本书: 170119 1.生活就像点菜,饥饿时菜会点得特别多,但吃一阵就会意识到浪费;如果慢条斯理地盘算怎么点菜,别人已经要吃完了,这就是决策的复杂性。 2.印象、直觉、决策,所有这些脑力活动都在无声地进行着。 3.我们日常的直觉能力并不逊于一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或者医生,只是无处施展罢了。 170206 1.增加幸福感的最简单方法是分配好你的时间,抽出更多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2.聪明不仅是指推理的能力,也指在记忆中搜寻相关信息和在必要时调动注意力的能力。 3.如果你很在意自己在别人眼里是否值得信赖、是否聪明睿智,那么说话时就言简意赅吧,能用简单句的时候就别用复杂句。
回复
12
来自:豆瓣读书
8.4 (15616人评价)
作者: 刘未鹏
出版社: 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11-7
评语:书单来了第294个书单(170206)——这7项职场素质很重要,你具备了吗:简单来说,暗时间就是思维的时间,一个人走路、坐公车、逛街、出游、吃饭,所有这些时间都可以成为“暗时间”,如果可以充分利用这些时间进行思考,消化工作中学习到的东西,那么你就能走在别人的前面。 三句话感受一本书: 1.反思是让人得以改进自己的最重要的思维品质。 2.如果你遇到困难,绝大多数情况下你并不孤单,你遇到的问题早就有人遇到过,你踩过的坑里尽是前人的脚印。 3.如果你有一些钱不知道花在A还是B上,你先不作决定,没问题,因为钱还是你的,但是你有一些时间,不知道花在A上还是B上,不行,因为过了这段时间,这段时间就不是你的了。
回复
13
来自:豆瓣读书
8.0 (9749人评价)
作者: 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14-5
评语:书单来了第294个书单特别推荐(170206)——这7项职场素质很重要,你具备了吗:成功的人也许智商是高的,然而除此以外,他们在时机、个人性格、努力刻苦、学习态度、语言判断等等等,也都是超越你之上的。所以,为了让自己成功,你有什么借口不努力? 三句话感受一本书: 1.超常的努力是所有成功人士的共性。 2.象棋大师的成长也需要10年以上的时间,10年意味着什么?它是10000个小时的艰苦训练,对那些取得伟大成就的人来说,10000个小时是个魔幻般的数字。 3.几乎每个时代的心理学家都在不断探索你我多年来一直在思考的一个问题,这个问题便是:是不是真有先天的才能?答案很显然:有。
回复
14
来自:豆瓣读书
8.0 (10466人评价)
作者: [美] 查尔斯·都希格 (Charles Duhigg)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13-3
评语:书单来了第294个书单(170206)——这7项职场素质很重要,你具备了吗:习惯有好有坏,可一旦形成,很难消除。作者告诉我们,改变习惯的诀窍是先辨别出“暗示”、“惯常行为”、“奖赏”这三大要素,让它们向更积极的方向转变,然后让人生与事业脱胎换骨。 三句话感受一本书: 1.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2.我们每天高达90%的行为是出于习惯,就是说,倘若我们能看清并且改掉坏习惯,看清并且坚持好习惯,我们至少就能在人生路上得90分。 3.习惯为什么如此难以改变呢?就因为他们深深根植于我们的潜意识当中,这便是我们仅用显意识几乎无法改变习惯的本质原因。
回复
15
来自:豆瓣读书
8.9 (7974人评价)
作者: 三毛
出版社: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1-7-1
评语:书单来了第292个书单(170126)——看完这7本书,新年想不快乐都难:这本书写下的是三毛离开撒哈拉沙漠后的生活,有婆媳之战,也有和荷西的吵架,当然也有每个人生活中都会碰到的奇葩有趣的人!随意、简单的文字,满满都是三毛对生活的热爱和敬意。 三句话感受这本书: 1.我们还年轻,长长的人生可以受一点风浪。 2.肉体的软弱是一时的,精神的胜利是永久的。 3.我们都有过去,我们一样怀念着过去的另一半,只是,人要活下去,要再寻找幸福,这并不是否定了过去的爱情。
回复
16
来自:豆瓣读书
8.2 (1598人评价)
作者: 阿城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6-3
评语:书单来了第292个书单(170126)——看完这7本书,新年想不快乐都难:打开这本书,就像看到了阿城在那儿气定神闲地侃侃而谈,把中国世俗与小说的画卷一一展开,还能时不时把人逗乐,读完脑壳清爽。 三句话感受这本书: 1.任何时候,任何地方,沙漠都在心里。 2.有意思的是,不少雅士去关怀俗世匠人,说你这是艺术呀,弄得匠人们手艺大乱。 3.我读史,有个最基本的愿望,就是希望知道前人做过什么了。
回复
17
来自:豆瓣读书
8.9 (23180人评价)
作者: [英] 吉米·哈利
出版社: 中国城市出版社
出版年: 2010-1
评语:书单来了第292个书单特别推荐(170126)——看完这7本书,新年想不快乐都难:哈利是个全职兽医,常常在寒冷的夜里,被叫出去夜诊,给动物们看病时会受到动物的袭击,有时也会受到动物主人的非难,这些令人沮丧又难过的事在他笔下却都变得轻松又有趣,万物在他眼里自带闪光点,满满都是爱。 三句话感受这本书: 1.你认识的人越多,你就越喜欢动物。 2.春天的阳光是大自然最可贵的宝物之一,它不会烤伤你,却会让你连脚底都感到温暖。 3.这是我一生中最兴奋的时刻,因为我看着绝望变成希望,死亡变成生机。
回复
18
来自:豆瓣读书
8.8 (232人评价)
作者: [捷克] 雅罗斯拉夫•赛弗尔特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出版年: 2014-7
评语:书单来了第292个书单(170126)——看完这7本书,新年想不快乐都难:这是一部别致的回忆录,作者没有回忆自己生命中的大事,也没有写自己遇到的伟人,而是把自己生命中最美好、最有趣、最生动的小事情从记忆中找出来,将它们一一摆在我们的面前。 三句话感受这本书: 1.生活往往就是这样,匆匆忙忙,匆忙中失去了自己,为的只是不停地向前,不停地自我延伸。 2.对风景,哪怕是再美丽的风景,我的好奇心已经愈来愈小,而对人的好奇大大增加了。 3.生活从来不会美好得让人笑逐颜开。
回复
19
来自:豆瓣读书
7.9 (105人评价)
作者: [日] 妹尾河童
出版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年: 2016-5
评语:书单来了第292个书单(170126)——看完这7本书,新年想不快乐都难:你是否曾经好奇过名人的工作间是怎样的?那么书单狗要说的这本书,正好可以让你一探究竟。作者带领我们窥视近五十位日本名人的工作间,展示了他们的工作环境和别样生活,满足你的好奇心。 三句话感受这本书: 1.我是一边感受风向和太阳的位置,一边使自己成为云彩……如果生拉硬扯去画,云彩在空中就飘不起来了。 2.所谓的人的和蔼亲切是平等看待一切“生命”而产生的。 3.为了能看清自己,真实地感到处于生命的包围之中,下决心终止城市生活,搬到岛上居住。
回复
20
来自:豆瓣读书
7.4 (1979人评价)
作者: [意]安伯托·艾柯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15-3
评语:书单来了第292个书单(170126)——看完这7本书,新年想不快乐都难:如果你喜欢听人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比如怎样辨别色情电影,怎样提防寡妇,怎样设计一场完美的犯罪,怎样在飞机上大吃大喝……那怎能错过这本书。 鬼才艾柯对这些我们从未想过的问题,煞有介事地解答,又对习以为常的答案提出刁钻质疑,这段让人捧腹不已的阅读旅程,带我们窥探现代生活的离奇怪诞。 三句话感受这本书: 1.现实人生中,我们往往在音乐响起之后才迟迟进场,却又在胜负未见分晓之前便匆匆离席,知道开头与结尾,是会让我们更快乐呢,还是从此丧失了戏如人生的神秘与刺激? 2.有一个判断电影是否色情的标准,就是根据浪费掉的时间来计算。 3.大众媒体说服我们想象才是真实,现在它们又要说服我们真实全是想象。
回复
21
来自:豆瓣读书
8.1 (17036人评价)
作者: (日)村上春树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4-10
评语:书单来了第292个书单(170126)——看完这7本书,新年想不快乐都难:很喜欢村上这种可有可无的随笔,没有压迫感,就如同跟朋友聊天般亲切有爱。村上用幽默的语言写下蔬菜的心情、关于大萝卜的怪谈、挑选好吃鳄梨的超能力、和海豹接吻的感觉……囊括了形形色色的有趣话题。 三句话感受这本书: 1.不追求梦想的人生,就和蔬菜一个样儿。 2.跑步这件事可真好,是吧?又不花钱,只要有一双鞋,有一条路,不管何时何地都能说跑就跑。 3.你就当我是山里的猴子,笑笑就原谅我了吧。
回复
22
来自:豆瓣读书
9.4 (989人评价)
作者: (英) 柯南道尔
出版社: 群众出版社
出版年: 2014-9
评语:书单来了第291个书单(170125)——7本入门级推理小说:有名的作品,无数人通过它走上了推理之路。福尔摩斯和他忠实的医生朋友华生一起经历了无数千奇百怪的案子,他们的故事可以说是陪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 三句话感受一本书: 1.当你排除了不可能的情况后,其余的情况,尽管多么不可能,却必定是真实的。 2.笨蛋虽笨,但是还有比他更笨的笨蛋为他喝彩。 3.在她那苍白急切的面孔上和火一般的眼睛里有一种极端强烈的仇恨,那是男人永远达不到、只有极少数女人才能达到的仇恨。
回复
23
来自:豆瓣读书
8.6 (30920人评价)
作者: [英] 阿加莎·克里斯蒂
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出版年: 2013-9
评语:书单来了第291个书单特别推荐(170125)——7本入门级推理小说:如果把作者所有的小说看做是一部谋杀的百科全书,那这部则代表了一种独特的犯罪模式。三起谋杀,看似完美的不在场证明,移动的密室,旖旎的尼罗河沿岸风光,构建在一起便是一连串优美的犯罪,让人印象深刻。 三句话感受一本书: 1.要是一个女孩有钱,那她就没权利拥有美丽的相貌,可她却这么漂亮,她什么都有了,太不公平了! 2.错误既未造成,在时犹未晚之前,最好能面对现实。 3.爱能升华一切,其实不然,一个女人如果过分爱护一个男人,就像贾克琳爱希蒙·道尔那样,是很危险的。
回复
24
来自:豆瓣读书
8.3 (4239人评价)
作者: [美] 约翰·狄克森·卡尔
出版社: 吉林出版集团
出版年: 2011-2
评语:书单来了第291个书单(170125)——7本入门级推理小说:这是一部经典的密室推理小说,将不可能的犯罪发挥到了极致。两起精巧绝伦的密室谋杀案,看不见的凶手,扣人心弦的情节,加上各种反转,让你看完忍不住大呼过瘾。书单狗提示,书中那章“密室讲义”非常精彩,为你解答一些经典密室手法。 三句话感受一本书: 1.一阵寒风突如其来地吹开房门,裹挟着恐怖的征兆呼啸而入之时,美好的入夜时光便一去不复返了。 2.这个世界之所以纷纷扰扰,还不都是因为我们总爱佯装二十岁以下的年轻人都没心没肺,四十岁以上的老家伙都像行尸走肉。 3.不是魔术,胜似魔术。
回复
25
来自:豆瓣读书
8.3 (26021人评价)
作者: [日] 岛田庄司
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出版年: 2012-5
评语:书单来了第291个书单(170125)——7本入门级推理小说:虽然这本书的谜底被模仿者们泄露了个精光,但整本书依然让人欲罢不能。一桩占星术连续杀人案件,六名不同星座的少女,六个不同部位的残缺,六个象征不同星座属性的埋尸地。 三句话感受一本书: 1.在西洋占星术里,人体这种袋状物,正是宇宙的投影,也是缩小体。 2.在我们居住的这个星球上,在我们之间,有多少人的一生只是一场梦! 3.对一个不断地从画布里追求完美女性的人而言,面对即将展现于眼前的完美杰作时,我当然会情不自禁地产生一种近乎恐惧的憧憬。
回复
<前页 1 2 3 4 5 6 7 8 后页>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流年纷菲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