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入门书籍

羽皓
来自: 羽皓 (广州) 2015-02-19 16:38:11创建   2019-01-12 21:30:23更新
文科出身,入门走了不少弯路,系统化记录下自己认为能按部就班少走弯路的书籍。

豆列只是建设中……
439 人关注
1
来自:豆瓣读书
7.4 (1228人评价)
作者: 结城浩
出版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年: 2012-10
评语:程序员也是分各自的领域的。我认为基本的一些共有的素养还是必须有的。虽然成为程序员,数学不一定要非常好,但是数学知识对程序员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要时刻警惕数学无用论。这本书基本囊括程序员需要懂的数学基础了。
回复
2
来自:豆瓣读书
9.3 (207人评价)
作者: [美] David Griffiths / [美] Dawn Griffiths
出版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年: 2013-9
评语:这本书非常适合自学。很通俗地阐述了C语言本身,还讲了工程上用到的工具链,也涉及到了系统调用,堆栈之类的内存结构也说清楚了。
回复
3
来自:豆瓣读书
9.4 (536人评价)
作者: [美] K. N. King
出版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年: 2010-4-1
评语:学习编程,需要一门编程语言。如果只是想学编程而不想就职程序员,个人推荐Python语言。但是要作为程序员,需要学习更多的知识。大部分的高级语言,都是C语言实现的。大部分的操作系统的系统调用,也是基于C语言的。学好C语言能通向底层之路,帮助学习基础知识。C语言也用于高性能的程序设计。C语言的书籍中,K&R那本我认为是不合适拿来入门的,而且年代太久远了。而这本在我看来是比较新,并且知识全面和系统的,是面向程序员,而不是面向其他从业人员考证的。
回复
4
来自:豆瓣读书
9.3 (1264人评价)
作者: 王爽
出版社: 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8-4
评语:学完C语言,再看看汇编,会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学汇编,主要目的是为了学会站在机器的角度思考程序的运行。这本汇编书籍,浅显易懂,而且讲得很透彻。
回复
5
来自:豆瓣读书
8.4 (242人评价)
作者: 梅尔斯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06年01月
评语:你写出了代码,你如何确保其正确运行?软件测试是很重要的,测试让你对自己的代码更有信心,也是重构代码必须依赖的。本书带你进入测试的世界,让你的思考更加严谨!
回复
6
来自:豆瓣读书
7.9 (1203人评价)
作者: [日] 竹下隆史 / [日] 村山公保 / [日] 荒井透 / [日] 苅田幸雄
出版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年: 2013-7-1
评语:网络的应用已经越来越广,工作中需要开发的程序,不需要利用网络的场景越来越少,因此我认为网络相关的知识已经是程序员的必修课。TCP/IP是网络编程的必备知识,本书翻译得很好,从大框架上,逐渐往下把原理通过图解方式使读者醍醐灌顶,是其他枯燥的书籍无法比拟的。作为入门,此书足够了。
回复
7
来自:豆瓣读书
9.1 (468人评价)
作者: [日] 结城浩
出版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年: 2014-12
评语:现有的网络结构,安全是个大问题,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密码技术知识是设计安全的程序的基础。此书内容丰富,通过大量的图解,带你进入这个领域。
回复
8
来自:豆瓣读书
8.1 (3425人评价)
作者: [日] 上野宣
出版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年: 2014-4
评语:越来越多的服务接口是通过HTTP的方式提供的,因此HTTP协议属于必修课。本书通过图解方式,清晰讲解了HTTP1.1,并且还扩展提供了SPDY和WebSocket知识。
回复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读书 计算机 程序员 IT

羽皓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