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让我忍不住潸然泪下的电影

冰红深蓝
来自: 冰红深蓝 (上海) 2015-01-23 03:26:24创建   2024-03-03 23:43:46更新
此豆列实时更新~


附:
励志净化片Top 9:

生活多美好
生之欲
下一站,天国
百元之恋
百万美元宝贝
阳光小美女
时时刻刻
时空恋旅人
海边电影院

虐心致郁片Top 8:

人工智能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梦之安魂曲
黑暗中的舞者
玛丽和马克思
伊甸湖
狩猎
超脱

更多佳片推荐与电影评析,请关注公众号:【冰红深蓝电影】
51人
13018 人关注
可播放的影视 (295)
1
来自:豆瓣电影
8.2 (633516人评价)
导演: 王家卫
主演: 梁朝伟 / 章子怡 / 张震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动作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中国香港
年份: 2013
评语:叶底藏花一度,梦里踏雪几回 | 郎心自有一双脚,隔江隔海会归来 |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有灯就有人。 | 人活这一世,能耐还在其次。有的成了面子,有的成了里子,都是时势使然。 | 宁可一思进,莫在一思停。 | 叶先生,武艺再高,高不过天,资质再厚,厚不过地。人生无常,没有什么可惜的。 | 饺子就在锅里,怕你是吃不上了。 | 这些年,我们都是他乡之人。 | 我在最好的时候遇到你,是我的运气。可惜我没时间了。想想说人生无悔,都是赌气的话。人生若无悔,那该多无趣啊。叶先生,说句真心话,我心里有过你。我把这话告诉你也没什么。喜欢人不犯法,可我也只能到喜欢为止了。 | 习武之人有三个阶段: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 | 我踏出这一步的时候,我以为有一天我还会回来。想不到那次是最后一面,从此我只有眼前路,没有身后身,回头无岸。 |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回复
2
来自:豆瓣电影
8.9 (347740人评价)
导演: 弗兰克·德拉邦特
主演: 汤姆·汉克斯 / 大卫·摩斯 / 迈克·克拉克·邓肯
类型: 犯罪 / 剧情 / 奇幻 / 悬疑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1999
评语:后四十分钟始终泪流满面,曾经个人最爱电影之一~
回复
3
来自:豆瓣电影
8.0 (21471人评价)
导演: 弗朗索瓦·特吕弗
主演: 伊莎贝尔·阿佳妮 / 布鲁斯·罗宾逊 / 西尔维·玛丽奥特
类型: 传记 / 剧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年份: 1975
评语:The worst thing in the world is your absence.......I've no more jealousy and no more pride. I've gone beyond pride. But since I can't have the smile of love, I condemn myself to its grimace.(我再也没有什么嫉妒和自傲了,我已经远远地超离了骄傲。既然我不能拥有爱的微笑,那我就惩罚我自己去面对它的嘲笑。)...... I have the religion of love. I don't give my body without my soul nor my soul without my body. I'm still young, and yet it sometimes seems to me that I've reached the autumn of my life. (我有爱的信仰,我不会只献出我肉体,也不会只献出我的灵魂。我还年轻,但有时却已感到了生命的秋天。)......This incredible thing, that a young girl should step over the ocean, pass from the old world to the new and join her lover. This thing I will accomplish. (这么不可思议的事,发生在一个年轻女孩子身上......漂洋过海地从老家来到一个全新的世界......只为了跟她的爱人在一起——这我做的到。)......I'm your wife. Forever. We'll stay together until we die. (我是你的妻子......永远。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直到我们死亡。)
回复
4
来自:豆瓣电影
9.4 (1437689人评价)
导演: 拉斯·霍尔斯道姆
主演: 理查·基尔 / 莎拉·罗默尔 / 琼·艾伦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英国
年份: 2009
评语:哭到不能自已。
回复
5
播放全片 腾讯视频
来自:豆瓣电影
9.2 (696964人评价)
导演: 朱塞佩·托纳多雷
主演: 菲利普·努瓦雷 / 萨瓦特利·卡西欧 / 雅克·贝汉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法国
年份: 1988
评语:Alfredo与Toto在考场里的相视一笑、露天电影放映时的火灾、神父迟到了几分钟时的挥手送别、天堂电影院被炸毁时“由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的情景、抖出最大包袱的片尾,都使我不禁泪流满面!
回复
6
来自:豆瓣电影
9.2 (427188人评价)
导演: 赛尔乔·莱昂内
主演: 罗伯特·德尼罗 / 詹姆斯·伍兹 / 伊丽莎白·麦戈文
类型: 犯罪 /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意大利
年份: 1984
评语:影片诗意绵绵,感人肺腑,两年后在电影院里重温感触更深,每当主题曲响起都热泪盈眶,前半段笑中带泪,后半段百感交集,仿佛阅尽了人生的种种酸甜苦辣,后劲强烈,迟迟走不出电影的情绪。莫里康内的梦幻配乐、精妙的多线叙事和人物刻画、流畅多样的匹配剪辑、德尼罗的演技和詹妮弗·康纳利惊为天人的美貌......每一点都足够引人入胜。
回复
7
来自:豆瓣电影
9.3 (103725人评价)
导演: 弗兰克·卡普拉
主演: 詹姆斯·斯图尔特 / 唐娜·里德 / 莱昂纳尔·巴里摩尔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1946
评语:励志类极品,看得泪如雨下!
回复
8
来自:豆瓣电影
7.6 (48209人评价)
导演: 托马斯·阿尔弗莱德森
主演: 凯尔·赫德布朗特 / 莉娜·林德尔森 / 皮尔·拉格纳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瑞典
年份: 2008
评语:个人吸血鬼题材最佳,爱情片/恐怖片十佳。北欧白雪皑皑的冰冷长夜下,是同样沉静、冰冷、疏离、含蓄的视听语言。即使杀戮场面也不用快速剪辑或手持晃镜,而是通过克制凝重的运镜来呈现。Eli未受邀进门全身流血的段落让人印象深刻,结尾的泳池戏镜头美艳不可方物(固定机位长镜头+画外空间叙事)。配乐轻缓忧伤,是同类题材中无法超越的水准。细节丰富而含蓄蕴藉,给人无限遐想空间,值得多次重温。影片以最熨帖的形式观视和体察了吸血鬼传说的内核——吸血鬼永恒孤独与飘零的处境。每次回味这部寒意彻骨却又情暖人心的恐怖片,我都会不争气地被两个"小孩"的爱情感动得一塌糊涂。
回复
9
来自:豆瓣电影
8.7 (234325人评价)
导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主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 梅丽尔·斯特里普 / 安妮·科利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1995
评语:① The old dreams were good dreams and they didn't work out, but I'm glad I had them. ② I realized love won't obey our expectations. Its mystery is pure and absolute. ③ This kind of certainty comes but just once in a lifetime. ④ ...in that moment everything I knew to be true about myself up until then was gone. I was acting like another woman, yet I was more myself than ever before.
回复
10
来自:豆瓣电影
9.3 (154170人评价)
导演: 查理·卓别林
主演: 查理·卓别林 / 弗吉尼亚·切瑞尔 / 佛罗伦斯·李
类型: 喜剧 /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1931
评语:卓别林的电影总是能验证“悲剧的最高境界是喜剧,喜剧的最高境界是悲剧”。
回复
11
来自:豆瓣电影
9.0 (49203人评价)
导演: 西奥·安哲罗普洛斯
主演: 米哈利斯·齐克 / 塔尼娅·帕拉依奥罗葛 / 斯特拉托斯·楚措格卢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希腊/法国/意大利
年份: 1988
评语:永恒的影像诗人,绝美至悲的声色诗篇。| “我不想我们以这样的方式告别”
回复
12
播放全片 爱奇艺视频
来自:豆瓣电影
8.8 (761859人评价)
导演: 程小东
主演: 张国荣 / 王祖贤 / 午马
类型: 爱情 / 奇幻 /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年份: 1987
评语:十里平湖霜满天,寸寸青丝愁华年,对月形单望相护,只羡鸳鸯不羡仙。
回复
13
来自:豆瓣电影
8.7 (462141人评价)
导演: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主演: 海利·乔·奥斯蒙 / 弗兰西丝·奥康纳 / 山姆·洛巴兹
类型: 剧情 / 科幻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英国
年份: 2001
评语:极强的情感冲击力,虐心指数不亚于[舞者][安魂曲][松子][伊甸湖]
回复
14
播放全片 爱奇艺视频
来自:豆瓣电影
8.4 (123037人评价)
导演: 格里高利·霍布里特
主演: 丹尼斯·奎德 / 吉姆·卡维泽 / 肖恩·多伊尔
类型: 科幻 / 犯罪 / 悬疑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2000
评语:科幻惊悚片,着重刻画父子亲情,十分感人,当时看了好几遍。
回复
15
来自:豆瓣电影
7.3 (126486人评价)
导演: 彼得·杰克逊
主演: 西尔莎·罗南 / 马克·沃尔伯格 / 蕾切尔·薇兹
类型: 剧情 / 惊悚 / 家庭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英国/新西兰
年份: 2009
评语:Nobody notices when we leave. I mean, the moment when we really choose to go. At best you might feel a whisper, or the wave of a whisper, undulating down. My name is Salmon, like the fish. First name: Susie. I was 14 years old, when I was murdered, on December 6, 1973. I was here for a moment. And then I was gone. I wish you all a long and happy life.
回复
16
来自:豆瓣电影
9.0 (637416人评价)
导演: 托尼·凯耶
主演: 阿德里安·布罗迪 / 马西娅·盖伊·哈登 / 詹姆斯·肯恩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2011
评语:① And never have I felt so deeply at one and the same time, so detached from myself and so present in the world. ② I realized something. I'm a non-person, Sarah. You shouldn't be here, I'm not here. You may see me, but I'm hollow. ③ It's so easy to be careless, it takes courage and courage to care. ④ Our young men today are being told that women are whores, bitches, things to be screwed, beaten, shit on, and shamed. This is a marketing holocaust. Twenty-fours hours a day for the rest of our lives, the powers that are hard at work dumbing us to death. So to defend ourselves, and fight against assimilating this dullness into our thought processes, we must learn to read. To stimulate our own imagination, to cultivate our own consciousness, our own belief systems. We all need skills to defend, to preserve, our own minds.
回复
17
播放全片 腾讯视频
来自:豆瓣电影
8.5 (89511人评价)
导演: 佩德罗·阿莫多瓦
主演: 哈维尔·卡马拉 / 达里奥·格兰迪内蒂 / 蕾欧诺·瓦特林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
年份: 2002
评语:偏执决绝的暗恋令人心碎,深情即是一桩悲剧,必得以死来句读。
10回复
18
来自:豆瓣电影
8.9 (577802人评价)
导演: M·奈特·沙马兰
主演: 布鲁斯·威利斯 / 海利·乔·奥斯蒙 / 托妮·科莱特
类型: 剧情 / 悬疑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1999
评语:铺垫极佳,结尾狂戳泪点。
回复
19
来自:豆瓣电影
9.2 (68009人评价)
导演: 埃米尔·库斯图里卡
主演: 米基·马诺伊洛维奇 / 拉扎尔·里斯托夫斯基 / 米里亚娜·约科维奇
类型: 剧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南斯拉夫/法国/德国/保加利亚/捷克/匈牙利/英国/美国
年份: 1995
评语:① “我们都是精神病人,只是还没诊断出来而已” ② “我们的整个生活都是谎言” ③ “战争从来不曾发生,直到弟弟杀死哥哥”④“原谅,但无法遗忘” ⑤ “这个世界多么美妙” ⑥ “这个故事没有结局”
回复
20
来自:豆瓣电影
8.9 (1164395人评价)
导演: 岩井俊二
主演: 中山美穗 / 丰川悦司 / 酒井美纪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年份: 1995
评语:这部电影给人的感觉就像懵懂青涩的初恋一般明媚忧伤,像那雪中的蜻蜓般幽雅清丽,像冬日里的阳光般温暖人心。那张[追忆似水年华]中的借书卡、秋叶的爱恋与责任、病榻上的树与雪中的博子一声声的呼唤“你好吗”“我很好”都让我潸然泪下。更可贵的是本片关注的不只是爱情,还有人生中所有的暖人情感。
回复
21
来自:豆瓣电影
9.3 (1362290人评价)
导演: 安德鲁·斯坦顿
主演: 本·贝尔特 / 艾丽莎·奈特 / 杰夫·格尔林
类型: 科幻 / 动画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2008
评语:勇敢追求,勿忘纯朴
回复
22
播放全片 腾讯视频
来自:豆瓣电影
8.9 (724805人评价)
导演: 中岛哲也
主演: 中谷美纪 / 永山瑛太 / 香川照之
类型: 剧情 / 歌舞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年份: 2006
评语: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回复
23
来自:豆瓣电影
8.7 (77430人评价)
导演: 朱丽·泰莫
主演: 萨尔玛·海耶克 / 阿尔弗雷德·莫里纳 / 米娅·麦斯特罗
类型: 传记 /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墨西哥/加拿大
年份: 2002
评语:痛却绚烂着。
回复
24
来自:豆瓣电影
9.5 (1369457人评价)
导演: 罗伯托·贝尼尼
主演: 罗伯托·贝尼尼 / 尼可莱塔·布拉斯基 / 乔治·坎塔里尼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年份: 1997
评语:Humor is a most effective, yet frequently neglected, means of handling the difficult situations in our lives.
回复
25
来自:豆瓣电影
7.8 (88849人评价)
导演: J·A·巴亚纳
主演: 娜奥米·沃茨 / 伊万·麦克格雷格 / 汤姆·赫兰德
类型: 剧情 / 灾难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泰国/美国
年份: 2012
评语: —Old Woman: Some of those stars have been burnt out for a long, long time. They're dead, but once they were so bright that their light is still travelling through space. We can still see them. —Lucas Bennett: How can you tell which one is dead and which one is not? —Old Woman: No, you can't, it's impossible. It's a beautiful mystery, isn't it?
回复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7 18 后页>

什么是片单  · · · · · ·

片单是收集影视的工具,创建片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片单主题的电影、电视时可以将它放入片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片单。

这个片单的标签  · · · · · ·

电影 艺术 人文

冰红深蓝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