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书

鱼问
来自: 鱼问 2009-11-09 19:11:30创建   2010-03-09 23:00:34更新
金典
1 人关注
来自:豆瓣读书
8.7 (49398人评价)
作者: 八月长安
出版社: 新世界出版社
出版年: 2009-12
评语:其实时间能抹平一切,当初再咬牙切齿的事情现在想起来也不过一笑,那些磕磕绊绊的事情不过是让你长大的基石。翻着这本书能看到很多很多熟悉的小事情,仔细到飞奔回家看动画片和李雷韩梅梅,让你忍不住心头一颤,就想起那些泛黄的柔软往事。   好吧,我承认,好多时候忍不住看得鼻子泛酸。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0 (9137人评价)
作者: [美] 特德·蒋 / [美] 姜峯楠
出版社: 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年: 2005-2
评语:《你一生的故事》讲述了人类与外星人的交流,着力于最基本的地方:语言。科幻小说界,从来没有人把语言表现得如此细致而富有魅力。在作家笔下,外星人的语言仿佛是有生命的活物。出乎意料、却又早已注定的结局给读者以极大的冲击。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1 (41人评价)
作者: Derek Bailey
出版社: Da Capo Press
出版年: 1993-8-22
评语:在我小学二年级得时候,对学英语这件事是很有期待的,到了小学六年级,又几乎因为英语对人生失去了希望。终于,在初中三年级那年,我对人生重拾信心,一直保持到高中三年结束,然后又开始了茫茫的自卑之路:大学四年。不过我始终认为英语好坏对人的认知有很大的影响,除非你... 在我小学二年级得时候,对学英语这件事是很有期待的,到了小学六年级,又几乎因为英语对人生失去了希望。终于,在初中三年级那年,我对人生重拾信心,一直保持到高中三年结束,然后又开始了茫茫的自卑之路:大学四年。不过我始终认为英语好坏对人的认知有很大的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5 (130人评价)
作者: 张海迪
出版社: 作家出版社
出版年: 1999-11
评语:作者简介 · · · · · ·   张海迪,1955年9月生于济南。哲学硕士,山东省作家协会创作员。出版作品有长篇小说《轮椅上的梦》。散文集《鸿雁快快飞》,《向天空敞开的窗口》,《生命的追问》。翻译作品《丽贝卡在新学校》,《小米勒旅行记》,《莫多克——一头大象的真实故事》等。《轮椅上的梦》已在日本、韩国出版,并获得中国作协庄重文文学奖,全国首届“奋发文明进步奖”长篇小说一等奖。《生命的追问》曾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图书奖,全国第二届“奋发文明进步奖”图书奖和特别奖。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3 (4452人评价)
作者: 席慕蓉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03-08
评语:距离企图心的远近,和创作的品质并不一定有关联。而且无论有何等样的作品,完成之后,只能留待时间和观赏者来做拣选,任何话语都属多余。对作品本身保持永远的沉默,是一个创作者应该有的权利和美德。       在写作的时候,一无所求。       在写作的时候,只想把深藏在心中的感觉牵引出来,只希望把生命中极为所珍惜的这一部分,认真地整理好。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8 (113人评价)
作者: 邱小石
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出版年: 2010
评语:电影已被解读得支离破碎,似乎有一个整体的故事,但线索万千。不过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人关注这些细节了,如何尽快的搞到《成年礼》这部电影先睹为快,才是优越的硬道理。   看过的人舍不得借,没看过的人狂跑影碟店。不断的有消息传来说:这个电影还没到!这个电影已经去进去了!这个电影太火了,没有货了! Mary and Max:孤独的人是可爱的来自卫西谛,照常生活 2009-12-02 00:00:21 查看原文 我最喜欢这个电影的角色是Max幻想出来的那个家伙,独自坐在墙角看书,我觉得那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0 (947人评价)
作者: 安坤 编
出版社: 海天出版社
出版年: 2009-9
评语: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正如没有得零分的作文不是好作文。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1 (25612人评价)
作者: 李开复 / 范海涛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09-9
评语:抓住一切去探寻生命的意义,总有一天,世界将因你不同。 朋友值千金,千金如粪土 请不要被“高山流水”、“闺中密友”、“白头倾盖”这样的词击倒。朋友自然是重要的,尤其是对于单身女子来说。但是,再过重要,那也不过是人生漫漫长路上,能陪你走一段旅途的旅伴而已。我相信这个世界上依然有伯牙子期的朋友情怀,但是在这个连爱人也未必就能携手走完一辈子的时代,强求你的旅伴和你捆绑在一起撕扯着走完人生长路,那对双方来说都是痛苦的旅程,那是苦役,那是流放和发配。 所以,人生路上无数路口,大伙儿没法结
回复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最新留言  · · · · · ·  ( 全部 )

鱼问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