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的轻小说推荐表

at28
来自: at28 (济南) 2009-08-24 09:34:22创建   2019-05-22 10:01:01更新
读了这么多年轻小说,作为一种消遣文学形式,文学价值当然几乎没有,但是能在轻松的阅读中得到放松就已是收获,优秀作品看了不少,糟粕同样看了不少,心中自然有个评价表,推荐我认为有著充分可读性的轻小说系列,完全值得买书收藏,10名以后的替补作品排名无先后
3人
62 人关注
1
来自:豆瓣读书
9.3 (1155人评价)
作者: 奈須きのこ
出版社: 傑克魔豆
出版年: 20050414
评语:蘑菇的作品一直有个特点,第一遍看时会觉得有些难读,但是越读越有味道。空境是他很早时的作品,但是光彩四射,初次阅读就会被第一章的视角转换晃晕,但是读下来后又感觉有微醉之感,长久以来一直是心目中的最佳轻小说。 这是台版最早的版本,后来文库化后国内在2015年也出版了引进版,现在购买都是以三本装文库本为主。
回复
2
来自:豆瓣读书
8.2 (22人评价)
作者: 森岡 浩之
出版社: 早川書房
出版年: 1996/04
评语:星界系列,包括星界的纹章、星界的战旗、星界的断章。早年一直头疼星界究竟该算科幻小说还是该算轻小说,毕竟它比一般轻小说要硬的多,不过按照最近几年出的星界断章来看,看来连作者本人都把它当轻小说来写了……离完结遥遥无期的作品,但是每本都给人印象深刻,华丽的对话和吐槽是其最大特点。
回复
3
来自:豆瓣读书
8.4 (231人评价)
作者: 葉山透
出版社: 台湾角川
出版年: 2007/09/12
评语:要注意的是,叶山透是个两人组合,一男一女一胖一瘦的搭配,写出来的小说却像好莱坞大片一般,无论是动作戏还是科幻描写都很优秀,让人想一直读下去的系列。 国内代理版烂尾,日版正在准备重启。
回复
4
来自:豆瓣读书
8.2 (63人评价)
作者: 渡瀨草一郎
出版社: 台灣國際角川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 2007-9
评语:天空之钟系列。要注意的是,本书是科幻小说,不过很多人看了大半后都没发现什么太大的科幻色彩,12卷完结加一卷外传,享受齐人之福的三人行结局十分有名。全书连贯,一气呵成,其实很适合一口气看下来,作为完结的系列小说来说,这就是优秀的最佳典型。
回复
5
来自:豆瓣读书
8.7 (1961人评价)
作者: 谷川流
出版社: 台灣角川
出版年: 2004-12-31
评语:凉宫春日系列。要说起来,这是我正式读的第一个轻小说系列,当时此书还没有动画化,在此之前只看过星界纹章的电子版而已。用挑剔的眼光看,谷川流的文笔相当一般,描写方式也不能说好,因为总给人一种淤泥般的堵塞感。但是谷川的优秀之处在于他的异想天开般的想象力,这点在他另一个最品《逃离学校!》里体现的更为明显。凉宫春日系列的前几卷用的点子十分不错,尤其是第四卷是吸引广大读者的最大要素之一,外加京都卖力制作的动画宣传,即使很多人觉得这个系列写的不是那么好看,还是会依然看下去,这就是所谓的话题作。
回复
6
来自:豆瓣读书
8.4 (1987人评价)
作者: 西尾維新
出版社: 尖端出版社
出版年: 2006-01-25
评语:戏言系列&人间系列。我非常喜欢设定庞大的作品,这样即使读完书,也会靠自己的脑袋和设定来娱乐一把。戏言是西尾维新的代表系列,整套书就是从新本格小说往传奇小说的过渡,人物各个特点鲜明异常,文字游戏也玩的不亦乐乎,是我很早就喜欢上的一个系列。
回复
7
来自:豆瓣读书
7.9 (337人评价)
作者: 田中芳樹
出版社: 尖端
出版年: 2000-05-01
评语:药师寺凉子系列。田中芳树堪称宗师级的人物,写作时以辛辣毒舌,爱好讽刺官僚,热爱中国历史文化而著称。而且他写的东西的另一个特点是喜欢挖坑,写的东西很多,但是完结的却很少,主要是各个出版社向他约稿他一般都会写些当时感兴趣的东西,但是却没时间一直写下去,或者失去了兴趣。药师寺系列明显是个写着玩的系列,几乎每本故事都是独立的,但是却充满了娱乐要素,可以说凉宫春日系列是这个系列的弱化版。
回复
8
来自:豆瓣读书
8.3 (62人评价)
作者: 川上稔
出版社: 台灣角川
出版年: 2007
评语:终焉的年代记系列。传说中的第七圣典,史上最厚轻小说。川上稔属于设定型的作家,他在写书前都是先把要写的东西想好,然后一气呵成,所以书出得很快而且很厚,并且所有作品的世界观都是相连的,这就是设定系小说魅力的体现。 2016年追加,看来过厚在翻译上果然产生了问题,台版都拒绝再出赫莱森,看来川上被拉黑了……
回复
9
来自:豆瓣读书
8.9 (638人评价)
作者: 奈須 きのこ
出版社: 講談社
出版年: 2007
评语:DDD系列。虽然蘑菇自己一再坚称本书和TM世界观无关,不过读者们依然津津乐道的把某位和月姬里的恶魔使混为一谈,隔了这么多年后,蘑菇的小说风格依旧,但是技巧上又多了一点华丽。要用比较流行的说法,就是叙述性诡计,估计每个第一次读的人都要被第一卷晃几次,然后在第二卷前半部分看到睡,后半部分又燃到困意全无吧……
回复
10
来自:豆瓣读书
7.4 (594人评价)
作者: 丸山くがね / so-bin
出版社: 台灣角川
出版年: 2013-8-29
评语:近几年日轻市场感觉失去了十年前的灵活风格,开始流行起穿越转生类的剧情——也许这是日轻走下坡路的标志。而在这些转生穿越文中有着著名的奇葩三巨头,那就是骷髅史莱姆哥布林,分别是overlord、关于我转生成史莱姆的那些事、re monster。这些作品中属overlord描写最为厚重,与WEB连载时的改编较大,也最早动画化并取得成功。作者也是一个热衷于描写细节和设定的老宅男,在他的热情下这部作品的发展前途十分广阔。
回复
11
来自:豆瓣读书
8.0 (1378人评价)
作者: [日] 三上延 著 / [日] 越岛羽空 绘
出版社: 湖南美术出版社
出版年: 2013-6
评语:准确的说这已经脱离轻小说范畴,算是准图例小说的系列,但是由于是由轻小说出版社出版所以列在此,罕见的古典派女主角,一切围绕着书展开的日常系推理作品,相信很多人是被封面的淡雅吸引的。
回复
12
来自:豆瓣读书
7.0 (18人评价)
作者: [日] 三云岳斗 著 / [日] 麻喵子 绘
出版社: 湖南美术出版社
出版年: 2013-11
评语:三云岳斗是出了名的挖坑不填坑,就算填还填的不满,不过噬血狂袭系列倒是一反往常走了条比较轻的路线,同时完好的连载下来,现在第一部已完结。
回复
13
来自:豆瓣读书
7.4 (21人评价)
作者: 榊一郎 / kyo
出版社: 尖端出版社
出版年: 2009-03-20
评语:榊一郎在日本近十几年来的轻小说发展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家,在他所有作品中,除了废弃公主的世界观布局外,最为中意的却是这一部不怎么起眼的作品,以现在的眼光来看,很普通的穿越流,模仿EVA的结构明显,敌人明显的榊一郎特色,但是由于结局相对比较完美,全十册也没有过分拉长,还是可以一读。
回复
14
来自:豆瓣读书
8.5 (3080人评价)
作者: 野村美月
出版社: 尖端出版社
出版年: 2007
评语:文学少女系列。我有种感觉,这个系列大概是野村美月写的最好的系列了,未来也是。按照她其他作品的表现来看,能写出此书简直就是奇迹。每本书都至少引用了一部经典,幸亏都是比较著名的经典作品,很多都广为人知,不然会有大大的剧透之嫌。引用的作品与书的内容紧密相联,那种独特的纤细文风和黑暗的狂气是其吸引大量读者的关键因素。这个系列的特点是偶数册明显比奇数册要黑。
回复
15
来自:豆瓣读书
7.7 (518人评价)
作者: 櫻庭一樹
出版社: 台灣國際角川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 2007
评语:GOSICK系列。樱庭一树轻小说方面的代表作,哥特风推理作品。本身的诡计十分简单,看点说白了大半属于女主角和武田日向的插图。
回复
16
来自:豆瓣读书
8.0 (19人评价)
作者: 舞阪洸 / 伊藤ベン
出版社: 青文出版社
出版年: 2008-01-25
评语:钢铁白兔骑士团系列。女性奇幻版的银河英雄传说,每本靠女主角的强大智慧翻盘,算是很精彩的书。
回复
17
来自:豆瓣读书
8.2 (92人评价)
作者: 櫂末高彰
出版社: 台灣角川書店
出版年: 2007/06/05
评语:学校的阶梯系列。青春、奔跑、热血、肌肉(……)。能把爬楼梯写的这么热血,也就这书了,本书最大缺点是插图太雷,还好书本身质量不受影响。
回复
18
来自:豆瓣读书
8.2 (39人评价)
作者: 榊一郎
出版社: 奇幻基地
出版年: 2006
评语:废弃公主系列。榊一郎代表系列,基本上他以后写的作品风格都没有跳出本书的范畴。这套的精彩在于最后几卷以及外传的表现,把一套剑与魔法的故事成功转换为拥有优秀科幻世界观的故事。
回复
19
来自:豆瓣读书
8.0 (1397人评价)
作者: [日] 川原砾 著 / [日] abec 绘 / 川原砾
出版社: 湖南美术出版社
出版年: 2011-8
评语:网游穿越小说中最著名的作品,日轻里凡是经历WEB连载后再发行单行本的都是有一定实力的作品,SAO则是这些作品里的领头羊。
回复
20
来自:豆瓣读书
8.5 (519人评价)
作者: 片山憲太郎
出版社: 青文
出版年: 2007-02-28
评语:电波系彼女系列&红系列。两套综合评价,电波系彼女要好一些。片山擅长写这种黑里充满希望的作品,这也是大多数黑暗系轻小说的特点,只不过片山表现的稍好些,依然是靠女主角出彩的作品。
回复
21
来自:豆瓣读书
8.9 (32人评价)
作者: 山形 石雄
出版社: 集英社
出版年: 2005-09
评语:战斗司书系列。世界观相当独特,阅读时给人十分沉重的感觉,发展到后期时的翻盘也十分具有戏剧效果。本系列最著名的特点是,每本登上封面的人必死。
回复
22
来自:豆瓣读书
8.4 (236人评价)
作者: 時雨澤惠一
出版社: 台灣國際角川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 2005-08-18
评语:艾莉森系列。连同将来的女儿那代的两部,跨越两代人的故事,其中写的最好的还是第一部,全都是少年冒险小说,充斥着火车、手枪、照相机和国家阴谋类的要素,最神的地方是后记……
回复
23
来自:豆瓣读书
7.8 (12人评价)
作者: 清水文化 / 牛木义隆
出版社: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年: 2007年5月10日
评语:抽签勇者系列。本系列一切战争或者死亡都是浮云,完全阐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欢乐系列。
回复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读书

at28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