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電子專輯

metallic饅頭
来自: metallic饅頭 (广州) 2007-01-27 22:30:49创建   2007-01-27 22:30:49更新
black out!
11人
41 人关注
来自:豆瓣音乐
8.6 (2477人评价)
表演者 : Goldfrapp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2001
评语:該死的抽大麻上帝才會知道為甚麼一張如此典范的《Felf Mountain》之后,會是一場猶如噩夢一樣的《Black Cherry》……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7 (948人评价)
表演者 : Depeche Mode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1997
评语:又是10年——一貫以來,我都不是DM的fan,但是這張洋溢著黑色浪漫情調的synth-pop+brit-pop作品輕易把我迷醉。新浪潮至今已經成為懷舊青年自我標榜的標簽之一,我想DM是將這場浪潮的余威揮霍盡的樂隊之一。自從《Excitor》開始,那股無法抗拒的懷舊摩登new wave風味,已經走到強弩之末。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1 (74人评价)
表演者 : Helios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2005
评语:Helios最不為人知的專輯,卻并不代表是一個錯誤。它比《Unomia》和《Eingya》更加具有實驗性,音樂的minimal氛圍氣息更加濃厚,你所聽到的不但是一臺會發出微細聲響的鋼琴,還有別的同樣具有生命力的循環響聲——沉默而連續地鋪落在整過聽覺空間里,仿佛一本用聲音寫就的物理學著作:關于水是如何在宇宙中循環,熱傳遞的三種形式與宇宙形成的奧妙之間的關系。總之,找一個寧靜的下午,在一個廣闊的人少的地方,耐心地聽,你一定會把握到Helios不肯明說的那種關于人類生存環境的態度。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2 (1660人评价)
表演者 : Mum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2002-05-21
评语:對很多國內聽音樂的人來說,Mum這張作品是為他們打開indielectronic大門的鑰匙。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4 (1720人评价)
表演者 : Jay-Jay Johanson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2002
评语:無論從甚麼角度來說,它都是制作精良的作品。優美的旋律,糜爛的人聲,跳躍舒緩的節拍,大都會燦爛皮膚下的困惑與迷茫……有甚麼它是沒有涵蓋的可以告訴我。經典trip-hop專輯并非不可逾越,所謂trip-hop三巨頭,也不盡見得都能把這后起之秀比下去。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7 (1466人评价)
表演者 : DJ Shadow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2002-06-04
评语:無論是否喜歡trip-hop,都應該聽一下這張唱片——它所超越的是前人對hip-hop勢力范圍的劃分,也打破了trip-hop墨守成規的僵局,而且它對你挑剔的審美要求提供了100%的關懷。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7.9 (89人评价)
表演者 : Manual
发行时间 : 2001
评语:從來沒有聽過如此充滿憧憬的電子音樂,Manual所描寫的世界不屬于現在或者過去,而是比未來遙遠得多的年代,那是當所有黑暗、蒼涼、冰冷與污穢都遠去后,剩下的龐大空曠,靜默而蒼老的太虛。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3 (237人评价)
表演者 : Pan American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04-07-20
评语:聲色犬馬背后寂寞幽深的城市真面目。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3 (426人评价)
表演者 : Hooverphonic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1997
评语:有繁星裝點的微藍的夏夜,是一個綿長無邊的夢……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2 (460人评价)
表演者 : Lali Puna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2001
评语:迷人夜色,LP創造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metallic饅頭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