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呆子的书袋子

滚成团的雪梨
来自: 滚成团的雪梨 (广州) 2013-08-14 18:01:43创建   2015-08-19 11:27:51更新
当我们在读书的时候,我们在读些什么
书呆君爱读书、爱藏书、更爱借书求友
欢迎大家戳微博勾搭http://dou.bz/0SOcky


1 人关注
来自:豆瓣日记
鱷魚飛行曹亞瑟 751人喜欢
上半年结束,各媒体纷纷推出上半年好书榜。我也凑热闹,推出一个人的书单,数数竟有20本之多,还有就是这些书延续到了今年8月份。这些书我大多数都购买过,或者翻阅过,所以敢于向大家推荐,相信不会让大家上当。有个别书,如钱基博编纂的《復堂師友手札菁華》(上中...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2 (223308人评价)
作者: 太宰治
出版社: 吉林出版集团
出版年: 2009-9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4 (286人评价)
作者: [英] 马特·里德利
出版社: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5-9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张佳玮 7627人喜欢
先前被人问到“有哪些短篇好看”,一时间按“说起来那篇好像又想重读一遍了“的顺序列的。 这两天回头看看,加几句简述。 都不是什么偏门小说,作者都是在中文世界里大有名望的人物了。按篇名搜,网上一定都找得到。 所选的并非按质量算,因为许多都不算该人最好的小说,毋宁说是该作者我最喜欢的小说。因为最好的和最让人喜欢的,往往不是同一类。有些小说如雕琢完美的冰冷刀锋,你会感叹其细致锐利,但不会想把手指伸过去重新...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5 (1405人评价)
作者: [爱尔兰] 威廉·特雷弗
出版社: 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5-2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8.5 (92947人评价)
导演: 高畑勋
主演: 朝仓亚纪 / 高良健吾 / 地井武男
类型: 动画 / 奇幻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年份: 2013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做書 43人喜欢
作者/Tiago Forte 来源/钛媒体 钛媒体注:人类的未来将何去何从?人工智能对我们而言是福是祸?这些在过去曾经遥不可及的问题如今都已经迫在眉下。科幻与科学之间的距离正在渐渐模糊。对于未来的想象,也许在科技圈之外,我们应该看看人类那些最有想象力的头脑是怎...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7 (24046人评价)
作者: 白先勇
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0-10
评语:《纽约客》写的是流落,无论表面多么耀眼漂亮,身在异国土地的中国人,都真正的是纽约“客”了。全书六篇,双双映衬。 无论主人公是韶华正茂还是已至耄耋,死亡都是一直盘旋着的阴影,有些生命逝去了,记忆逝去不复返,可是纽约它依旧不为所动,不作停留,烦嚣依旧。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4 (877人评价)
作者: 狐狸
出版社: 威向文化
出版年: 2006/01/05
评语:#强者游戏,与爱无关#过激行为的故事在一座孤岛监狱上演,畸形的磁场引诱每一个人的身心都偏离了轨道,这里是人间地狱,这里只有不带任何感情的原始动物般的暴虐行为。赤裸裸的自然法则只允许强者生存下来,与监狱中的腥风血雨对比,那些悄然萌发的情愫清淡得像雾像雨又像风,一不留神就会错过。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6 (3189人评价)
出版年: 2003年
评语:丹青,临仿伪造古画的不世奇才,风光霁月而清高绝傲,悲天悯人又赤子之心,至情至性又从容洒脱,宁折不弯又坚不可摧,当拿即拿但当放即放。正如书中所说:经霜更艳,遇雪尤清。赵承安为了皇权接近丹青,却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不知不觉中深陷。《红尘有幸识丹青》能读这书,也算是与丹青相识一场,本就是三生有幸。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0 (5959人评价)
作者: [英] J. K. 罗琳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8-12
评语:这是赫敏翻译的作品,每个故事都有邓布利多教授的考据与评论,这本书有哈利打败伏地魔的最终线索……这是一本脱离HP世界独立成文的小书。这些短小的故事中,罗琳只想说明一个道理:所谓魔法,从来不能承载人类所有的希望。 人类的困境只有通过人类自身的努力才能得以解决,那已经是这本书中最为乐观的结尾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7 (72608人评价)
作者: 八月长安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3-8-5
评语:#友达以上,恋人未满#你总是说青春从不曾永远,而那时候的我们,就是最好的我们。耿耿和余淮就像是每个人的那段青春,在繁忙的生活中渐渐退出视野,却因为那么一句歌词,那么一句话,一切就都像刚被大雨冲刷过一样纤毫毕现。 最好的我们,一路走来都要毕业了,说再见,故事却还在继续。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0 (133人评价)
作者: 凯利•莱特尔 (Kelly Leiter) / 朱利安•哈里斯 (Julian Harriss) / 斯坦利•约翰逊 (Stanley Johnson)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0-4
评语:你是未来的新闻工作者吗?你想写出高端大气有深度的报道吗?你想知道新闻报道的诀窍与内涵吗?小至一则新闻的导语,大至新闻写作的伦理与原则,不道德的诽谤、啰嗦的话语,都是一个全能的记者必须注意甚至需要避开的.《全能记者必备:新闻采集、写作和编辑的基本技能》给你需要的答案和专业的建议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6 (2514人评价)
作者: [美] 卡森·麦卡勒斯
出版社: 上海三联书店
出版年: 2012-9
评语:这里有一个哑巴,名字却叫歌者;有一个胖子,体重像迷一样沉;有一个醉汉,在醒与醉之间徘徊;有这样或那样的男人,女人,老人,小孩。他们亲密,但他们的里面又似乎是空荡荡的,没有人理解他人,也没有人被理解,正如祁克果多年所预言的那样:我们活在一个相当孤独的年代,每个人都如在冰上行走。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6 (6544人评价)
作者: 猫力
出版社: 湖南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13-9
评语:《猫力乱步》“路在长,也长不过我35码半的脚步”这是一代女神经病@猫力molly 和男友瘦肉的青春壮游。青春即怒放,玩乐既疯狂。一场不可思议的旅程。书的内容触及到你从不敢想的经历。书中收藏了猫力的独家壮游攻略,和旅行那些易忽略却倍加珍贵的回忆。世界即脚下,你需要的是颗立刻行动的心。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6 (12627人评价)
作者: [美] 杜鲁门·卡坡蒂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出版年: 2009-1
评语:仿佛看到在那个被自然环绕的阿拉巴马小镇里,苏科小姐和“我”仍然像30年前一样推着破败的婴儿车到果园捡胡桃,到溪边用甘蔗杆钓鱼,她仍能高兴地宣布:“做水果蛋糕的天气到了!”记忆一个小男孩和一个老处女从各自的孤寂中走到一起,分享一份友谊。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3 (4020人评价)
作者: (美)雷·布拉德伯里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年: 2012-10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5 (391人评价)
作者: 冰波
出版社: 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1-12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1 (2628人评价)
作者: 苏静 等编著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13-2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2 (11290人评价)
作者: 紫金陈
出版社: 同心出版社
出版年: 2013-8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4 (6545人评价)
作者: 吴闲云
出版社: 湖南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09-8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3 (6824人评价)
作者: 天蚕土豆
出版社: 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年: 2010-7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4 (21人评价)
作者: 史考特・亚当斯
出版社: 中国工商出版社
出版年: 2003-8-1
回复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最新留言  · · · · · ·  ( 全部 )

滚成团的雪梨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