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
扫码直接下载
评语:貌似是必看的一本,原来以为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但看完之后仍旧感叹剧情老套。不过为什么如此老套的桥段仍旧能带给人们这么多的共鸣呢?文字的魅力啊……
评语:想起了高中的日子,这是高中时候在课堂上用电子词典看的书,那般甜蜜,那般怀念。
评语:看过之后才发觉,有的时候看看言情小说也挺好。
评语:让我想起了另一部书,名叫《让青春继续》。其中可以看到百脑和邱飞是一样的人,有一样的理想,过着一样的日子,品尝了一样的苦果,并且一样都放走了不该放走的人。辛酸并不一定会有泪。
评语:真的是草一样的年华,这个年华中的人们,热情,有朝气,有活力,有责任感,同时也有自己的苦涩。这是时代造就的一批人。
评语:只有活在这个时代,才能体会书里调侃般文字间流淌的苦涩
评语:情节只能用古怪来形容,当一只羊能够决定世界的命运时,我们能否像主人公般从容?
评语:日本作家的作品往往并不在意文字有多华丽,情节有多曲折,总能透出一种不一样的平淡气息。村上春树的作品就是这样,淡淡的,别有滋味。
评语:淡淡的哀伤,有花的香气。
评语:一样的语言,讲起不一样的故事却又不同的味道,语言的魅力就在这里吧。
评语:最早是从773认识的周德东,最早看的他的书是《所有人都在说谎》。个人感觉,他的心理悬疑,实际上是来自于压抑的文字,和同样压抑的作者的情绪。所以看起来,虽然没有鬼,却处处透着鬼气。
评语:说实话,写獒的书中,《藏地密码》不是最好的一部,但是却最引人入胜的一部。或者更直白的说,獒在这部书中只是一个引子,是一个背景,而藏地的神秘,才是其最大的闪光之处吧。
评语:从《天机》回到《人间》,蔡俊终于又落回了现实之中。兰陵王,貌似蔡俊又要走历史路线,但是蓝衣社的出现,却又翻出了民国时期那段晦暗隐秘的历史。剧情的发展如何确实让人有些期待。特别是据作者说,这部作品的时间跨度将会长达七八年。
评语:蔡俊在其中的笔触少了平时的平滑,而多了一些尖锐。可以算是其早期创作的结束吧。
评语:不好意思,再次盛赞鬼谷女的书。确实期待他们夫妇的新书!
评语:个人更想将其归于科幻小说中。被拍成恐怖片的《午夜凶铃》其实并不恐怖,作者铃木要营造的也不是恐怖的气氛,虽说诡异,但我想更多的应该是发人深思的。铃木光司也是我比较喜欢的悬疑小说作家。日本作家中,唯有渡边淳一和村上春树的作品才能力压他一头。
评语:鬼谷女的书真的很不错。虽说这部《伤心至死》写的有点长,但是却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书!看完《暗穴》才知道江京是哪。
评语:和《南海归墟》、《精绝古城》并列为我最喜欢的《鬼吹灯》系列中的书。
评语:有时候在想,这到底是不是一部悬疑小说。但事实上它是,只不过给我的感触更多过悬疑小说本来的刺激惊险。
评语:为蔡俊后期作品的风格奠定了基础。
评语:呵呵,同样很早的书。看《湖滨鬼舍》的时候想起了它。
评语:里面很多篇文章,但是最喜欢的就是《肉香》这篇。阴郁的气氛中居然能有穿越时空版的凄美,可见蔡俊当年是一个多么有才情的人!我想,不是蔡俊只会写悬疑,而是悬疑更能体现他与生俱来的内敛的气质。
评语:情节紧凑,是外国悬疑小说中少有的没有拖沓感的小说之一。同样喜欢的一部作品《女雕刻家》也是在这个时候看的。
评语:早期的蔡俊充满才气。
评语:鬼谷女的作品确实给人一种欲罢不能的感觉, 看《碎脸》和《伤心至死》的时候,感觉就好像随时会被作者抛弃一样,一直不停地看啊看,当看完的时候,才发觉已经一身冷汗。这中痛快的感觉,只在蔡俊早期的如《荒村公寓》、《幽灵客栈》和霸唱的《鬼吹灯》前几部中体验过。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