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唱片一句点评(Metal金属篇)

【Blue Hotel】
来自: 【Blue Hotel】 (宁波) 2013-07-26 14:00:02创建   2016-09-13 14:27:33更新
争取一天听一张唱片,并用一句话来点评,纯属个人见解,如不妥之处,望海涵勿喷!
7 人关注
来自:豆瓣音乐
9.1 (311人评价)
表演者 : In Flames
发行时间 : 2009-03-10
评语:In Flames向人们展示了瑞典“哥德堡之声”这一旋律死亡金属阵地不同凡响的声音,清晰的吉他线路,愤怒暴烈的主唱和优美的旋律将死亡金属这一极端音乐推向了一种非常易于欣赏的层面,《The Jester Race》至今仍被视为“哥德堡之声”的经典代表性专辑。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5 (322人评价)
表演者 : 5 Star Grave
发行时间 : 2008-11-25
评语:其实我想说歌曲和封面一样邪恶,大家听听邪恶的Ain't That Saint(强烈建议戴上耳机听,千万别外放,否则后果自负)哈哈别说我没提醒你啊!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2 (92人评价)
表演者 : Blackguard
发行时间 : 2009-04-28
评语:加拿大民谣史诗旋死金属团,专辑以宏大的交响开场,节奏汹涌澎湃,唱腔黑死混杂,带着民谣的轻快优美,旋律更是好听得一踏糊涂!但上一张专辑中悠扬的小提琴不见了,键盘倒是抢了不少风头。 推荐曲目:Vain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7 (416人评价)
表演者 : Blind Stare
发行时间 : 2005-05-17
评语:芬兰年轻旋死团,残暴的唱腔结合优美细腻的音乐旋律,浩瀚的气势与华丽的乐风相互辉映,非常有潜力的年轻旋死团,目前只有两张全长专辑,两张质量都很高,适合照单全收!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7.4 (147人评价)
表演者 : Before the Dawn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11-02-28
评语:芬兰哥特旋死金属团,已于2013年1月10日解散,带点哥特厄运味道的旋死!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5 (157人评价)
表演者 : Archeon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08-03-18
评语:波兰炫技派旋死团,Made of Hate的前身,吉他真是太炫了,各种Riff轰炸,叼炸天!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8 (517人评价)
表演者 : Be'lakor
发行时间 : 2009-06-20
评语:无论是从旋律性、流畅性、还是技术性等各方面来论都可以用牛逼二字来形容,而且编曲手法堪称一绝。个人感觉他们的氛围营造相当成功,非常耐听的旋死!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7.9 (113人评价)
表演者 : Barren Earth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10-03-23
评语:芬兰全明星前卫旋死团,首张专辑《Curse Of The Red River》风格有点偏向厄运和前卫,优美悦耳的旋律带着一丝丝的忧郁凄美,很有画面感!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1 (928人评价)
表演者 : At the Gates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1995
评语:《Slaughter of the Soul》这张专辑算是他们历史上最好的一张作品,专辑完美的将流畅的旋律与凶猛的攻击融合到一起。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6 (33人评价)
表演者 : Axamenta
发行时间 : 2006-11-30
评语:这个比利时的旋死乐队名气虽不大,但是音乐很猛啊,这张风格带点旋黑,气势如虹,这是该乐队最后一张专辑,也算得上是他们的最佳专辑了。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8 (1251人评价)
表演者 : Arch Enemy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02-04-02
评语:著名的瑞典旋死乐队,主要有两个突出的亮点:一个就是女主唱爆发式的嗓音,另外一个就是双吉他的惊艳表现。个人推荐Snow Bound这首,短小精悍,旋律性非常棒!这张也是他们换女主唱之后最棒的专辑了!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0人评价)
表演者 : Armageddon
发行时间 : 1997-11-24
评语:Christopher Amott(大敌的吉他手)参与,第一张专辑偏向于旋死金属,而后面的偏向力量金属了,所以本人还是喜欢第一张多一点!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6 (142人评价)
表演者 : Anterior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07-06-12
评语:Anterior - This Age Of Silence(英国旋死金属2007年首专),专辑风格有点像偏旋律性的金属核,不过里面的大段吉他SOLO非常出色,而且节奏极具攻击性,也可以将它归为凶狠性旋死金属。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0 (1153人评价)
表演者 : Amorphis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1994-09-01
评语:Amorphis(芬兰死亡金属)中文译名:不定型物,他们在不同时期的音乐风格正如他们的中文译名那样的不定型,从早期的死亡金属,到后来的民谣金属,厄运金属、前卫金属,可谓风格多变,但是名气最大的专辑还属这张“千湖传说”,该专辑旋律非常出色,而且还带有点Doom的色彩。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7 (439人评价)
表演者 : Amon Amarth
发行时间 : 2006-10-03
评语:他们的音乐永远有着那种坚定的,给人振奋精神的气势,可能有些人会说听多了会有点闷,但旋律性很棒,个人特别喜欢鼓手的表现。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1 (148人评价)
表演者 : Amenti
发行时间 : 2008-11-27
评语:白俄罗斯旋死首专,旋律还不错,超喜欢Like Tears这首!重点推荐这首给大家!他们至今只此一张,所以这张当属他们迄今为止的最佳专辑,此专还在淘碟寻觅中!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7.8 (203人评价)
表演者 : Amaranthe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11-04-13
评语:Amaranthe瑞典丹麦联合力量旋死金属2011年首专,旋律如行云流水,干脆流畅,编曲真的好,虽然有点偏流行化,多听会腻,但是能将旋律做得如此简单顺耳,已经足够了!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4 (304人评价)
表演者 : Noumena
发行时间 : 2006-11-13
评语:芬兰悠扬派旋死,如果喜欢eternal tears of sorrow和insomnium的话,肯定喜欢他们,此专欧版已是囊中之物!哈哈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网上看到喜欢的,无论它是否来自豆瓣,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Blue Hotel】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