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咏麟十佳唱片

东方快车
来自: 东方快车 (太原) 2009-05-08 17:01:46创建   2009-05-09 09:09:39更新
谭咏麟十佳唱片
12 人关注
来自:豆瓣音乐
8.7 (256人评价)
表演者 : 谭咏麟
发行时间 : 1990-02
评语:《梦幻舞台》是当年度的最佳销量大碟,是能代表阿伦退出后成就的经典唱片。整个专辑四平八稳,歌曲素质较为平均且质量很高,快歌慢歌各有特色。不过,由于缺少特别鲜明的特点,很少有人将这张唱片列作自己的最爱,但谁也不能否认这是谭咏麟最优秀的唱片之一。 阿伦亲自操刀的《梦仍是一样》自然舒快,是一阙经典名作。而阿伦笔下另一首《卡拉永远OK》更是唱遍神州大地(当然其国语版也功不可没),在卡拉OK最火热之时加了一把薪。《艺海浮台》是阿伦二十年艺海沉浮的内心写照,不可不听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8 (904人评价)
表演者 : 谭咏麟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1985
评语:谭咏麟在1985年初推出的这个专辑在上个年度火热暴红的余温下成绩菲然,有五首歌入选季选,主打歌《爱情陷阱》掀起一片热潮。这张唱片就如阿伦当时春风得意时的心态一般,洋溢一片快乐的气氛,连《恭喜发财》这样的贺岁歌也收了进来。    《爱情陷阱》是谭咏麟最著名的代表之一,也是他最受欢迎的快歌。《雨夜的浪漫》中醉人的温馨很值得细细体味。《幸运星》民歌式的小调也烩炙人口。《火美人》热辣辣的舞曲、《最爱的你》类似《爱在深秋》的格调也令人印象深刻。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9 (831人评价)
表演者 : 谭咏麟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1990
评语:《难舍难分》是Alan最佳国语唱片,标题曲《难舍难分》百听不厌,与《水中花》一样,由才女妹娃娃填词,颇有古典意韵,有一点写意,有一点惆怅,有一些温暖, 谭咏麟的演唱分寸拿捏的十分到位。《夜未央》是《梦仍是一样》的国语版,是谭校长自己作曲的作品,比其粤语版更多一份优雅和精致。整张专辑风格统一,有一种人文情怀,谭咏麟的声音大气而不张扬,多了几分书卷气。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5 (390人评价)
表演者 : 谭咏麟
发行时间 : 1986
评语:1986年谭咏麟只推出了一张粤语大碟,质量当然不会令人失望。这张专辑似乎不够“大气”,除《无言感激》外其它的歌曲有如小家碧玉般,没有大红大紫但却颇值细玩。我对这个专辑最大意见是收入了《和平之歌》和《冲线》两首宣传歌,对整张唱片的风格造成一定的损害。《无言感激》是阿伦代表作之一,是小美继《几许风雨》后填的又一阙著名歌词,感人至深。标题曲《第一滴泪》是一首越听越有味的凄情情歌,刘以达的曲使歌曲有了一点达明一派的味道。另外,如《珍重》、《刺客》、《旧信纸》、《梦想的幻彩》、《的士司机》等歌虽不著名但却但很有特色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5 (202人评价)
表演者 : 谭咏麟
发行时间 : 1987/2007
评语:《墙上的肖像》的风格是我的心爱。整个专辑以平舒的凄情慢歌为主,格调自始至终非常统一。《无边的思忆》和《墙上的肖像》代表了本专辑的风格,《情不变》、《曾经》、《痴心的废墟》等加浓唱片封套上暗淡的灰色。《MAGGIE》是唯一与本专辑风格不合的作品,但我很喜欢这首快歌,也就不予计较。另两首快歌《千年埋藏》和《计时炸弹》则将低泣变成哭诉,与几首慢歌配合无间。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5 (317人评价)
表演者 : 谭咏麟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1988
评语:专辑封套的设计很具美感,阴沉沉的天空下,古老的废墟旁,画面上的人物瑟缩于风中。而专辑中的歌,除了一首《Pa Pa O Ma Ma》,都很配合封面所给的意境。第一首歌《玩出火》的前奏即带给人一种很独特的感觉,谭咏麟在唱法上有所突破,在拖音的处理带着一种慵懒的唱腔。《不见不散》是德永英明的作品,和《爱念》专辑中的那首《情义俩心知》风格上很有些相似,歌词写得不错,而曲调也显得很凄凉。专辑的最后一首歌传唱的程度在谭咏麟所有歌里可以和《水中花》、《爱在深秋》等歌媲美,这就是《半梦半醒》,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6 (314人评价)
表演者 : 谭咏麟
发行时间 : 1987
评语:1987年是继1984年之后阿伦又大获成功的一年,这年他的两个专辑极受欢迎。《再见吧!?浪漫》在年度最佳大碟争夺中败给张国荣的《Summer Romance》,很多人深表可惜,因为这张唱片其实也是不可多得的经典。不少伦迷将这张唱片列为自己的最爱。 第一主打歌《Don‘t Say Good-bye》又是一首经典名曲,但标题曲《再见吧!?浪漫》才是代表这张唱片风格的作品,象《黑色快车》、《C级爱情》、《我背后你的手》等特点鲜明。《知心当玩偶》是阿伦作曲的作品中唯一一首入选年度十大的作品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2 (249人评价)
表演者 : 谭咏麟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1989
评语:1989算是这八年间谭咏麟最弱的一年了,他这年的另一张唱片《忘情都市》难得地得到较少的喝采声,尽管那张唱片其实也颇不错,但阿伦超然的身份使人们要求他的每个专辑必须都出类拨萃,因而吹毛求疵。这张《爱念》反应还是很好的,有几首歌十分走红。这张唱片给人一种较为清新的感觉。    《情义两心知》是阿伦退出后的代表作之一,《爱念》是另一首标题式的名曲。较野的《魔鬼之女》也红极一时,是谭咏麟快歌代表之一。其它的好歌还有《伤心带笑者》、《不可以逃避》等。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0 (1265人评价)
表演者 : 谭咏麟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1984-07-27
评语:这个专辑今天来看好象是一个精选辑,竟然有五、六首香港歌坛非常经典的名曲。1984年秋推出的这张唱片将年初的唱片《雾之恋》辛苦打下的江山又提升了一个档次,使谭咏麟香港歌坛第一人的地位再也无法动摇。《爱的根源》1997年当选为二十年乐坛十佳歌曲之一,《爱在深秋》是我最喜欢的阿伦名曲,这两首歌可以说是谭咏麟最经典的两首歌。《夏日寒风》狂呼的空虚早就烩炙人口。《谁可改变》是电视剧《天师执位》主题曲,感人的情歌。《捕风的汉子》和《酒红色的心》是另两首经典名曲,广为流传。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7 (622人评价)
表演者 : 谭咏麟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04
评语:《雾之恋》是谭咏麟真正走向辉煌的起点,在此之前虽然他也是香港乐坛最具影响的歌星之一,但这张唱片不可思议的大受欢迎使他成为香港乐坛第一人,有五首歌入选了季选很能说明问题。十一首歌都很有听头,尤以两首极慢的慢歌《雾之恋》和《幻影》最为出色。这是一张极其经典的唱片。 《幻影》和《雾之恋》迷雾中的爱情曾是阿伦的标签,这两首经典名曲常在夜深人静时感人至泪下。《傲骨》似乎是阿伦作的第一首曲,很受好评,我更喜欢《爱的替身》中独特的尴尬情景。另外象《爱是这样甜》、《火一般眼波》、《创造命运》、也都是很著名的作品。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东方快车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