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本质

豆豆
来自: 豆豆 2013-03-20 10:10:57创建   2013-03-22 12:33:01更新
思考教育的本质
1人
17 人关注
来自:豆瓣读书
7.1 (96人评价)
作者: 刘景泰
出版社: 法律出版社
出版年: 2008-7
评语:一位中国科学家的访美观察。对伯克利大学的种种细节的记叙。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9 (53人评价)
作者: 程星
出版社: 商务印书馆
出版年: 2004-06
评语:借用书评:几乎是一口气读完“美国大学”,也不是没看过“美国大学”,正如作者所说,这类资料散见于各种文献当中,但处于美国大学当中,旋转门般地在本科生、研究生院、助教、教授、大学管理者的各种角色中转换过,从社区学院到公立加州大学最后到常春藤的哥大,二十年的经历使得我们可以读到“最二手”的资料。   从中我厘清了几个多年来误读的概念,远隔重洋地看彼岸大学确实很不得法,重读美国大学,去伪存真,更多理性,更多坦然,是为第一辑。   作者第一视角的留学经历,酸甜苦辣自知,餐馆打工一节着墨颇多,读罢方知作者用心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2 (45人评价)
作者: [美]韦恩·厄本 / [美]杰宁斯·瓦格纳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9-2
评语:自前殖民时期直到21世纪初、值得重视的美国教育全史。它以年代为线索,对美国教育发展中的每个重要时期都进行了客观的综述、并把讨论置于更加广阔的国家和国际背景中。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4 (23人评价)
作者: 黄俊杰
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6-8
评语:中国人关于大学通识教育的一本书,出版于2006年,或可参考。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8 (208人评价)
作者: 哈佛委员会
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0-12
评语:与《美国大学的通识教育》参照着看,应该极好。 书中关于通识教育在现代高等教育中地位和作用的论述、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之关系等的精辟论述都得到了高等教育界的广泛认同,因此它也成为美国1947年高等教育法中有关条目的重要理论基础。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1 (274人评价)
作者: 陆一
出版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年: 2012-2
评语:日本通识教育小史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18人评价)
作者: [美]理查德·雷文
出版社: 外文出版社
出版年: 2004-01-01
评语:待参考 第一部分是作者任耶鲁校长时确立的长期和近期目标。第二部分为每年作者对新生的讲话,每次讲话作者都鼓励这些天才的年轻人最大限度地利用他们在校学习的机会。第三部分描述了大学如何通过通识教育、掌握科学知识、投资于所在社区,以及扩展我们的全球视野而为社会作出贡献。第四部分 收录了作者每年对毕业生的告别辞,呼吁他们将所学用于助益他人,贡献于社会、国家及世界。 在本书第五部分,讨论了过去十年中耶鲁用以改善自身的一些战略。还收录了一系列更为个性个的言论,赞颂作者所推重的学院、教师和传统。在第七部分,作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5 (75人评价)
作者: 黄坤锦
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6-7
评语:待读,必读!
回复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豆豆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