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系统排列经典书籍

心氧心理
来自: 心氧心理 (北京) 2023-06-20 12:38:03创建   2023-06-20 12:45:28更新
家庭系统排列由德国心理学家伯特·海灵格所整合发展,是一门透过代表角色排列来协助人们面对生命重大议题的方法。海灵格同时从排列过程中,观察到许多关于家庭、两性、亲子等重要关系的道理,以及家庭背后隐藏的动力,并发展出独到的“爱的序位”系统观点,以帮助人们学习将盲目的爱转变为成熟的爱,将家族的牵绊化作支持的力量,让人生更为幸福自在。
1
来自:豆瓣读书
7.6 (312人评价)
作者: 【德】伯特•海灵格 著 / 嘉碧绿·谭·荷
出版社: 广东经济出版社
出版年: 2013-1-1
评语:本书是德国心理治疗大师海灵格基于访谈基础上的传记,是全面了解海灵格本人和其思想的必读著作。在书中,海灵格首先公开畅谈了自己的一生,畅谈命运、和解以及幸福之道。 海灵格一生都在探讨人心该安于何处的问题。人的一生为何而来?这辈子会受到和平、喜悦、爱的序位的支配和左右吗?通览本书,人们可以领略到海灵格在“爱的五个同心圆”“良知与罪恶”“和解”“幸福之道”“给予和接受”等重要议题上的独到见解,引领人们以全新的视角看待世界和人生。
回复
2
来自:豆瓣读书
8.2 (855人评价)
作者: 伯特·海灵格
出版社: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05-10
评语:《爱的序位:家庭系统排列个案集》所讲述的是有关人类关系中的一些秩序,而这些秩序往往早已被爱所排定。唯有当我们洞察这些秩序,爱才能成功。我们经常困惑于盲目的、没有了解的爱,并且没有领悟这些秩序。但是当真正的爱使我们知道并且尊重这些秩序时,便能实现我们的愿望。不论是对我们或是对我们周遭的人,爱会散发着安祥的气息并具有治疗的效果。
回复
3
来自:豆瓣读书
8.2 (1897人评价)
作者: 海灵格(Hellinger. Bert)
出版社: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2-3-1
评语:当人们缺失勇气不想继续向前的时候,并不是因为他们缺少知识。问题在于,他们需要勇气的时候,他们却想得到安全;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他们却要寻找自由。他们只不过是在兜圈子。一个哲人要看透表象和幻象,他必须放松自己,静待有益的信息出现,就像张帆起航的小船等待风一样。当人们来寻求帮助的时候,哲人只不过在等候来访者自己决定何去何从,如果有了答案,那么双方都会为之有所收获,因为大家都在接收信息。 坐在那里等待是不用费什么力气的。
回复
4
来自:豆瓣读书
(8人评价)
作者: 宋英杰 / 严成刚
出版社: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出版年: 2023-4
评语:21个成长故事,21场生命之旅。两位心理治疗师选出21个代表性案例,代表了人们生活和工作遇到的大多数问题如金钱的匮乏、事业的瓶颈、与父母的纠缠、与伴侣的不和谐、与孩子的沟通,以及孩子的厌学、网瘾等。每个案例均有头有尾,有对话有分析,让读者跟随心理治疗师的引导,宛如身临其境般,经历了抽丝剥茧般的心理变化过程。 ★21组疗愈金句,梳理自我。每个故事后附以内心独白式的疗愈金句,都是由国内外专业的心理治疗师从无数案例总结而来的,已帮助数百万求助者走出了困境。针对我们每个人自己早已写好的人生剧本,进行一种全新的改写,,帮助更多的人面对真正的自我,进而正确面对人生中的得与失。 ★走出低谷,开启新生。21个故事文字优美,故事性强,带有极强的感染力,如同一面面镜子,照见我们隐藏的另一面,带我们从精神分析以外的视角去看待家庭系统中存在的问题,以家庭系统动力的维度去帮助青少年人和成年人疗愈心理创伤,疗愈原生家庭或新生家庭中大事件带来的伤害。
回复
5
来自:豆瓣读书
7.6 (580人评价)
作者: [美]马克·沃林恩(Mark Wolynn)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17-9
评语:本书作者在其20余年的研究中发现,过去的创伤在我们身上发挥作用时,总会留下一些线索。这些线索可能以情绪化的语句或词语表现出来,它表达的是我们内心深处的恐惧,连接着我们没有处理好的创伤。这些语言就是“核心语言”: “我永远都会是独自一人。” “我会伤害别人,这都是我的错。我永远都无法原谅自己。” “她会背叛我,我会受到伤害。” “我只是在苟且偷生。我只能勉强维持着生计。” “我不配拥有我所得到的。” “他们会排斥我,我无法融入。” 海灵格知名弟子,家庭代际创伤领域的先驱马克·沃林恩拥有20余年的临床经验。希望每一位读者在作者的引导下,都能在这场探索之旅中,找到自己的核心语言,与隐藏的创伤对话,解决当下的问题。
回复
6
来自:豆瓣读书
8.6 (49人评价)
作者: 伯特·海灵格
出版社: 广东经济出版社
出版年: 2011-10
评语:《心灵活泉》是国际级大师海灵格多年工作的里程碑,《心灵活泉》阐述他发展家族系统排列背后的原理与方法论,并详录他多年排列工作中所获得的洞见,包括对家庭、亲子、两性、疾病、创伤、情绪、精神病、心理治疗、心灵成长等,以及宗教行为、死亡和去世的人对人们的影响以及朝向和解与和平的方法。这是一位助人长者走过一段漫长之路所形成的智慧结晶,提供给想为自己开启一趟全新生命旅程的人。对于想了解海灵格及系统排列的人,《心灵活泉》绝对是必备的经典。
回复
7
来自:豆瓣读书
8.4 (64人评价)
作者: [德]伯特•海灵格
出版社: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6-7
评语:伯特•海灵格,这位年过九旬的智慧老人,在这本《洞悉孩子的灵魂》里向我们娓娓道来那些寓意深远却与我们每个人命运相关的故事,以惊世骇俗的洞见引领着我们,去探索和追寻新的视野与答案:不再问“孩子怎么了”,而是问“我怎么了?我们怎么了?我们的原生家庭怎么了?小小的孩子到底担负着怎样沉重的家族命运?那些显而易见的命运背后,又隐藏着怎样不为人知晓的生命秘密?”
回复
8
来自:豆瓣读书
7.9 (71人评价)
作者: 伯特•海灵格 (Bert Hellinger)
出版社: 广东经济出版社
出版年: 2011-10
评语:《活出内在的力量》是国际级心理治疗大师海灵格几十年来的静心体悟。在《活出内在的力量》中,海灵格会引导我们进行一次走在自身核心里,实际上却通往一切的内在之旅。在这趟旅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痛苦、冲突、恐惧、危险,然而在海灵格的带领下,我们会通过凝聚、爱、观照等方式一步步避开或转化它们,让自己的身心灵逐渐沉定下来。经过这样一场洗礼,我们的身心灵会得到疗愈,我们的内在会变得强大有力,我们的生命也会因此而变得丰盈充实。
回复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读书 教育 心理 疗愈

心氧心理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