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音乐史

断点
来自: 断点 2012-04-19 15:13:17创建   2012-04-19 16:15:48更新
23 人关注
来自:豆瓣音乐
9.4 (56人评价)
流派 : 古典
评语:•Karlheinz Stockhausen(施拖克毫森),德国作曲家、音乐理论家。他被公认为是20世纪和21世纪最重要也是最受争议的作曲家之一。他对电子音乐和序列创作偶然音乐、还有音乐的空间感很多方面都做出了开创性工作,是WDR(科隆西部广播电台,简称WDR)工作室的代表人物之一。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0 (103人评价)
表演者 : Carl Craig / Moritz von Oswald
流派 : 古典
发行时间 : 2008-11-11
评语:近年,专门出古典音乐的Deutsche Grammophon(德意志留声机唱片公司)发起了古典乐推广的项目“ReComposed”(重新创作)。2008年,出版了分别来自底特律和柏林的电子音乐人Carl Craig与Moritz von Oswald合作的《ReComposed》。他们重新作曲并混音了两大古典音乐名作,拉威尔的《波莱罗舞曲》和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3 (118人评价)
表演者 : La Monte Young
发行时间 : 1992-08-01
评语:La Monte Young 1935年出生,美国当代古典音乐作曲家,生于一个摩门教家庭。他是Minimal音乐的代表人物之一。他的作品,被认为是战后的最重要也最激进的先锋、实验、当代音乐。后来的人评价说,他的作品其实是在对音乐本质与音乐定义提出问题。 他的一个大贡献是开发了drone music这种音乐形式。Drone是持续的音。而Ambient音乐中也会常见使用这个形式。另外,他认为表演艺术很重要,他的作品演奏方式就包括在舞台上放飞蝴蝶,或者给钢琴喂食等等。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2 (168人评价)
表演者 : Philip Glass / Paul Barnes
流派 : 古典
发行时间 : 2003-06-06
评语:美国著名作曲家,1937年生人,被公认为是二十世纪最勇於突破、最具影响力的作曲家之一。他让艺术音乐被大众接纳。从八岁起接触长笛开始,他便展现了对音乐的天份及兴趣,但带给他最大启发的,是印度西塔琴演奏家Ravi Shankar。Ravi Shankar让他知道音乐不该由纸上谱出的符号组成,而是由心中浮现的旋律乐段来带领。可以看出在当时的大环境下,他是相对出世的,他形容自己是一个“犹太教/道教/印度教/佛教徒”。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6 (219人评价)
表演者 : Terry Riley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1990-10-25
评语:Minimal的先锋Terry Riley,是战后最具革命性的作曲家。 Terry Riley在1935年出生在加利福尼亚,50年代他作为一个优秀的钢琴独奏家开始了自己的音乐生涯。他在旧金山与伯克利大学学习音乐创作期间,深受Minimal音乐的革新者La Monte Young等人的影响,同时在他的同学John Coltrane 和 John Cage等等的影响下,他开始学习音乐即兴创作,并且在1960年完成了《Mescalin Mix》。 对他影响最大的一位导师是印度传统声乐大师Pandit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4 (108人评价)
表演者 : Steve Reich
流派 : 古典
发行时间 : 1997-06-03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6 (28人评价)
表演者 : Erik Satie / Bojan Gorisek
发行时间 : 1994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6 (1325人评价)
表演者 : Erik Satie
流派 : 古典
发行时间 : 1993
评语:1866年出生在法国的作曲家萨蒂是一位玩世不恭的音乐怪杰。他以率直质朴的音乐风格著称, 萨蒂反对浪漫主义,也反对印象主意。他音乐的简约的风格为新古典主义乐派奠定了基础,他的音乐观点对现代音乐也有举足轻重的影响。他提倡简单自然、朴实无华。他在那个时代的玩世不恭、怪诞的作风,与当时流行的印象派大相径庭。 萨蒂最具代表性的钢琴曲《3首吉姆诺培迪》(Gymnopedie)。乐曲由单纯的旋律构成逐次反复的乐句,而在低声部仅仅用一些简单的节奏和单一的调式化和弦来支持旋律。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5 (352人评价)
表演者 : Jacques Loussier Trio
流派 : 爵士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断点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