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不听的巴赫康塔塔

albertxu
来自: albertxu 2008-04-21 15:09:30创建   2008-04-21 15:09:30更新
圣人留下了200多个康塔塔,全听一遍太费神费钱费时间了,但是这几个不能不听。
9人
37 人关注
来自:豆瓣音乐
9.4 (48人评价)
表演者 : Johann Sebastian Bach / Philippe Herreweghe / Andreas Scholl / Marcel Ponseele / Collegium Vocale Orchestra / Markus Markl
发行时间 : 1998-04-14
评语:BWV170是scholl和Herreweghe的经典合作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4 (46人评价)
表演者 : La Chapelle Royale, Collegium Vocale / Philippe Herreweghe
发行时间 : 1999
评语:BWV80很好,但是BWV243更好听(虽然不属于康塔塔这个题材),Herreweghe的BACH非常优异。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2 (16人评价)
表演者 : Ton Koopman / Amsterdam Baroque Orchestra and Choir
评语:BWV106,140,56,106,这张DVD包含了这么多好听的康塔塔,康塔塔爱好者必备。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1 (22人评价)
表演者 : Johann Sébastian Bach / Peter Kooy (basse) / La Chapelle Royale / Philippe Herreweghe (direction)
发行时间 : 2001-07-10
评语:BWV82,经常翻译为“我厌倦了”,其实译为“我满足了”才比较恰当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9 (23人评价)
表演者 : Johann Sebastian Bach / Reinhard Goebel / Christine Schäfer / Musica Antiqua Koln
发行时间 : 1999-10-12
评语:BWV51,我听的第一个康塔塔,当时认为戈贝尔的科隆古乐队伴奏很过瘾,现在觉得还是稍显摇滚了些。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0人评价)
表演者 : ameing / collegium aureum
发行时间 : 1997-11-07
评语:BWV106,本人最喜欢的康塔塔。DHM的这个录音又是本人最喜欢的版本。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0人评价)
表演者 : Karl Richter
发行时间 : 1998
评语:BWV4是一个难度很高的康塔塔,卡尔.李希特的这个录音我听了不知道多少遍了,当然,我也期待听到古乐版的。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0人评价)
表演者 : Tolzer knabenchor / Concentus musicus Wien
发行时间 : 2002-08-12
评语:BWV140和147,这两个是最经常听到的了。有童声合唱声部的哈农库特版是我最常听的。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albertxu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