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 loves a man, she loves a woman(1/2)

影志
来自: 影志 (北京) 2006-09-01 08:02:38创建   2024-03-08 15:02:09更新
http://www.douban.com/doulist/88504/ (2/2)

性别不同,怎么相爱。

豆列原名:He is a woman, she is a man,取自香港电影《金枝玉叶》英文片名。

推荐关注电影公众号:不散(busan-movie)
4351人
33206 人关注
可播放的影视 (39)
1
来自:豆瓣电影
8.8 (727618人评价)
导演: 李安
主演: 希斯·莱杰 / 杰克·吉伦哈尔 / 米歇尔·威廉姆斯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同性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加拿大
年份: 2005
评语:“Ennis不爱男人,也不爱女人,他只爱Jack。”——影片在2005-2006年间一共获得世界范围内的76项大奖及64项提名,其中包括第78届奥斯卡最佳导演、改编剧本、配乐3项大奖。Love Is A Force Of Nature.“人人心中都有一座断背山,那是一个永远也无法抵达的梦。”——李安
回复
2
来自:豆瓣电影
8.6 (10173人评价)
导演: 德里克·贾曼
主演: 约翰·昆汀 / 尼吉尔·特瑞 / 德里克·贾曼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日本
年份: 1993
评语:“爱情海中的珍珠鱼,深深的海水,冲洗着死亡之岛…在轻软的风中,丢失的男孩,永远睡熟了,深深的拥抱,咸咸的嘴唇相吻…我们的名字将被忘记,没有人再会记住…在你墓前我放下一株飞燕草,一片蓝色。”——德里克·贾曼。英国的贾曼,以自己的“同志”和诗人的双重气质,拍摄了同志电影史上的经典之作,也成为最著名的同志导演大师之一。他的最后作品《蓝色》,以纯净而略带忧郁的满屏蓝色结束了自己的导演生涯,也为自己的生命画上一个完美解脱的句号。“我希望有一天,所有的男孩爱上男孩,所有的女孩爱上女孩,永不改变。”“我活在爱中!”
1回复
3
来自:豆瓣电影
8.3 (51103人评价)
导演: 格斯·范·桑特
主演: 西恩·潘 / 乔什·布洛林 / 詹姆斯·弗兰科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2008
评语:“我这样请求:假如我被暗杀,我希望五个、十个、一百个、一千个人站起来。假如子弹穿过我的头,让它也穿破每一扇阖上的柜门。我请求运动继续,因为这无关个人利益、无关名望、无关权力,而是关于我们少数族群,不只同志,还有黑人、亚裔、老人、残疾人、少数族群。没有希望,少数族群就彻底输了。我知道,不能只靠希望,但没有希望,生命将失去活着的意义。所以,你,你,还有你,一定要给人们希望,一定要给人们希望…”——哈维·米尔克 Please always be with me
回复
4
来自:豆瓣电影
8.6 (10134人评价)
导演: 克里斯蒂安·富尔
主演: 杰瑞米·雷乃 / 露易丝·莫诺特 / 布鲁诺·托德契尼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战争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年份: 2005
评语:“我不在乎你是否完全属于我...只要我爱的人一直在我身旁,即使他爱的是别人。”——怀念你,那个"生于1915年10月3日,巴黎第三市区"的永远的Jean Lavandie。即便你被纳粹做了同性恋前脑叶白质切除手术,我们依然爱你、思念你。“我把Philippe的照片摆在这了,你母亲认为他很帅。她不在乎你爱谁,她都一样爱你。”
回复
5
来自:豆瓣电影
8.9 (49309人评价)
导演: 拉塞尔·穆卡希
主演: 西格妮·韦弗 / 亨利·科泽尼 / 瑞恩·凯利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2009
评语:影片由西格妮·韦弗制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她扮演的名为Mary Griffith的女士起先不能接受儿子Bobby的同性恋倾向,后者的轻生让她悲痛欲绝。最后她成为了维护同性恋权益方面的一位积极人士。她在推动市议会同志自由日提案时留下名句:“当你们在家中、教堂说出阿门时,想想和记得,有个孩子在倾听。”就如一道永恒阳光,照亮了无数困惑、绝望和渴求认同的同志青少年。“上帝爱你本来的样子,Nothing wrong with you, Bobby.”
回复
6
来自:豆瓣电影
8.0 (6453人评价)
导演: 让-马克·瓦雷
主演: 米歇尔·寇特 / 马克-安德烈·格隆丁 / 丹妮尔·普罗克斯
类型: 喜剧 / 同性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加拿大
年份: 2005
评语:一个家庭30多年的悲欢离合,以其中一个孩子Zac挣扎于同性恋和双性恋之间的故事为主线。影片中有这样一段故事,说有一个人很信仰上帝,他每天行走,身后会留下两串脚印,一串是自己的,另一串是上帝的。但是在他最困苦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身后只有一行脚印。等他摆脱了困苦后,他质问上帝,“为什么说和我同在,却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离开我?”上帝回答说,“在你最困苦的时候,你看到只有一行脚印,那是因为是我背负着你前行。”加拿大2006选送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作品,多伦多电影节最受观众欢迎奖,以及其他大小奖项共计37项。
回复
7
来自:豆瓣电影
7.9 (20268人评价)
导演: 格雷格·荒木
主演: 切斯·埃利森 / 乔治·韦伯斯特 / 拉彻尔·纳斯塔塞哈·克拉夫特
类型: 剧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荷兰
年份: 2004
评语:以儿童性侵犯为题材的影片。导演对于本片的美学陈述:“Mysterious Skin有着极为黑暗的主题,所以在视觉上,这是一部美丽且丰满的电影。采用的影像语言就等同于小说里的诗意陈述,经过摄影机运动、光影转换、场景设计与主角独白,创造出一个绚丽的,近乎发散着微光的世界。在那里,上演着晦涩的情事。”
回复
8
来自:豆瓣电影
8.3 (297054人评价)
导演: 楚克·萨克瑞科
主演: 维特维斯特·海伦亚沃恩酷 / 马里奥·毛瑞尔 / 赖拉·邦雅淑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泰国
年份: 2007
评语: 3千5百万泰铢票房,突破了泰国电影史上只有喜剧或打头剧的彩绘票房。《爱在暹罗》在众多方面是一部非常不同的影片,除了典型的家庭戏曲,并且加入了青少年言情与早年初恋,很多人以为这是一篇男女快乐爱情电影,(广告是以青春男女挂帅)其实不然,戏里所描写的是“Tong and Mew”,两个18岁男生由友情延长至爱的故事……“我们不能在一起,但这并不代表我不爱你”
回复
9
来自:豆瓣电影
8.0 (11827人评价)
导演: 罗兰·克博施
主演: 马腾·斯密特 / 杰罗恩·克拉比 / 安德鲁·凯利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战争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荷兰
年份: 1992
评语:当男孩得知驻军已撤离时,飞奔至军营,却面对人去楼空的场景,那种失落感令其30年来无法忘却,将这种情感编入到他独特的舞蹈中去,更让我们了解这一切。——电影里的那种深深的失落感,也同时震撼着我们的心灵,并促使我们思考,什么是真爱,什么是值得珍惜的,什么是人与人的界限,又是什么,使得我们这个本来可以美好的世界却面临着战火的威胁……关锦鹏曾被此片深深打动,更称是其所看到的最好的同志电影。
回复
10
来自:豆瓣电影
8.8 (90869人评价)
导演: 詹姆斯·伊沃里
主演: 詹姆斯·维尔比 / 休·格兰特 / 鲁珀特·格雷夫斯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年份: 1987
评语:1987第四十四届威尼斯电影节同志类银狮奖。1987年英国唯美派电影公司Merchant-Ivory将E.M.Forster在1913写下的颇具自传色彩的小说《Maurice》搬上了大银幕。影片制作之精细、画面之醉人、演员演技之精彩,成为一座后来同志电影很难超越的珠穆朗玛峰。
回复
11
来自:豆瓣电影
7.8 (37442人评价)
导演: 布莱恩·吉尔伯特
主演: 斯蒂芬·弗雷 / 裘德·洛 / 瓦妮莎·雷德格雷夫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历史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日本/德国
年份: 1997
评语:“世界在我掌握中,我却掌握不住对你的感情” 1999金球奖最佳男演员提名,1998英国学院奖BAFTA最佳女配角提名。影片讲述了英国著名剧作家王尔德的一生。文学天才王尔德爱上俊美不羁的年轻爵士道格拉斯而遭到爵士父亲的控告,王尔德最终被判两年有期徒刑。“世界上只有两种悲剧:一种是,得不到想要的;一种是,得到”-Wilde
回复
12
来自:豆瓣电影
8.3 (67905人评价)
导演: 格斯·范·桑特
主演: 瑞凡·菲尼克斯 / 基努·里维斯 / 詹姆斯·拉索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1991
评语:1991年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演员River Phoenix。童星出身的瑞凡·菲尼克斯凭此片拿下威尼斯影帝,2年后死于吸毒所致心力衰竭,年仅23岁。Wherever, whatever, have a nice day! Ours River Forever.
回复
13
来自:豆瓣电影
8.4 (66972人评价)
导演: 托德·海因斯
主演: 伊万·麦克格雷格 / 乔纳森·莱斯·梅耶斯 / 克里斯蒂安·贝尔
类型: 剧情 / 同性 / 音乐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美国
年份: 1998
评语:“取印象舍意念、取处境舍主题、取瞬间舍永恒、取例外舍常规”Jonathan Rhys-Meyers在片中扮演的摇滚明星布莱恩,他那中性的美不知道惊掉了多少人的下巴。
回复
14
来自:豆瓣电影
9.0 (655519人评价)
导演: 王家卫
主演: 张国荣 / 梁朝伟 / 张震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日本/韩国
年份: 1997
评语: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回复
15
来自:豆瓣电影
8.4 (318436人评价)
导演: 关锦鹏
主演: 胡军 / 刘烨 / 苏瑾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中国香港
年份: 2001
评语:两个人要是太熟了,倒不好意思再玩下去了,也就是到了该散的时候了。
回复
16
来自:豆瓣电影
9.0 (381660人评价)
导演: 李安
主演: 赵文瑄 / 归亚蕾 / 郎雄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 同性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美国
年份: 1993
回复
17
来自:豆瓣电影
9.6 (2217573人评价)
导演: 陈凯歌
主演: 张国荣 / 张丰毅 / 巩俐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中国香港
年份: 1993
评语:说好是一辈子就是一辈子,差一年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都不行。
回复
18
来自:豆瓣电影
9.0 (98506人评价)
导演: Aisling Walsh
主演: 伊莲·卡西迪 / 莎莉·霍金斯 / 艾美达·斯丹顿
类型: 剧情 / 爱情 / 犯罪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年份: 2005
回复
19
啊,该内容你没有权限查看或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
20
播放全片 优酷视频
来自:豆瓣电影
8.4 (435166人评价)
导演: 易智言
主演: 陈柏霖 / 桂纶镁 / 梁又琳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法国
年份: 2002
回复
21
来自:豆瓣电影
6.7 (19642人评价)
导演: 陈映蓉
主演: 杨祐宁 / 周群达 / 金勤
类型: 喜剧 / 爱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年份: 2004
评语:万能的天神,我叫白铁男,我不信教,所以很少求。我知道这世上这世界上有种东西叫爱情,但是有勇气的人才能看见它。过去我没有,但是现在我有了。所以我希望你可以给我一个机会,我不贪心,数到十我就放弃。1……2……3……4……5……6……7……8……9……10……
回复
22
来自:豆瓣电影
7.5 (97205人评价)
导演: 杨凡
主演: 冯德伦 / 吴彦祖 / 舒淇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年份: 1998
评语:“你是GAY吗?如果你是我就是。” 现实生活中的爱情悲剧,折射出同志恋情的社会压抑性。两个男孩的真爱故事,展示香港社会中的同志种种,给人淡淡的伤感和冷静的思考。由杨凡导演的港片《美少年之恋》,在日本上映后却受到一群死忠影迷的支持,更被日本出版商推出本片的漫画版。吴彦祖和冯德伦均有上乘表演。
回复
23
来自:豆瓣电影
8.4 (11969人评价)
导演: 希提·麦克唐纳
主演: 林达·亨利 / 格伦·贝里 / 斯考特·尼尔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年份: 1996
评语:美国《娱乐周刊》评选出的90年代十大同志影片之一:这是一部同志的初恋故事,和更多的两性初恋故事一样,影片朦胧真挚的纯真感情,拨动了所有人的心弦。而片中对现实的描绘也真实自然,没有矫柔造作,没有故弄玄虚,更没有大惊小怪,只是平和地讲述了一段真挚无邪的感情,不愧是同志影片的上品之作。结局,两人不顾众目睽睽温情相拥,冲化了一切世俗眼光。
回复
24
来自:豆瓣电影
8.2 (36094人评价)
导演: 莉莉·沃卓斯基 / 拉娜·沃卓斯基
主演: 詹妮弗·提莉 / 吉娜·格申 / 乔·潘托里亚诺
类型: 剧情 / 犯罪 / 惊悚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1996
评语:美国《娱乐周刊》评选出的90年代十大同志影片之二:《大胆的爱小心的偷》(Bound)又译《惊世狂花/捆绑》此片参加过首届中国同性恋电影展/女。
回复
25
来自:豆瓣电影
8.2 (44989人评价)
导演: 金伯莉·皮尔斯
主演: 希拉里·斯万克 / 科洛·塞维尼 / 彼得·萨斯加德
类型: 剧情 / 爱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1999
评语:美国《娱乐周刊》评选出的90年代十大同志影片之三:1999 纽约影展1999 多伦多影展1999 威尼斯影展1999 欧洲影展:最佳「非欧洲影片」提名/倫敦影展:国际影评人奖/瑞典影展:最佳剧本、最佳女主角、国际影评人奖、观众票选最佳影片/西班牙影展:最佳女主角/芝加哥影展:最佳女主角/华盛顿同志影展:最佳影片/圣路易影展:观众票选最佳影片!
回复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4 25 后页>

什么是片单  · · · · · ·

片单是收集影视的工具,创建片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片单主题的电影、电视时可以将它放入片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片单。

这个片单的标签  · · · · · ·

电影

最新留言  · · · · · ·  ( 全部 )

影志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