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豆列送给李文倩先生——外国文学名著

Rebecca
来自: Rebecca (绵阳) 2008-03-13 18:23:25创建   2008-03-13 18:23:25更新
昨天大半晚的时候了,李先生给我发短信要我帮忙推荐一些外国文学名著,还强调"是文学",不要只是"小说".李先生你太抬举我了,其实小女子读过的书比你想象中少得多啦,不过到底盛情难却,那我就献丑咯,看到这个豆列的朋友也来帮我找找书吧,谢谢啦.推荐不成系统,请别介意.
4 人关注
来自:豆瓣读书
9.0 (683人评价)
作者: (奥)卡夫卡
出版社: 文化艺术出版社
出版年: 2003-04-01
评语:我一直相信,他所有的长篇其实都是他的短篇乃至片段的无限放大。通过他的短篇,我们可以了解这位大师80%的精神状态,以及我们自己的,100%的精神状态。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4 (4450人评价)
作者: 清少纳言
出版社: 河北教育出版社
出版年: 2002-6
评语:我敢说,安妮宝贝等人那喜好描写琐碎的风格,必然是师承了清少纳言的文学传统,第一个这样写的人开创了一种传统,但后人不得要领的不厌其烦的重复,让这种风格在他们手里成了一根鸡肋。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1 (1840人评价)
作者: [日] 紫式部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年: 1993-11
评语:最近断断续续地在阅读这本书。其实在今天看来,此书的文化意义远远大于文学意义。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4 (116863人评价)
作者: 艾米莉·勃朗特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年: 1999-01-01
评语: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2 (24414人评价)
作者: 福楼拜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3-01
评语:女人究竟是什么样的一种动物?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1 (209人评价)
作者: 布尔加科夫
出版社: 外国文学出版社
出版年: 1999-02
评语:比《百年孤独》更早的魔幻现实主义小说,小说以上世纪三十年代的莫斯科文艺界生活为背景,描写了绰号为“大师”的不知名作家与玛格丽特的生死爱恋。此外,重要的是,通过魔王撒旦的莫斯科游历,揭露了人性中的懦弱、虚伪、狡猾、奸诈。风格幽默机智,是一部让人笑中带泪的悲喜剧。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3 (377人评价)
作者: 帕斯卡・吉尼亚
出版社: 漓江出版社
出版年: 2004-6-1
评语:帕斯卡·吉尼亚是法国当代著名作家,龚古尔奖的宠儿。这本书由两部语言异常诗歌化的小说组成,讨论了文学、艺术、生命、死亡等一系列问题,非常优美。他另有一本随笔《游荡的影子》,也非常好。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1 (2899人评价)
作者: 加西亚·马尔克斯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07
评语:我再写点什么评论就多余了~~,大家应该都很清楚这本书的好。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9 (434人评价)
作者: 奥斯丁
出版社: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06-1
评语:英国文学不能少了奥斯丁,就象不能少了莎士比亚。这位终生未婚的老处女其实从来没有写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题材,她笔下无非就是贵族青年男女的婚恋、串门、喝茶、打牌、郊游、舞会,简直小资得一塌糊涂了不是?但是,我还从来没见过有其他哪位女作家,对普通人的爱情和婚姻看得这样透彻的。未婚的女孩有机会该读读她,男人要了解女性,也应该读读她。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2 (9669人评价)
作者: [阿根廷] 博尔赫斯
出版社: 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05-12
评语:我想要当一个梦想家,把日子过成诗歌,但是生活往往不允许我为所欲为,于是我选择了阅读博尔赫斯。现实主义传统根深蒂固的中国文学,在初次遇到他的时候应该是欣喜若狂的吧?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9 (7079人评价)
作者: [俄]契诃夫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3-01
评语:偏爱现实主义风格的人不能错过俄罗斯,偏爱俄罗斯文学的人不能错过契诃夫。有可能今天的人读托尔斯泰未必产生共鸣,但读擅长写小人物和市井生活的契诃夫,绝对不会产生这种感觉。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8 (18人评价)
作者: (苏)叶赛宁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1991.10
评语:李先生喜欢诗歌,所以第一个推荐就是诗歌啦。我读过的诗歌不多,叶赛宁是给我印象比较深的一位。清新美丽的篇章,视觉往往触及广阔的农村。诗人死于自杀。
回复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Rebecca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