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Albums of 2007

Marc
来自: Marc (厦门) 2008-03-04 22:13:42创建   2008-03-04 22:13:42更新
时光飞逝,又是一年过去。和去年的这个时候一样,从耳边听得到的一千多张2007年发行的唱片中,挑拣出了这40张最为喜欢的作品,当作自己的年度听觉记录。没有标榜,也无所谓权威,听音乐本就是件私人的事。罗列,以供参考。
5人
9 人关注
来自:豆瓣音乐
7.6 (88人评价)
表演者 : Les Savy Fav
发行时间 : 2007-09-18
评语:虽说主唱Tim是个老爱在表演现场脱个精光的大肚男,但乐团的全新专辑真的很带劲、很好听。炙热、狂野的吉他音线,热情奔放的嘶吼高唱,未经大量后期加工的原始音场架构,整张专辑让人听来,确是有种热情澎湃的激情。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0 (1150人评价)
表演者 : Suzanne Vega
流派 : 民谣
发行时间 : 2007-06-11
评语:纽约女唱作歌手阔别六年来的全新专辑,以“9•11”事件为大背景,以“Beauty”和“Crime”这纽约的两大对立统一特质为主题,表达了对城市与家人的爱,乐风是一如往昔的清新、隽永。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1 (689人评价)
表演者 : Jens Lekman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07-09-05
评语:瑞典才子的新专辑一改Lo-fi式的低调快活,各种曲式宛如万花筒般叫人耳花缭乱。吉他为轴,大量的弦乐伴随着电子节拍倾巢而出,加上Jens以散文式叙事的情痴内容,内容与音乐都一样有趣吸引。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5 (1133人评价)
表演者 : Battles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07-03-11
评语:《滚石》杂志称这支纽约独立乐团为天才,全因他们高超的编曲技术实在让人惊艳。少量的金属元素,配上IDM与Avant-garde意念,他们在首张专辑《Mirrored》中几乎玩遍了所有光怪陆离的音乐,创意、趣味与实验性兼备。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7.9 (328人评价)
表演者 : Liars
发行时间 : 2007-08-27
评语:历经了两张叫人失望的作品后,发迹自纽约布鲁克林的Liars推出同名专辑。专辑抹去之前的实验色彩,铸就出了最平易近人与多元化的本色。无论是狂躁中略带阴柔的风格,还是地下舞曲的乐风,都将自由随兴的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7.7 (30人评价)
表演者 : Will Stratton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07-05
评语:唱作人Will Stratton来自新泽西,首张专辑就像个奇妙的音乐混合体,仿佛同时听得见Iron & Wine、Sufjan Steven和Josh Ritter。干净透彻的嗓音,简单的吉他拨弦,淡淡的忧愁弥漫其中,相当适合在午后与深夜一个人聆听。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7.6 (227人评价)
表演者 : !!!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07-01-30
评语:美国Dance-Punk 8人大乐团的第三张专辑。与前两张相比,新作扎实、稳重不少。旋律上简洁流畅,编曲中尽显丰满,怪诞不经的音乐素材在他们精心演绎下,叫人听了倒真是脑海里直冒感叹号。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7.8 (515人评价)
表演者 : Super Furry Animals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07-08-30
评语:成军迈入第14个年头,如果说前作《Love Kraft》是一张反常的辛辣、重型的专辑,那么这张新作则是张回归基本法、尽显英伦摇滚乐温柔一面的唱片。专辑处处弥漫着忧郁的暖意,歌曲精短、配乐简单,听着有种说不出来的舒服。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2 (3034人评价)
表演者 : The Bird and the Bee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2007-01-23
评语:东家是大名鼎鼎的Blue Note,他们却一点也不爵士。这支由制作人Greg Kurstin和独立女声Inara George共组的洛杉矶独立乐团,打造出了10首阳光浸润且充满梦幻的作品。听着他们,宛如自己梦游在二人所导游的旅程。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4 (2247人评价)
表演者 : The Good, The Bad & The Queen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07
评语:Damon Albarn新组的这支超级梦幻新团,尽管团员们个个乐历显赫,但音乐还是烙下了深深的Damon印记。没有Blur的花样百出,也没有Gorillaz的精灵古怪,一切显得分外淡定与冷静;而钢琴等器乐及Damon的从容演唱在流畅迷幻的电子层次中更是起到点睛作用。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0 (1224人评价)
表演者 : Patrick Wolf
流派 : 民谣
发行时间 : March 1, 2007
评语:英俊少年睽违2年的新作。由独立大厂转投到主流集团后,Patrick Wolf这回的唱片封面一改之前的黑白映像,呈现出了有如其音乐般不羁的华丽。依旧是把民谣、古典与电子共冶一炉,独立味道削减了一些,旋律与歌曲成熟度却得到不小加强。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3 (5176人评价)
表演者 : PJ Harvey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07-09-25
评语:睽违三年,传奇摇滚女歌手PJ Harvey变了。11首曲目全是舒缓迷离的低调民谣,没有了朋克,没有了撕心呐喊,有的只是木吉他和钢琴等原声乐器,及她空旷柔美的嗓音。动人的编曲,充满电子润饰、慵懒柔缓的多样风貌,漫游穿巡于才气纵横的精致专辑。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2 (819人评价)
表演者 : Stars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2006-06-13
评语:男女双主唱的标志性编制,加拿大烙印式的乐观主义歌词,加上轻快讨喜的复古曲调……Stars在新作中维持了他们一贯的悦耳动听。混揉所有浪漫与残酷的回忆,Stars把自己关在卧房里,回溯爱情种种面貌,写下Indie Pop史上美丽的旋律。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0 (370人评价)
表演者 : Caribou
流派 : Electronic 電子
发行时间 : 2007-08-21
评语:这位加拿大哲学博士的新作,依旧是充满经典作品《Up In Flames》那般的温暖迷幻且层次丰富的招牌风格,旋律优美,和谐流畅,未见如何惊世骇俗,却一样叫人听了心头一悦。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1 (796人评价)
表演者 : Eluvium
流派 : 轻音乐
发行时间 : 2007-02-20
评语:美国电子青年Matthew Cooper化名Eluvium 的第四张专辑,深刻而优美。专辑采用了更丰沛的乐器编排,而不只是过去惯有的梦呓吉他音墙与淡雅钢琴的交互缠绕。静下心仔细聆听,才发现原来电子乐也能像笔法精确的油画一样,清晰的线条让人过耳难忘。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2 (2408人评价)
表演者 : Iron & Wine
流派 : 民谣
发行时间 : 2007
评语:这已经是这位佛罗里达大胡子唱作人的第四张唱片。专辑依旧舒缓、深刻和惬意,吉他和点点Banjo伴奏,配上Samuel Beam干净柔和的嗓音,简朴悦耳,感觉不到一丝矫揉造作和刻意斧凿的痕迹。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7.8 (227人评价)
表演者 : Okkervil River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07-08-07
评语:自1999年发行首张专辑起,这支来自美国德州的独立乐团基本每隔两年便出一张。03年的专辑让他们获得空前成功,05年的唱片奠定了他们在独立乐界的地位,新作则延续了他们死性不改、平实自然的Lo-Fi曲风,还是那种让人觉得如梗在咽的的悲情。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7.3 (173人评价)
表演者 : Dean & Britta
发行时间 : 2007-02-27
评语:以原音乐器为主干,佐以少许的电气节拍与晶莹的电颤琴声,Dean & Britta的新作充满了复古情怀,流露着西岸明媚风情的愉悦聆听经验。虽然不知道他们何时才能走出Galaxie 500与Luna的光环,但至少他们这回的低吟浅唱,听了实在叫人如沐春风。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7.8 (8229人评价)
表演者 : Feist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07-05-01
评语:04年口碑专辑《Let It Die》的成功,让加拿大女歌手Feist一下变得有名和繁忙起来。即便如此,新专辑的水准丝毫没有下降。新作弥漫浓浓的法式浪漫,曲风清新、写意、时而忧伤深情,时而俏皮清爽,可听性极强。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7.2 (68人评价)
表演者 : Black Strobe
发行时间 : 2007-06-05
评语:这组一直被乐评看好的法国二人电子团体虽已成军十年,但才发行首张专辑。因另一团员出走,仅存的Arnaud Rebotini索性将Black Strobe改组成Full Band阵容。专辑内电声横流,却又十足摇滚味,甚至还带着些后朋的低调和哥特的暗黑。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1 (531人评价)
表演者 : Apparat
发行时间 : 2007-05-15
评语:德国电子音乐人Sascha Ring化身Apparat的最新作品。专辑巧妙融合弦乐、打击乐、摇滚吉他与细锐的合成器,口味平淡,节奏清爽,虽说没了前作的惊艳程度,但无懈可击的低调美学比起今年的其他电子作品,已是略胜一筹。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4 (598人评价)
表演者 : Thurston Moore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07-09-18
评语:Sonic Youth的高个子主唱兼吉他手的第二张个人专辑。唱片邀来队友Steve Shelley替每首歌铺上了沉稳底蕴;而小提琴手Samara Lubelski与Charalambides主唱则用柔软的女性特质替音乐提炼出了更细致的面向,令这张作品清新动听又不失棱角。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0 (1092人评价)
表演者 : Spoon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07-07-10
评语:这支德州乐团到了此次的第六张专辑,独立曲风愈显扎实,吉他线条异常爽朗,部分歌曲中复古气息的键盘配上忧郁悲伤的主音,旋律感与可听性都极强。而他们此次将专辑“粗糙”化的处理巧思,也令这张久违之作显得更加耐听。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1 (1011人评价)
表演者 : Panda Bear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07-04-09
评语:在经历了一系列人生大动作之后,Animal Collective的Panda Bear(Noah Lennox)终于推出第三张个人专辑。新作延续了之前专辑的戏剧色彩,承袭了Animal Collective的味道,且保有一贯的新迷幻及天马行空拼贴音符的想像力。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4 (425人评价)
表演者 : Fujiya & Miyagi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2007-01-23
评语:团名酷似日本人的他们,是一支地道的英国三人电子团体。这一首张专辑,是他们04到06年3张EP的结集,新浪潮舞曲节奏,放客吉他摇滚,再加上很英式的唱腔,轻迷幻中带有小小的俏皮与时髦。简单、舒服、幽默、碎碎念,会是听完这张唱片的第一感觉。
回复
<前页 1 2 后页>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最新留言  · · · · · ·  ( 全部 )

Marc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