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电台的古典专辑 (可点播)

novich
来自: novich (上海) 2011-04-12 08:34:25创建   2013-12-27 14:44:29更新
豆瓣电台零星、单轨、所谓shuffle漫游听法,大概也算是一种离散式的“失控”吧?早在Ipod初次亮相时,James Jolly就惊叹过这种失控的魅力,和它带来的幻觉——“无限拥有感”和“瞬间穿越”。这些豆列和体验报告完成于2011年,豆瓣电台刚推出,最热火的时候。但一年之后,点播“收听”按钮消失了,颇让我有竹篮打水之感。2013年年末,点播恢复,喜大普奔。(另:唱片边上的评语是我创建豆列、收录唱片时的随意的“胡思乱想”,切勿当真。此外,港台和海外点播,可能因地区版权原因而受限)

音乐豆列有256项上限,故此分流一部分到之二(合集、独奏独唱专辑、古典原声):
http://music.douban.com/doulist/1153344/

豆瓣电台播放的古典音乐之三(依然以作曲家姓氏排列):
http://music.douban.com/doulist/1212869/

豆瓣电台错误音轨碟集中营豆列:
http://music.douban.com/doulist/1157470/

我在豆瓣电台听古典音乐的体验报告:
http://www.douban.com/note/146036355/

豆瓣电台改版后的体验报告之二:
http://www.douban.com/note/154857450/
1427人
6219 人关注
来自:豆瓣音乐
9.2 (71人评价)
表演者 : Jarvi
流派 : 古典
发行时间 : 2003-07-22
评语:老肖风趣诙谐的一面,那个苦大仇深的刻板形象多么单调。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8 (158人评价)
表演者 : Le Concert des Nations / Jordi Savall
流派 : 古典
发行时间 : 2008-07-08
评语:萨瓦尔弄古乐团,也是那么鲜活!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5 (375人评价)
流派 : 古典
发行时间 : 2008-03-11
评语:相比杂乱无序的大合集,单个作曲家的套装是最物超所值的。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6 (192人评价)
表演者 : Mitsuko Uchida
流派 : 古典
发行时间 : 1990-02-05
评语:细腻、色彩感极佳,内田光子盛年的最佳录音之一。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1 (923人评价)
表演者 : Yo-Yo Ma
流派 : 古典
发行时间 : 1998
评语:即兴色彩浓厚,快慢对比悬殊,可听性强,友友烙印强烈。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7 (220人评价)
表演者 : Hector Berlioz / Sir Colin Davis / Concertgebouw Orchestra
流派 : 古典
发行时间 : May 8, 2001
评语:戴维斯早期对柏辽兹作品的典范录音,成就柏辽兹专家的美名,可惜音轨少了第一乐章。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5 (32人评价)
表演者 : Wilhelm Furtwängler / Chœur & Orchestre du Festival de Bayreuth / Ferdinand Frantz / Set Svanholm / Kirsten Flagstad
发行时间 : 2004
评语:豆瓣电台的第三套指环全集!且都是老录音,这绝对是阴谋!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4 (104人评价)
表演者 : Eugene Istomin / Isaac Stern / Leonard Rose
流派 : 古典
发行时间 : 1989-09-15
评语:录音极明亮,钢琴脆、小提和大提也都偏亮,或许喜欢“乐观舒伯特”的乐迷会钟爱这个录音。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9 (367人评价)
表演者 : Pierre Boulez / Chicago Symphony Orchestra
流派 : 古典
发行时间 : 1998-03-17
评语:试听音轨里居然少了最精华的第四乐章柔板!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6 (323人评价)
表演者 : Helmut Walcha
发行时间 : 2000-09-11
评语:瓦尔哈五十年代的第一套巴赫管风琴作品集,比起后一版,演绎和录音不遑多让。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6 (242人评价)
表演者 : Andrea Bocelli
流派 : 古典
发行时间 : 2000-09-12
评语:总记得他唱麦克杜夫,走到台口时,一观众大喊:小心,别掉下去!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4 (20人评价)
表演者 : Vincenzo Bellini / Maria Callas
流派 : 古典
发行时间 : 2000-06-06
评语:豆瓣电台播的两个卡拉斯全剧录音都是五十年代的古董现场录音,文献价值高,欣赏价值低,为什么?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9 (126人评价)
表演者 : Gil Shaham / Jian Wang / Claudio Abbado / Berliner Philharmoniker
发行时间 : 2002-10-08
评语:如此细致柔美的小协,如此配合熨贴的双重,三位艺术家都是相近类型,少野性。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6 (209人评价)
表演者 : Beaux Arts Trio
流派 : 古典
发行时间 : 2001-04-30
评语:乐圣两首最杰出的钢琴三重奏,由最杰出的三重奏组完美演绎。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0人评价)
表演者 : 未知艺术家
评语:怎么把小泽征尔的《天鹅湖》录音放到这个VCD引进版页面里去了?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3 (515人评价)
表演者 : 李云迪
流派 : 轻音乐
发行时间 : 2001
评语:李的肖邦精选专辑,虽然弹得很“硬”,但比后来EMI的好太多。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6 (3120人评价)
表演者 : Julia Hamari / Karl Ridderbusch /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 Karl Böhm / Wiener Philharmoniker / Hans Haselböck / Edith Mathis / Wieslaw Ochman
流派 : 古典
发行时间 : 25 October, 1990
评语:伯姆和卡拉扬,这两个DG的看家安魂曲版本,都是和维也纳爱乐合作,伯姆版感觉更从容一些,不像卡拉扬版动力更足。不过,两者在戏剧性上都不追求马里纳那样的极致,或许奥地利人对安魂曲更有切肤入理的亲切体会吧。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6 (1184人评价)
表演者 : Mstislav Rostropovich / Academy of St. Martin-in-the-Fields
流派 : 古典
发行时间 : 2000-03-14
评语:海顿到了老罗的手下,尽显“狂飙”风。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6 (1060人评价)
表演者 : Sandor Vegh
流派 : 古典
发行时间 : 2003-09
评语:不光是非常出色的录音,Vegh把通常弄很“单薄纤细”的莫扎特“娱乐”音乐演得丰满、厚重,具有了全新面貌。在豆瓣电台的发现!由此想好好收一下Vegh在Cappriccio弄的莫扎特系列。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2 (553人评价)
表演者 : Daniel Barenboim
流派 : 古典
发行时间 : 1999-11-09
评语:被收入肖邦全集的一套夜曲,傅老评价是,才气是高,但经常“拆烂污”。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5 (517人评价)
表演者 : Ludwig van Beethoven / Solomon
流派 : 古典
发行时间 : 1993-04-05
评语:英国老派贝多芬权威的晚期奏鸣曲,抒情冥想气息浓厚,着意塑造一个超凡入圣的贝多芬形象。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3 (294人评价)
表演者 : Wilhelm Backhaus
发行时间 : 1992-01-01
评语:巴克豪斯的立体声版全集,可公认他的单声道版在演绎上更佳。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5 (1068人评价)
表演者 : Maurice Gendron / Mstislav Rostropovich / Ludwig van Beethoven / Jean Françaix / Sviatoslav Teofilovich Richter
流派 : 古典
发行时间 : 1994-10-11
评语:两位俄国大师的贝多芬,似乎故意做得有点干,或许是录音关系,当然也和俄国人的古典派观念有关。三首变奏曲搭配了让德隆,听起来比较“湿”······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8 (90人评价)
表演者 : Adrienne Csengery / Andras Keller
流派 : 古典
发行时间 : 1995-03-17
评语:豆瓣电台有库塔格的《卡夫卡断章》这样极为少见稀罕的专辑。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4 (29人评价)
表演者 : Hermann Prey / Irwin Gage
流派 : 古典
发行时间 : 1997-07-01
评语:普雷的演唱,每个音都是美的,不会为歌词的意义而牺牲声乐。
回复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0 11 后页>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最新留言  · · · · · ·  ( 全部 )

novich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