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⑨me

Ubik
来自: Ubik (蚌埠) 2018-12-24 15:18:57创建   2019-12-31 15:59:39更新
3 人关注
1
来自:豆瓣读书
7.3 (1327人评价)
作者: 赛雷
出版社: 天津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19-7
评语:2019年238本:扫盲书,车型依然记不住,大众是欧洲🚙的大救星,应该还有续集吧,这才几个。
回复
2
来自:豆瓣读书
7.8 (738人评价)
作者: [法]皮耶尔·勒迈特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7-4
评语:2019年237本:曲折离奇的一战故事,蛮适合改编电影,人物典型化或者脸谱,但是细节内心描绘到位也不讨厌,里面的政府底层公务员守住良心和底线,大概也就是尾声的意义,他会一直在为牺牲者利益当守门人。
回复
3
来自:豆瓣读书
8.1 (89379人评价)
作者: [韩]赵南柱
出版社: 贵州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19-8
评语:2019年236本:韩国为什么会是全球第一个生育率为负的国家,女性给出的终极答案。
回复
4
来自:豆瓣读书
8.6 (7862人评价)
作者: [英] 玛丽·比尔德 / Mary Beard
出版社: 天津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19-2
评语:2019年235本:女性如何在新时代宣告自己存在,古希腊的厌女症传统、女政治家为何弱化女性本质、#metoo运动发展及其他。相较于西方,中国女性环境那可是动不动就田园女拳警告,女性权益被侵害少人维护,完美女性形象是贤妻良母和不谙世事盲目消费混合体,metoo不存在的运动。还有一帮子老爷们开帖讲:为何中国女性地位高? 还不是因为被你们禁言了。
回复
5
来自:豆瓣读书
7.3 (2615人评价)
作者: [日] 稻泉连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年: 2019-7
评语:2019年234本:日本迷惘一代的跳槽实录,这些多是出身中产或小康家庭,毕业于知名大学的高知青年,他们的事业追求人生目标,日本青年总体还是更注重个人体验较少父母辅助和干涉。中国青年何时会进入这种阶段 这个时代的齿轮转得慢多了。如今,年轻人在职业选择上虽然有了更多的自由,但整体来说,获取个人成功的通道却变窄了;而以前,就算可供选择的余地很小,但个人却更加容易取得成功,两个时代的差别就在这里。而这种差异正好通过两代人的工作观念与意识表现了出来。如果齿轮本身转得很慢,自己又在精神上有所松弛的话,保不准就会从齿轮上滴溜溜地掉下来
回复
6
来自:豆瓣读书
7.6 (670人评价)
作者: [英] 菲利普·胡克(Philip Hook)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8-9
评语:2019年233本:没看完最后一章,我已经迫不及待将书列入“重读”书单,胡克先生真是学识渊博又风趣毒舌,那种英国人骨子里虽高人一等但又显得彬彬有礼,熟稔规则却不以为然,每一个小节都有让人爆笑的段子 ,在揭露交易行黑话与本质时更让人拍案大笑。
回复
7
来自:豆瓣读书
8.3 (676人评价)
作者: [美]乔治·伽莫夫
出版社: 文化发展出版社
出版年: 2019-3
评语:2019年232本: 成书年代早,所以20世纪现代物理解释很详细,高中物理对迈克逊莫雷实验也不会从原理介绍这么多。和我原想不同,内容不只是关于数学拓扑前沿,时空坐标,生物发现都涉及到,看完这种科普会不会上了科研这条贼船[偷笑]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最重要的是,我的年轻朋友玛丽娜·冯·诺依曼(Marina von Neumann),她声称她比她著名的父亲还要博学,当然,除了数学,在数学上他们一样博学。
回复
8
来自:豆瓣读书
8.5 (708人评价)
作者: [日] 内田悟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8-4
评语:2019年231本:这可是做一辈子菜也未必能了解的蔬菜秘籍,有时候觉得日本人认真迂腐到不可思议的地步,难道还要手把手教你这是头这是茎这是叶,怎么去皮怎么切怎么焯水怎么储存,每个不厌其烦。但素大概只有这份虔诚认真才能把至简作成至臻,味淡方觉至鲜。 内田式蔬菜挑选法1【形状】选圆润的(※)2【大小】不要选个头太大的,要选沉甸甸的3【颜色】选浅绿色的4【对称】选择形状与叶脉左右对称,均匀美观的5【胚轴】选胚轴小,位于正中间的6【须根】选须根痕迹呈直线的7【芽/子房】代表了繁衍下一代的生命力,看一看根、芽、子房(有种子的部位)的数量8 选会“枯萎”的蔬菜,而不是只会“腐烂”的蔬菜
回复
9
来自:豆瓣读书
6.1 (340人评价)
作者: 尹川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9-1-1
评语:2019年230本:ELAPSE,手指上的一圈,终于戒了烟,过去从前,灵感是比爱更难的存在。
回复
10
来自:豆瓣读书
7.3 (85人评价)
作者: (日)野口真纪
出版社: 青岛出版社
出版年: 2015-10-1
评语:学习对食物那份虔诚和珍惜,很多菜式和做法有启发。但是冰箱冷藏一小时或烤箱180℃烤40分钟,还是夸张,虽然狠馋还是更懒。
回复
11
来自:豆瓣读书
7.8 (334人评价)
作者: [美] 克里斯托弗·伊舍伍德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年: 2016-4
评语:2019年228本:伊舍伍德白描人物的功力令人惊叹,30年代从默片时代出来的柏林人物, 施罗德小姐每天早晨都要把它们小心翼翼地放到固定的地方,让它们站在那里。它们仿佛就是她的宣言,她对资本、社会、宗教和性问题永不妥协的宣言。 她总在探索我,但也只像头母牛,虽然把脑袋往栅栏门的栏杆间懒洋洋地挤,却并不太需要开门
回复
12
来自:豆瓣读书
7.6 (1110人评价)
作者: (英) 富尔彻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出版年: 2013-1
评语:2019年227本:思路跟框架还是比较清晰的,适合只学过高中政治经济学的我扫盲,对于资本主义的起源,发展,类型都有介绍。全球化神话的揭露,终极危机的介绍,要玩这个游戏就要进入这个游戏场和遵守规则。
回复
13
来自:豆瓣读书
8.5 (1539人评价)
作者: [德]阿尔塞尔•哈克(著) / [德]米夏埃尔•佐娃(绘)
出版社: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0-11
评语:2019年226本:比起以儿童口吻讲成人的童话故事,这篇有点刻板,上班路上阻拦大家的蓝龙还是挺好的。插画质感>文字描述
回复
14
来自:豆瓣读书
7.9 (373人评价)
作者: [美] N·K·杰米辛
出版社: 天地出版社
出版年: 2018-3-1
评语:2019年225本:大部头的三部曲是否只是需要造一堆新名词在附录中解释,而假设读者心知肚明。另外将女人用不同名字打乱次序分三段讲述也不少见,所以这部拿雨果奖,是因为政治正确(这词在国内被滥用到令人发指),希望不是。
回复
15
来自:豆瓣读书
9.1 (7104人评价)
作者: [俄]帕乌斯托夫斯基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年: 2010-9
评语:2019年224本:文艺创作评论和作家轶事,作者散文中写故事及刻画细节的能力令人惊叹,特别是第一个金蔷薇的寓意,苦难时代中的卑微美好。“每一分钟,每一个在无意中说出来的字眼,每一个无心的流盼,每一个深刻的或者戏谑的想法,人的心脏的每一次觉察不到的搏动,一如杨树的飞絮或者夜间映在水洼中的星光——无不都是一粒粒金粉。 我真想怀着感激之情再看一下那双明亮的眼睛,童话就是常驻在那双明眸中的 我认为散文的节奏感靠人为的方法是永远难以达到的。散文的节奏取决于天赋、语感和良好的“作家听觉”。这种良好的听觉在某种程度上同音乐听觉是相通
回复
16
来自:豆瓣读书
8.0 (277人评价)
作者: [英]亨利·艾略特 / [法]奎贝 绘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年: 2019-7-15
评语:2019年223本:应该是用不可能电子化的图书,抓在手上翻来覆去观看,每页上迷宫的图案和故事,迷宫是中心有啥,被吸引又想逃离。
回复
17
来自:豆瓣读书
8.1 (991人评价)
作者: [意]基娅拉·甘贝拉莱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8-11
评语:2019年222本:每个人心里都有个空洞,迫不及待要无视,填满都会让心越来越累。 小姑娘,你错了!你知道生活最大的风险是什么吗? “是什么?” 就是生活本身! 不过按空空的标准,👸是不会结婚的,静候仙客来。 
 就是生活本身! 不过按空空的标准,👸是不会结婚的,静候仙客来。
回复
18
来自:豆瓣读书
8.2 (1080人评价)
作者: [法] 福楼拜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年: 2017-11
评语:2019年221本:两篇关于圣经和圣徒的故事理解起来有壁,当然福楼拜的鹦鹉实在令人难忘且催泪,文字精炼结构轻巧。宗教下的女性的无私奉献在僵化的教条下,只能空洞奉献于圣坛上供人瞻仰。
回复
19
来自:豆瓣读书
9.5 (73人评价)
作者: 扈永进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7-4
评语:2019年220本:懂的都懂,不懂的依旧不懂,讲哥德尔那篇绝了,几乎每个名词我都费解,每天读书接触自己的智力瓶颈,也没开阔多少。 拉普拉斯本人就曾指出:“人在追求真理中的一切努力,目的是要愈来愈接近那个精灵,但是人仍然是永远无限地远离着它。
回复
20
来自:豆瓣读书
8.1 (3133人评价)
作者: (英) 尼尔·盖曼 (Neil Gaiman)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8-9
评语:2019年219本:写一篇甜掉牙的爱情童话,最后还撒狗粮,反手扣掉一颗星。
回复
21
来自:豆瓣读书
8.6 (1845人评价)
作者: [意] 伊塔洛·卡尔维诺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出版年: 2012-4
评语:2019年218本:卡尔维诺的文学评论竟然比卡洛罗伟利的量子引力场科普还难懂,不仅所有作品我基本都没看过,很多作家更是闻所未闻,而且也不打算拜读( •̥́ ˍ •̀ू )。唯一有可能的会看的只有福楼拜的《三故事》[难过] 我努力节省出尽可能多的时间,用于毫无功利的阅读,用于我喜爱的作家,他们富于诗的本质,这是我所相信的真正食物。
回复
22
来自:豆瓣读书
9.2 (5740人评价)
作者: [意] 卡洛·罗韦利
出版社: 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年: 2017-11
评语:物理学家写的科普,却能穿插古代诗人哲人神学家的论述,古典与现实的交融。量子引力理论的核心在于自洽了广义相对论和量子力学的不调和处,至少目前是最有希望的。关于信息论和空间最小尺度量子,时间并不存在等观念,初接受起来有点困难,但是给我全新的角度看宇宙和自我。 这是个不存在于空间也不在时间中演化的世界,一个只由相互作用的量子场组成的世界,通过密集的相互作用网络产生空间、时间、粒子、波与光 一个没有无穷的世界,其中无穷小不存在,因为这片浩瀚有个最小尺度,在它之下空无一物。空间量子与时空泡沫混合,事物的结构诞生于交互信息,编织成世界不同区域间的关联。一个我们能用一组方程来描述的世界。也许,还要进行修正。
回复
23
来自:豆瓣读书
7.2 (579人评价)
作者: [英]安东尼·赫洛维兹
出版社: 江西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19-8-1
回复
24
来自:豆瓣读书
7.1 (106人评价)
作者: [美] 杰弗里·赫夫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出版年: 2019-4
评语:2019年215本:纳粹德国宣传机器资料汇编,罗列比较多,条理性差点。基本按纳粹的叙事风格讲述了纳粹眼中的二战和实际的二战,有时候给人一种平行风格的荒诞感。失去言论自由和党派竞争后的德意志战车有多疯狂,在假象敌和温和反犹历史背景以及绝大多数人的犬儒主义现代官僚的道德冷漠和一丝不苟,如何在葬送犹太人同时埋了自己。
回复
25
来自:豆瓣读书
8.3 (1321人评价)
作者: [英] 伊恩·麦克尤恩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年: 2018-6
评语:2019年214本:伊恩写给六零年代一曲爱的悲歌,几万字篇幅大概只写了一个晚上的故事,尔后在回忆和争吵中闪现了一个时代的光影,无性的动作戏细腻到恐怖。 ?他发出一声呜咽,一连串复杂而痛苦的带着升调的元音,那种声音她以前在一部喜剧片里听到过,当时的情节是:一个侍应生,左躲右闪,迂回前行,眼看着手里那高高一摞汤盘就要掉到地上了。
回复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3 14 后页>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Ubik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