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靈的好書(大陸當代小說)

私房书
来自: 私房书 (深圳) 2005-11-16 10:24:59创建   2005-11-16 10:24:59更新
不流行,不大眾。正因為這種非功利的姿態,還有快感、傾訴欲、共鳴和新奇,它們才會這麼迷人,這麼難珍稀。
23人
166 人关注
来自:豆瓣读书
8.4 (680人评价)
作者: 宁肯
出版社: 作家出版社
出版年: 2001-4
评语:有一种接近心疼的贴合与感动。文字的意义不在于文字本身,而是心灵。任何评论也都是虚弱的,都是无法到达的。我想,如果我可以纵身书中,我愿意成为岩画上原始的男人或者女人,成为图腾崇拜的一部分。我想我会爱上马格。这是平行的不去占有的爱。我愿和他一起蒙面天涯。或者,行至一个孤独的地方,我留下,放任他一个人的放逐。我等他,但我自己同样是一个完整的历程。各自荒凉。生死由他,我心亦平淡。(zt)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9 (91人评价)
作者: 韩东
出版社: 华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05-1-1
评语:敏感,冷靜,溫情脈脈。一個可以迷死人的文字殺手。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8 (108人评价)
作者: 宁肯
出版社: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04-09
评语:寧肯的。比他先前的《蒙面之城》沉重一些,古怪一些,過敏一些。別有風味。它不是一本完美的书,稍显沉闷,耐心的读者须得穿越一个平淡的入口,才能到达风光旖旎之地。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8 (85人评价)
作者: 朱文
出版社: 华艺出版社
出版年: 1996
评语:他的作品里构筑了一种文化空间:昏暗的、颓废的、感官的、动摇的、无法自持的空间,在这里一切外间美好的事物都失去了它的光彩:在酒吧间昏暗的人工灯光中太阳光下的一切(阳光、理想、责任、理智、信念……)都显得不堪一击——这里是一个人工的修饰的地方,炮制的勾引,夸大的诱惑,蓄意的幻像,这里回避阳光,信念在这里找到了它的敌人,这里是古典理想的敌对形式。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人评价)
作者: 扎西达娃
出版社: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中国文学出版社
出版年: 1999
评语:成名作《系在皮绳扣上的魂》将借用神话传说创造的虚幻境界与现实生活场景有机结合,使其成为一篇典型的西藏魔幻小说。結構精巧,構思詭異,但行文比較80年代。
回复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私房书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