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读书目录8

Maximus
来自: Maximus (哈尔滨) 2011-03-08 12:21:40创建   2011-03-08 12:24:38更新
另外,还有一本是李道增教授编著的《环境行为学概论》,这本书对于环境行为,对于市区如何形成,都写的非常好,原来这个是庄惟敏教授讲的。同时配合这本书,给大家推荐了另一本书,这本书在很多人看来不起眼,但是在国外是个划时代的作品,是关于建筑行为学划时代的教材,《大众行为与公园设计》,它就研究了每一个人的行为在花园愿意在哪里坐,在哪里玩,这个公园应该如何设计。这一本书是我读大学时买的,当天晚上我就把它读完,这本书写得非常非常之好,是公园设计和公众行为研究的著作。大家为了增加兴趣,也可以看《解说中国建筑史》,梁思城教授写的《图像中国建筑史》。另外,我专门挑了很多城市的,美国西部大城市的开发研究,历史名胜的保护,纽约的、意大利的、瑞士的、英国的、加拿大的和美国的,这几本大家都好好看看,尤其是《黑白美国》,这些书都是以图片为准的,看起来比较通俗易懂,大家可以以一种很轻松的心情来看,长一点对国外的直观的认识,这又是一个体系的书。
来自:豆瓣读书
7.6 (107人评价)
作者: 李道增
出版社: 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1999-03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0 (283人评价)
作者: [美]拉特利奇A. Rutledge / D.J. Molner
出版社: 北京: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1990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3 (1346人评价)
作者: 梁思成
出版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年: 2011-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4人评价)
作者: 李龙熙
出版社: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01-06
回复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Maximus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