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我走的书评 (578)

豆友1033641 2008-02-25 16:37:38 译林出版社2007版

克隆人有灵魂吗

【读品】罗豫/文 一群孩子在一所特别的学校长大。他们之间有友谊、妒忌、取笑、欺骗……与正常的孩子别无二致。唯一不同的是,他们从小被灌输了一套关于自己人生责任的学说:他们活着,就是为了向外面世界的人提供器官。一次次捐赠后,他们会越来越虚弱,最终光荣实现人生意义...  (展开)
明月楼 2013-03-17 12:54:33 译林出版社2011版

不可告人的宿命

第一次读到石黑一雄是他那本处女作《远山淡影》,他在小说里不厌其烦地描述一个日本女人的内心幻象,结局令人难以忘怀。今天早上花了两个小时读完了他的名作《别让我走》,村上春树曾经把这本书形容为“半个世纪以来读到的最好的小说”。 和川端康成一样,石黑一雄喜欢描述人...  (展开)
NAOMI 2008-09-10 12:36:07 Faber & Faber2006版

Intricate, touching, but darkly twisted

Personally I love this book. What I'm not comfortable with is the description given in the rating. Instead of judgemental phrase like '推荐', I prefer something more personal like 'like it' or 'love it'. Now comes to the book. I have to admit, at first I ...  (展开)
X_Nesbo 2020-03-13 11:34:58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8版

一段三角情与三个“局外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故事从护理员凯丝的回忆开始。在独自一人开车穿行在乡间小路的时候,凯丝总是回忆起童年的寄宿制学校黑尔舍姆,回忆起她与露丝、汤米之间从童年开始纠缠在一起的命运点滴。 这是颇具石黑一雄特色的开篇和背景,在英伦雾气沉沉的背景里,回忆盘旋而起。 石黑一雄是2017年诺贝尔...  (展开)
momo 2011-11-30 06:13:52 Vintage2006版

有些界限,永远无法跨越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是在上课要考试的情况下两天之内迅速读完了这本小说的。但是由于不是母语,依然是逐字逐句读的。整本书读完,并没有像某些美国同学一样痛哭流涕,只是觉得有些压抑和沉重。主人公Kathy对于命运的安然接受,对于我而言只觉得不真实。 然而整本书最为打动我的地方...  (展开)
符灵 2022-01-31 09:30:41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8版

徒劳的努力,伟大的失败——评石黑一雄《莫失莫忘》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莫失莫忘》是诺奖得主石黑一雄写的一部关于克隆人的科幻小说,书中从凯丝的回忆开始,通过描述她与露丝,汤米三个人的友情和爱情来勾勒出他们短暂的一生。我一直以为,石黑一雄的作品不管外面套了一个什么样的壳子,讨论的问题都只有一个,那就是:人之为人的意义是什么?这...  (展开)
万里船 2013-11-23 13:39:33 译林出版社2011版

文艺佳作,逻辑缺陷——评never let me go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是先看了电影再看小说的。看电影的时候,我被一种似有似无但却浓黏难化的忧郁感给笼罩。后来看影评,有人说这是他看过最depressing的电影,然咧!我始终深深的被他们对于生以及生活的渴望所感动,但是实在无法理解他们无力和无意改变这种命运的原因。有人说,因为他们是克隆...  (展开)
赛非 2007-09-23 20:01:16 译林出版社2007版

假如明天来临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一部讲给不流泪的都市人的故事,用于治疗皲裂干涸的眼与心。纵然是以冷酷的方式让所有伤痛曝于天日之下,这种感觉无法让人愉悦,你注定要承受挥之不去的痛楚以及,沉甸甸的自省。 石黑一雄,这位日裔英籍作家的伟大正在于对人类未来与命运的深切关怀,这些宏大的...  (展开)
叉叉小箭猪 2009-11-02 15:51:37 Faber & Faber2006版

不能说的伤感

石黑一雄笔调典雅平淡,剥洋葱喝凉白开一样慢慢地叙述这个不怎么离奇不怎么科幻不怎么让人激动的故事。对于我们这种看完以后被感伤得说不出话来的人,写在这里的东西也不能透露太多,一透露,半本书就索然无味了。 以他这个调调,你只消看两三章就会明白,不会有I...  (展开)
减卐肥™ 2012-01-17 17:36:36 译林出版社2011版

情系明天

只是因为姓氏的相同,村上春树与村上龙在日本文坛被称为“双村上”,但在中国读者心中村上春树的地位要高于村上龙很多。同样只是因为相似的背景,石黑一雄与拉什迪、奈保尔并称为“英国文坛移民三雄”,但石黑一雄的国际主义风格却完全看不出移民作家的痕迹。我一直觉得把...  (展开)
astrocurrent 2016-08-14 07:55:11 译林出版社2011版

人类的情感与人性的本质

原本是被逼无奈才读的这本书,读书过程可以说是几多痛苦,途中几次想放弃又重新拿起。我本人勉强算是科幻爱好者,可这本小说的叙事和主题却可以说是完全背弃了科幻爱好者的标准和期待,而其宣传却偏偏打着“轻科幻"的幌子,这是我一开始对其有所抵触的原因之一。可现实却偏不允...  (展开)
nezumi已卸载 2007-05-15 18:21:35 Faber and Faber2005版

very impressive, very powerful book

a delicately woven story you never imagine the British japanese to be writing science fiction. But go on reading and u find he's still the writer of "remains of the day." He puts such emotions into his characters: futility, desperation, tender love leading ...  (展开)
冬至 2008-01-20 19:42:34 译林出版社2007版

千万别丢下我

很多人大概会觉得跟克隆人有关的一定是科幻小说。 我并不认为这本书可以划入普遍意义上的科幻小说里。 虽然这本书是以未来为背景,但他所描写的日常生活细节与我们并无二样,充满了真实感,而且细腻的感情描写引人入胜。就像是不久以后,就像是几十年以后会发生的事情一样。 小...  (展开)
Claire C 2010-09-20 23:27:33 Faber & Faber2006版

What has made us us.

I love this book. I just love it. In fact I watched the trailer of "Never let me go" on iTunes, and just couldn't wait for the movie. I searched internet for this novel immediately and bought in that same afternoon. It is very disturbing reading the story...  (展开)
栗一白 2018-08-12 11:45:09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8版

莫失莫忘:深渊的探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文/栗一白 那些相聚相离的时刻,那些从黑尔舍姆学校转场的片断,不轻不重地萦绕于心,房间里回荡着莫失莫忘的旋律,音色如同隐藏的芳香,让人迷醉。我总是喜欢将相关的一些重温,譬如阅读,譬如音乐。我怕自己陷入一种固定的模式里,忘了初心和来路。所以,《莫失莫忘》书名本...  (展开)
jinying 2008-03-15 10:48:58 译林出版社2007版

我们这样长大

这本书的前4/5不像科幻小说,更像青春小说。青春期的困惑与自我的认识伴随着他们长大。连最后那个结局,都更像青春小说的结局,每一段刻骨铭心的成长都包藏着一个秘密。 never let me go,中文译作《千万别丢下我》,似乎英文原意并未如中文的呼天抢地,但也没想到合适的说法...  (展开)
夏安 2021-05-09 08:13:33 Faber & Faber2006版

莫失莫忘

Genre is a misleading thing. "Never let me go" is labeled as a dystopia novel. If I knew that before I start reading, it would hold me back from getting started. Over the last couple of years, I've developed certain distaste of the term dystopia, like with ...  (展开)
米峰 2019-09-23 22:40:40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8版

关于《never let me go》第一章台版和译文版的对比

老实说,很意外,我会写篇关于翻译的书评。因为我的英语水平一般,真没资格班门弄斧,但是几年前读过台版之后,个人对本书的印象实在太深刻了。石黑一雄把一个平平无奇的故事,写得细腻、哀婉,深沉动人,尤其第一章,把一些人人心中有嘴上无的微妙感觉写得准确到位。可谓真正...  (展开)
科幻百科 2019-05-16 22:37:51 译林出版社2011版

雾霭中的无物之阵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作者:钟天意 Part.1 在谈及石黑一雄的《别让我走》之前,先来谈一谈改编自小说的同名电影。 电影版《别让我走》的结局最后让我有些失望。在凯西·H目睹了汤米进行最后一次致死的器官捐献之后,画面中出现了一片荒原。凯西望着眼前被风吹动的荒草,以及荒草之外空无一物的地平...  (展开)
于哈哈 2012-11-18 14:32:30 Faber & Faber2006版

nostagia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这本书的时候,我不断的在问一个问题:他们为什么不逃?随着情节推进,他们了解的越来越多,这个问题变成了:他们为什么不自杀?最后我明白了,不逃是因为无处可逃,而自杀,是最后那个手中的按钮,如果还没有按,那我们就对生活还有着那么一点点的控制力,而这么一点控制力...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8 29 后页> (共578条)

订阅別讓我走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