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之间的笔记(59)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雷小西快跑 (步伐从容,清醒认真)

    本书看完之后的感受: 1)有时候,潜意识能够帮助人迅速做出决策,这种潜意识不仅仅是人的直觉,更多的来自长期的经验积累,最终储藏下来的本能,是一种经过长期训练之后身体自发养成的不可复制的技能。 2)学会筛选、甄别信息:信息不是越多越好,过多繁杂的信息极有可能干扰决策的及时性、正确性,聪明的人应该学会如何获取并挑选出最重要的信息,寻找关键点。 3)市场调查不是万能的,如果仅仅依靠市场调查结论将错过许多机...   (1回应)

    2012-06-04 20:30:55   13人喜欢

  • Miss G

    自我分析会妨碍和摧毁人们的洞察能力。

    2013-04-04 22:18:14   3人喜欢

  • 飞翔 (Live, Love, Laugh.)

    这本书的序言没有说服我,所以失去了读下去的兴趣。 博物馆工作人员14个月的调查考证误以为立像是历经千年的珍品,考古专家却在眨眼间发现蹊跷,并不能推断出潜意识赋予我们决断的能力,更多是因为专家长年积累了专业素养。

    2012-10-09 10:20:15   1人喜欢

  • Tomorrow。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瞬间决断之所以能在瞬间作出,是由于它的简洁明了,如果想要捍卫自己瞬间决断的能力,我们就得采取措施,删繁从简。

    2014-12-15 11:03:25   1人喜欢

  • 安然

    当我们对事物的细致思考达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利用经验迅速作出判断,而不用再细致思考。 本质是用经验积累pattern(套路)与signature(关键特征)。 可以用于LSAT。 从明天开始注重逐个题目分析的blind review。

    2019-09-10 23:36:24

  • 冉然

    用正确的方法正确的事,这就是做成事情的法则。 我前段时间一直在减肥,但是效果一点都不明显。体重始终在76Kg徘徊,周末休息两天的话,体重会涨到77Kg;工作日锻炼的话,就会回到75.8Kg。有段时间,我一直在反思,为什么我的减肥一直都不明显,反思的结果是我应该加大运动量,然而依然没用。 最近这几天我的体重有了很大的下降,第一次来到了75Kg以下。 在这个过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管住嘴迈开腿。...

    2019-05-09 22:25:36

  • 冉然

    一维空间是直线,二维空间是平面,三维空间是立体,四维空间包含时间。 如果我们是生活在一维空间里的生物,我们在直线上的运动被阻挡,那么可以在二维平面上绕过障碍;如果我们是生活在二维空间里的生物,我们在平面上的运动被隔绝,那么可以在三维空间里跳过去;如果我们在三维空间里被东西严严实实、密不透风地困住了,那么可以在四维空间里,在这个困住我们的东西还没有形成之前就跑出来,这就是穿越时间,看上去我们没有这...

    2019-05-08 21:57:50

  • 冉然

    科学家可以通过十分简短的夫妻对话,就可以知道两人未来是否还能继续;鸟类研究者通过看一下鸟飞行的姿势,就可以知道是哪种鸟;索罗斯的投资决策仅仅是因为背痛。就像作者说得,这些都是潜意识帮助我们得到的结论,我们不用繁琐的数据去推论、去演算。 如果我有这种能力,那该是多好,这样我就可以节省出大量的时间去思考我不会的东西。但是,通过阅读作者在第一章中所列举的例子,我不得不说,他们之所以能知道别人离不离婚、...

    2019-05-07 21:54:53

  • 雨夜的深处

    对某人私人空间的一瞥所得到的信息,与长时间暴露在此人公众形象之下所得到的信息几乎不相上下,且前者往往更深刻!

    2018-03-28 12:56:02

  • 柒牧

    作者解释了对薄片分析法在解读他人心智上的应用,局限和应对方法。 我们通过观察他人的面部表情和动作,捕捉细微且短暂的提示信号,而对他人进行判断行程印象,是典型的薄片分析法。 通常情况下,我们将表情视为情绪的残余物,而德国心理学家的一组实验发现,情绪和表情的出现先后是可以反转的。 除了许多自发做出的表情之外,我们的面容同时还受着另一种不同的,非自发的系统的支配。此系统做出的表情是我们无法用意识来驾驭的...

    2017-12-20 15:13:04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眨眼之间

>眨眼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