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街上的小屋的书评 (644)

微生 2006-07-08 15:41:10 译林出版社2006版

美丽而柔韧的,珍物

我的头像里,就是这本《芒果街上的小屋》。 最初知道这本书,是一个同学告诉我的。他在美国的文学课上看到它,便喜欢上了。后来,另一个在美国的朋友看了也大为倾倒,并发感慨说:为什么人家就能写出这么好的东西来,而中国的女作家里就只能出点“宝贝”。我素来信赖他的眼光...  (展开)
黎戈 2007-08-14 11:07:14 译林出版社2006版

芒果永远九岁

看Z寄来的《芒果街上的小屋》,这么多年来的习惯是回避主流,窝于边缘,以至于这本红透半边天的书到现在才看。真是满适合现在人的节奏的,切的碎碎的时间碎片里,拈一口,即时消化,写字的女人,文字功夫是举重若轻的那个路数,用很少的字,表达一个很漫漶的意思。很多童话文字,...  (展开)
乱看 2006-08-08 21:53:14 译林出版社2006版

好书,美文

此书也极好,其实书本不厚,前半本中文译本,后半本原版。送芒果色的书签,和一个芒果色的小记事本。值得一提的是,里面插图极好,版画风格,黑线条,套明亮的芒果色。 值得一买的。 很好看,墨西哥裔孩子们在底层街区的童年生活。 大家都表扬这段: But my mother’s hair, my...  (展开)
八哥 2006-07-19 21:40:00 译林出版社2006版

回忆是潜意识的真实

《芒果街上的小屋》,近期在豆瓣网上备受追捧的一本小说.拿到手时已是一个月内第二次印刷的版本。倒不是为了追风,实在是禁不住陆谷孙先生的序和黄梅、沈胜衣、张悦然等我了解一二的学者或作家的书评。   昨天从单位加班回家,静心凝神,开始翻开这本芒果色书皮的小说。没...  (展开)
libralily 2006-07-31 11:06:48 译林出版社2006版

重新看到的世界

我不知道是该称它为一本日记还是应该说它是一本童话。 我不知道这样一本书是写给哪个年龄段的人的,小女孩的故事看起来琐琐碎碎、平淡无奇,却有一种奇妙的力量让人在任何时候任何场所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象着那样一个遥远的地方,一个饱满的透明的女孩,一段细微的敏感的多彩时光...  (展开)
全本书店 2006-07-18 09:59:46 译林出版社2006版

那时光已然过去

那时光已然过去, …… 我已不似 往日素心优游的少年, 却常听见 人生的寂然哀弦。 ——华滋华斯《丁登寺赋》 窗外的天暗了下来,心情也是。随手拿起一本书,竟然轻得像你要发出的叹息。它那样薄软纤小的身形,翻开来落落花絮样的文字,可爱如童书的题名。是本童话吧。然...  (展开)
露可小溪 2006-10-10 14:16:25 译林出版社2006版

阳台上的花

这是一本会让人想起点什么的书,是的,我就想起了一些事情,一些宁静的事情。 我想起,上小学的时候,我最喜欢星期四,因为每周四下午不用去学校,虽然那天下午我并不能出去玩,但是我可以一个人在家里做作业。 那时候我住在爷爷奶奶家里。放黑白电视机的柜子很神奇,平时它...  (展开)
微笑的四叶草 2006-12-18 21:41:32 译林出版社2006版

天空不够

你永远不能拥有太多的天空。 你可以在天空下睡去,醒来又沉醉。 在你忧伤的时候,天空会给你安慰。 可是忧伤太多,天空不够,蝴蝶也不够,花儿也不够。大多数美的东西都不够。 于是,我们的听我们所能取,好好地享用。 这段一见钟情的文字,摘自桑德拉·希斯内罗斯的《芒果街...  (展开)
桐生砂 2007-07-15 14:12:25 译林出版社2006版

震撼!

感觉自己的任何文字跟这本书比起来,实在是太弱了。但最终还是写了书评,是期待能找到共鸣的人吧。 看到书的前半部分的时候,还想着,芒果街如很多人所感受的一样,是关于少女成长的一段回忆~~~~于是,我看得很慢,甚至没有往下看的冲动。只是,翻了一下后面的原版英语对照,...  (展开)
冷禅心 2014-10-26 00:45:52

我们要有一所自己的房子

你永远不能拥有太多天空, 你可以在天空下睡去,醒来又沉醉。 在你忧伤的时候,天空会给你安慰。 可是忧伤太多,天空不够。 蝴蝶不够,花儿也不够。 大多数美的东西都不够。 于是,我们取我们所能取的, 好好地享用。 我把这本书中的短篇《大流士和云》截取了第一段,用诗的格...  (展开)
雨呓 2006-07-13 16:14:32 译林出版社2006版

讀后淺感...

這是前天淩晨寫的,直接從我的博客貼過來了。 芒果街上的小屋 Yakko 发表于 2006-7-12 3:50:00 好困,2個半小時一口氣讀完了《芒果街上的小屋》。我想我應該寫點什麽,其實此刻我的大腦已經相當麻痹,眼睛也睜不開了。但我還是覺得應該寫點什麽,因爲回憶的大門被這把鑰...  (展开)
娃娃说梦话 2007-09-23 21:41:40 译林出版社2006版

那一抹温暖柔和的阳光

第二次读完了《芒果街上的小屋》,终于,开始涉及后半部分的英文版。然后惊奇的发现,原来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困难。没有冗杂的长句,没有生涩的词汇,简单,干净,而耐人寻味,如小女孩清澈的瞭望目光。 《芒果街上的小屋》是我最珍爱的藏书之一。文字,封面,插图,附赠...  (展开)
我就不 2009-11-15 02:52:59 译林出版社2006版

没有流落他乡,是不是就读不出这本书的悲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重点不应该是“诗意的小清新”,重点应该是作者的背景。 “桑德拉·希斯内罗丝(Sandra Cisneros)⋯⋯ 墨西哥裔。” 她是移民,是有色人种,她的童年在芒果街度过,那里不是天堂,是条件很差的移民聚居区。她只是一个小孩子,但是她知道住在芒果街上的人们所有悲伤的故事...  (展开)
夏日梧叶 2008-08-20 23:56:19 译林出版社2006版

芒果的香气

很羡慕作者能用这样清新自然的笔触将一切娓娓道来,似乎没什么道理,却又如此难忘,孩子的梦想,孩子的坚持,甚至越来越清晰的有关未来的道路,我们都能感受到小女孩的成长,一如我们自己的成长一样。 每个人的成长都有无数的细枝末节,或许琐碎,或许零散,却在天真...  (展开)
公子暮 2008-02-17 15:38:09 译林出版社2006版

最美的沧海桑田

这是一本日记或者应该说童话 写满着每个孩子的年少和过往   很平淡的故事和叙述 琐琐碎碎 却有一种不可思议的力量让我们不由自主地想起那样一个遥远的地方 那个安静的女孩和她细碎的的时光  她们的故事里 时光的印记穿插出淡淡的水印 有一些片断像是在夏日午后吹起的...  (展开)
pucca 2007-12-17 09:49:33 译林出版社2006版

《芒果街上的小屋》:早十年遇见你,那该有多好!

半年前在卓越网购了三本书,包括《人体使用手册》、《一个人住五年》和这本《芒果街上的小屋》。 《人体使用手册》是2006年始终占据图书排行榜首位的畅销书,看了将近五分之一,的确很有洗脑的感觉,是类似于FaLun功的洗脑,而不是醍醐灌顶似的洗脑。我被洗脑之后还和一位大叔...  (展开)
妙妙鱼儿 2007-08-08 13:24:37 译林出版社2006版

梦想太多,天空不够

“在天空下睡去,醒来又沉醉。在你忧伤的时候,天空会给你安慰。可是忧伤太多,天空不够。蝴蝶也不够,花儿也不够。大多数美的东西都不够。” 躺在苏梅岛白细的沙滩上,看完了这本小书:《芒果街上的小屋》。 温暖又清澈的句子下,却是惨烈的人生和挣扎的灵魂。 ...  (展开)
enty 2008-08-13 01:37:26 译林出版社2006版

一个人的战争

1. 很久没有读过这样的书:从装帧到内容都精致而不张扬,温暖细腻中浮出一些淡淡的忧郁。像诗歌,像散文,却是小说。看完了译文,又看了一小部分原文,二者都优美而没有斧凿的痕迹。 这样的书适合一个人的下午或者晚上,适合外面阳光明媚或者阴雨连绵。这样的一本小书,可以一...  (展开)
兜里兜80 2007-03-25 01:15:26 译林出版社2006版

我喜欢,可我难过

看了,只觉得忧伤,那些阴影在月光下,纯洁得透明,简单得让人觉得生之粗劣,人心那么软软的,可黑暗那么长而宽,或者生活,或者人性,多么地如何如何让人不忍目睹. 不知道诗人的想象会不会总是偏于一线?我觉得这文字是扁平的,纯洁,干净,但总少了点什么?我更爱更立体的人生或文字? 关...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32 33 后页> (共644条)

订阅芒果街上的小屋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