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啸山庄的书评 (5)

错认景阳钟 2015-02-26 19:54:00

《呼啸山庄》的读书笔记

耐莉:“温和慷慨的人不过比傲慢霸道的人自私得稍微公平一点罢了,等到种种情况使得两个人都感觉到一方的利益并不是对方思想中主要关心的事物的时候,幸福就完结了。” 书是几年前读的,还是几个版本东拼西凑着看的,最后才完整地读了杨苡先生的译文。今日在家清理杂物,看到自...  (展开)
夏匕禾页 2018-01-06 19:40:43

一个点的探讨:猫鼠之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This question was first posed by my lecturer in the class, that is, why Nelly compares Edgar Linton to a cat while Catherine Earnshaw is a half-killed mouse? It is known by us all that compared with the mouse, being a cat means taking control of your prey...  (展开)
阿八阿八 2017-09-26 22:19:51

读《呼啸山庄》有感——难得是宽容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有人总在思考,世界公平与否,有些人说它不公平,有的人说它公平,我觉得大多时候它是公正的。就像时间,它对每个人都一样,它的价值要看个人如何去挖掘。书本也是一样,不同的人读完后感受因人而异。你的收获,并不和其他任何一个读完这本书的人完全一样,顶多类似。 读《呼...  (展开)
SillyLeo 2016-04-05 23:48:29

没有什么东西能够阻挡燃烧的激情,包括死亡

刚开始对文风并不习惯,但是又不舍得丢弃。前三十章对heathcliff比较厌恶,觉得他是在破坏凯瑟琳的幸福家庭,后来他的自言自语还有和耐莉的对话又让人心疼,于是发现之前看的多么浅显。结局以后回味无穷。他和凯瑟琳从小长大,有着亲情般的爱情,那是一种不知不觉就凌驾于生命...  (展开)
worgen 2012-03-18 23:57:21

格调比较阴郁

山庄用了两天时间读完了,语言上跟围城比起来差的比较多,但是故事情节方面感觉超越围城,经典都是悲剧这句话没什么错,往往越经典剧情越悲剧。可怜的heathcliff和凯瑟琳。看的比较快,没看出什么资本主义,私有制之类的大道理,但是看出了heathcliff对爱情的痛苦,迷恋,残酷...  (展开)

订阅呼啸山庄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