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记的笔记(97)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小昕

    有一天学校开大会,我们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那是五月间的事情。白天下了一场雨。可是晚上又很冷。没有风。结果是起了雨雾。天黑得很早。沿街楼房的窗户上喷着一团团白色的光。大街上,水银灯在在半天织起了冲天的白雾。人、汽车隐隐约约地出现和消失。我们走到十路汽车站旁。几盏昏暗的路灯下,人们就像在水底一样。我们无言地走着,妖妖忽然问我:“你看这个夜雾,我们怎么形容它呢?”我鬼使神差地做起诗来,并且马上念出...

    2012-04-22 16:45:48   4人喜欢

  • 4:44

    案发前,有一天傍晚,她和小青在房里聊天时,她说完自己是水,王安是舟的比喻,就说这是爱的真谛。 那女孩说,她体会到的爱和她很不同。从前她在终南山下,有一回到山里去,时值仲夏,闷热而无雨,她走到一个山谷里,头上的树叶就如阴天一样严丝合缝,身边是高与人齐的绿草,树干和岩石上长满青苔。在一片绿荫中她走过一个水塘,浅绿色的浮萍遮满了水面,几乎看不到黑色的水面。 女孩说,山谷里的空气也绝不流动,好像绿色的油...

    2019-09-03 13:47:16   2人喜欢

  • 废弃的生命 (未经省察的人生不值得过。)

    我那时是二十一岁,大许和我同岁,小红才二十岁。人可以在那么年轻时就那么美,那么成熟,那么可爱。她常说她喜欢一切好人。她还说她根本分不清友谊和爱的界限在哪里。她和我们那么好,根本就不避讳她是女的、我们是男的。我们对她也没有过别的什么念头。可是她给我们的还不止这些。我回想起来,她绝对温存,绝对可爱,生机勃勃,全无畏惧而且自信。我从她身上感到一种永存的精神,超过平庸生活里的一切。

    2018-07-05 13:23:49   2人喜欢

  • 废弃的生命 (未经省察的人生不值得过。)

    不管到哪里,我只要做一个好人,只要能够做好事,只要我能爱别人并且被别人爱,我就满足了。

    2018-07-05 13:22:57   2人喜欢

  • 饿得快 (我要喝啤酒 喝挂了痛快)

    要当一个女人,应该远离淫秽。我希望脸上爬满皱纹,乳房下垂,肚子上的肉耸拉下来,这才是新中国妇女应有的形象。 哈哈。 看到这段简直笑死了。 这话说的不错。男人和女人之间天然不和,她们偶尔愿意和男人在一起,而后就开始折腾起来,向男人发泄仇恨。到现在为止,我们夫妻和睦,可我始终防着她一手。 不是说女人是男人的肋巴骨嘛!! 这样下去异性恋只能成为非主流~

    2013-12-24 15:40:21   2人喜欢

  • 小火噜噜

    我希望自己也是一颗星星。如果我会发光,就不必害怕黑暗。如果我自己是那么美好,那么一切恐惧就可以烟消云散。

    2013-04-22 20:22:10   2人喜欢

  • 玛嘉烈

    因为我们大了,知道害羞了。并且会把感情深藏起来,生怕别人看到。不过我从来没有忘记它,后来有一段时间根本没有看见她。中学里很热闹,我有很多事情干呢,甚至不常想起她来。

    2018-04-29 14:20:26   1人喜欢

  • 玛嘉烈

    老王,你看学校就是这么对付我们:看见谁稍微有点与众不同,就要把它扼杀,摧残,直到和别人一样简单不可,否则就是复杂!

    2018-04-29 14:16:53   1人喜欢

  • otiarn-um (間違っちゃいない。)

    有一天学校开大会,我们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那是五月间的事情。白天下了一场雨。可是晚上又很冷。没有风。结果是起了雨雾。天黑得很早。沿街楼房的窗户上喷着一团团白色的光。大街上,水银灯在在半天织起了冲天的白雾。人、汽车隐隐约约地出现和消失。我们走到十路汽车站旁。几盏昏暗的路灯下,人们就像在水底一样。我们无言地走着,妖妖忽然问我:“你看这个夜雾,我们怎么形容它呢?”我鬼使神差地做起诗来,并且马上念出...   (1回应)

    2017-08-26 23:52:16   1人喜欢

  • 饿得快 (我要喝啤酒 喝挂了痛快)

    我鼓了两掌说:“好,老陈,你编得好。再编下去!”老陈猛地对我瞪起眼睛,大声斥道:“喂,老王,你再这么说我就跟你翻脸!我给你讲的是我一生最大的隐秘和痛苦,你还要讥笑我!唉,我为什么要跟你讲这个,真见鬼!心灵不想沉默下去,可是又对谁诉说!你要答应闭嘴,我就把这件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你。”

    2013-12-15 23:20:15   2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夜行记

>夜行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