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拖拉机简史的笔记(227)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Die Katze (alles klar 1/10/11/12)

    2022-04-25 11:13:25   8人喜欢

  • 萝盏 (自食其果。)

    我母亲了解意识形态,她也了解饥饿。在她二十一岁时,斯大林发现可以把饥荒当作政治武器来对付乌克兰富农。她知道——此种知识在她在英国生活的五十年里从未被忘记,而且又从她身上渗透到了她孩子的心中——她确定无疑地知道,在乐购超市和消费合作社堆得高高的货架和存得满满的柜台后,饥饿依然在游荡徘徊,它撑着骷髅的身躯,睁着空洞的眼睛,伺机而动,一旦你放松警惕,就将你摄入囊中。它会伺机抓住你,把你推上火车或大卡...

    2022-04-18 22:42:52   7人喜欢

  • 北京吉版图书 (为恋字的人专心致志做好书)

    母亲洞晓生死。有一次,她从市场上买了只死兔子回家,在案板上剥去皮,掏出内脏。她掏出它那红彤彤、血淋淋的内脏,将一只麦管插入气管,往兔子的肺里吹气。我看着兔子的肺就那样一起一伏,不由瞪大了眼睛。 “瞧啊,娜杰日达,这就是呼吸。我们有呼吸,就说明我们活着。” 另一次,她买回一只活鸡。她把它带到后花园,将挣扎着想要逃脱的鸡夹在膝间,倏地一下就扭断了它的脖子,手法干净利落。那鸡抽搐了几下便一命呜呼了。 “...   (6回应)

    2011-12-07 14:02:27   6人喜欢

  • 大炎

    惟一跟你作对的是你自己的愚蠢。   (1回应)

    2012-10-11 01:39:13   3人喜欢

  • 橙子李 (认真生活 热爱生命~~)

    比法律和秩序的外在崩塌更糟糕的是理智和道德原则的崩塌。

    2012-06-03 20:07:22   2人喜欢

  • Heloise (Dare to be good)

    看看现在的你吧!充满仇恨、扭曲变态,像条得了黄疸病的蛇。   (1回应)

    2011-12-15 17:45:35   1人喜欢

  • Barney的领带 (不过心头好。)

    过去肮脏不堪。就像个下水道。你不该在那里玩。别管它。忘掉它。

    2020-10-21 16:13:52   1人喜欢

  • 小耳朵徒

    人行道上滑溜溜的,我们彼此搀扶着对方,起先是为了平衡,但过了一会儿,这种搀扶就变成了相依相伴。

    2019-03-10 13:43:59   1人喜欢

  • 西堤熟客

    “如果我们能够将古拉格的恐怖记忆忘掉,那么我们就能够开始重新发现我们以前的社会主义社会中的好东西。那么这些顾问的本来面目就会暴露无遗——真正的强盗资本家,他们掠夺我们的国有资产,建造美国人的工厂,我们的人民将在工厂里为了微薄的工资干活。俄国人,德国人,美国人——所有这些人——他们看着乌克兰时,看到了什么?什么都没有,除了一种廉价的劳动力资源。” …… “我们曾经是由农民和工程师组成的国家。我们不...

    2012-08-23 09:30:52   2人喜欢

  • 纪小左

    我过去一直以为在说起我父母的生活时,那将会是个快乐的故事,一个喜悦战胜悲剧的故事,一个爱情战胜不可能的机率的故事,但现在我发现,幸福只是转瞬即逝的片刻,要在它们溜走之前抓住并好好庆祝。 是的,我们都误会了生活。   (1回应)

    2012-02-24 16:40:30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2 23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乌克兰拖拉机简史

>乌克兰拖拉机简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