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面具的书评 (23)

心若冰清 2011-10-01 09:23:20

曾奇峰:从防御的角度鉴赏人格--《心灵的面具:101种防御机制》中文版代序

在我们生活的这个星球上,现在大约有195个主权国家。每个主权国家,都有或大或小的国防力量,这是一个国家的整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了解一个国家,从它的国防力量入手,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角度。 在全部的国家里,现在生活着大约50亿人。他们中的绝大部分,在身体上也都有着...  (展开)
vivian 2012-06-29 10:31:55

别装可爱,杰瑞姆.布莱克曼不吃这一套

杰瑞姆.布莱克曼想必一直在使用“穷思竭虑”与“理智化”的防御技巧,避免自己受到情绪低落的影响,所以才有了这本书。 坦白地说,在读这本书的过程中,我的嘴角一直在抽搐着。 从未想到过自己所有的行为,甚至与自以为善良、理性与可爱的行为背后居然藏着如此狡猾的动机。杰...  (展开)
慧达心理 2011-12-19 18:23:03

国内第一本翻译过来的关于防御机制的书

对于专业人员来说,先读5遍再说吧。 书中对101种防御机制有很详尽的解读。通过读这本书,在实际工作中,对防御机制的识别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防御机制群,对诊断有很大的帮助。 记得曾奇峰说过,让病人对精神分析上瘾的方式,就是每次都对一种防御机制进行解释。...  (展开)
云朵 2017-08-09 14:54:07

心的铠甲-你以为我刀枪不入我以为你百毒不侵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也略硬,看的我有点消化不良,阅读感受最好的是曾老师的推荐序。 曾老师说: “每个主权国家,都有或大或小的国防力量,这是一个国家的整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了解一个国家可以从国防力量入手。” “每个人的身体上有或强或弱的个人防卫系统,在医学上这个体系被称之为免疫...  (展开)
Yi 2012-02-05 23:20:10

考验耐心的翻译

已经忘记是哪个论坛推荐的这本书。在犹豫是给“较差”还是“还行”。一般来说我不是那么挑剔的人,可是客观的说,这本书的翻译,实在是有些太粗糙,以至于大大影响阅读的顺畅。有时甚至让人忍不住想发火。好在抛开翻译的部分,还能感到这本书内容的丰富和价值,否则真没法坚持...  (展开)
包小枫 2019-11-26 02:06:01

明显的机器翻译书本。机翻证据我已经在书中标记,想验证的朋友@我留言。

明显的机器翻译书本。机翻证据文段我已经在书中标记,想验证的朋友@我留言。 发现机翻后,我特意看了书中译者序什么的,想看看他们自己是怎样说是“花了”多大的功夫终于完成了书本的翻译。果然译者序也是套路序,全文最通顺的文字。哎,这样的翻译对得住原书作者吗? 最后,吐...  (展开)
冰咖啡1221 2019-01-01 18:01:21

The Easy Way,The Right Way

“防御是指大脑把感受排除在意识之外的一个途径。“ 安娜·弗洛伊德说,“几乎任何的事情都可以是一种防御。” 因为,在它们的遮挡下,我们才不会体验到不愉快的情感。 但,如果任何的事情都可以是防御,那么防御的机制就是人类进化出来的保护自己的本能反应 —— 所以: 1. 如...  (展开)
小红袍 2018-06-14 00:29:51

奇怪翻译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决定把我发现的这本书里翻译得略清奇得句子集一下,, He commented to me that he realized he had vii somehow equated being empathic with being passive, so that he had felt some guilt about being direct in his approach to people he evaluated or treated. 他向我...  (展开)
任苗 2021-04-06 18:45:14

护心术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心理防御就像护心术,使用护心术的等级程度,常常也预示着一个人的心理健康状态。 常见的心理防御有躯体化(转移焦点和逃避)、假性独立(不允许别人帮助自己)、最小化(意识到痛苦的现实,但是却轻视了它)、夸大(在某件事情上渲染过头)、内省(通过对自我的观察以逃避外界...  (展开)
ran 2014-03-08 11:46:46

唯有直面,才可从容

这本书,算是精神分析较专业的工具书了吧。 所谓防御机制,是指从意识层面消除不愉快情感的一种心理操作。曾奇峰在《序》里写:如果说分析别人的防御是一种职业,那么分析自己的防御就是一种修行了。是啊,确实如此。佛说:汝意不可信。原来我们的心灵戴了这么多面具,不可信...  (展开)
立志成为勉强家 2016-02-24 21:52:04

摘录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p176. 诊断中要评估的自我力量 1.刺激物的屏障:不被刺激物所压垮而集中注意力的能力。 2.冲动控制和满足的延迟:按捺住性欲、口欲、和攻击的强烈愿望。 3.(初级过程)幻想的包容度:把怪诞的心理缩影和象征符号保留在意识之外。 4.挫折容忍度:承受住未满足的对周周环境的愿...  (展开)
躺倒斋主人 2023-10-20 10:11:49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21版

笔记

第一章 关于防御机制的一些普遍概念 对正常人而言,一个非常强烈的情绪有可能会威胁、熔解(或淹没)他的思维、组织和专注能力。 弗洛伊德(1926)以一种更为技术性的方式讲,如果这些情绪干扰了思维、组织和专注的自我功能,那么就可称其为“创伤性”的。 防御:将不愉快情绪...  (展开)
Ms. Zheng 2023-08-01 20:33:58

跟着电影感受心灵的运作机制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人类心灵是一台精妙而复杂的仪器。 当人的内心蹦出一些难以忍受的情绪、想法或念头时,心灵就会启动它的防御系统,穷尽各种办法,试图缓和现实和内心、或内心世界内部的矛盾,以期平衡各个方面的冲突和不一致,达成某种程度的妥协,只为消除这种不愉快的情感,获得相对的安宁。...  (展开)
cofk 2023-02-03 22:17:23

想看英文电子原版可留邮箱

这是一本专业书籍,译者可能想尽量保留原著的原汁原味,所以在中文的通俗转化上没有做到两全其美,建议英文原版和中文译本结合阅读,以英文原版为主,不懂的再查阅译本理解。英文版使用kindle等电子阅读器,因为里面的生词太多了。 我就是这样读的,第一遍看得云里雾里,第二遍...  (展开)
大熊乖乖 2021-10-30 19:57:40

心理防御大全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现阶段,精神分析因“玄之又玄”而广受批评,不过翻看防御大全能让我重新审视自身存在的防御,哪些防御可帮助自己应对当下困境,哪些是已不合时宜需要努力干掉的。 每个人身上都有多种防御,看见它们会更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是今天这副鬼样子,想改变自己也会更有方向,当然对理...  (展开)
阿巴阿巴阿巴 2021-01-20 16:35:43

一个对精神分析感兴趣的初级入门学者碎碎念

看过曾奇峰老师的初级精分课,也看了这本书 先说说翻译,简直要吐了。本来吧这本书专业性就比较强,一些名词,概念给人的感觉就很生硬生疏,再加上这个糟糕的翻译。我一度怀疑这是是不是用百度有道之类的软件翻译出来的? 就拿附录五那篇分析《卡门》的文章举例,里面第一句“卡...  (展开)
李文聪 2018-09-01 16:54:15

初识防御机制

防御机制一般是因为 自己以上说明的一系列情况出现 然后自身会形成一种幻觉,然后根据这种幻觉形成防御机制 当这种防御机制条件反射般地屡次出现的时候,就证明这种防御机制适应你的情况 然而 这并不代表该防御机制是能对你个人发展朝好的方向发展,而我们想一下子改变这...  (展开)
李文聪 2018-08-25 15:06:48

有点总纲的意思

防御是一般来说将不愉快的情感的某个组成部分 想法 感觉或两者移除到有意识的觉察之外的一种心里操作。 防御是一种心理活动,它通常用以防止各种各样的念头、强烈欲望、情绪甚至是其他的防御进入到意识中;有时,某些防御方式,比如认同,也可以被用于心理结构的发展。当人们...  (展开)
这个世界不善良 2018-07-22 22:17:11

可以借鉴,但不会全信的心理防御理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首先想说的是,翻译的确实不好。实际很奇怪的一件事,就是译者对本书做的翻译为什么这样的机械? 感觉译者是完全按照英文的原著做的直译,根本没有考虑语句的翻译可以根据中国人的表述习惯进行调整,而且并不会对原作的表达内容产生影响。 其次,看书中关于精神分析理论中的心...  (展开)
骡殿 2018-05-24 13:01:46

讲义合集

比较失望,不仅仅是翻译的问题吧。作者提过,这本书差不多就是把讲义编起来出版,所以,很多基本定义都没有具体给(默认学生都懂)而是给出一些特例。这种写法对读者来说不太友好。很多例子也会显得牵强,可能是没办法花时间完整讲述故事,聊聊几笔过后就在下判断,显得很轻率...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3条)

订阅心灵的面具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