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海贼的书评 (5)

维舟 2012-03-02 21:50:41

粗心的译者

很少见到更粗心的译者了。这样一本薄薄的小册子,里面的错误能举出近三十处,虽然大多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错字别字,但令人侧目的不是这些失误之大小,而在于从中可以看出译者的治学态度十分粗率。令人吃惊的是商务印书馆也未好好把关,这些普通编辑校对一下应该也能看出来。 p...  (展开)
马达+s+狐猴 2019-08-26 21:17:35

這差錯率,商務究竟是怎麼讓它出版的呢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貪定價便宜,八年前出的老書,又是松浦章的著作,商務給出的,前兩天遂在旅途中買下來了,帶在火車上看。見到無數錯別字,再翻豆瓣讀書,原來友鄰們早有知見。別的既書評廣播筆記諸帖多有指摘,遂不贅言,單說P166-7引《點石齋畫報》「宦舟被刼」一圖「圖中有如下說明文字」,...  (展开)
2011-10-04 21:14:57

如果不弄成教科書般教條,肯定更好看

很有趣的領域,如果不弄成教科書般教條,肯定更好看。 俺支持“自然演變”的觀點:海賊團依隨上貿易而生。 從劫持商船始,逐步擴充勢力範圍, 於是朝廷討伐之,海賊抵抗之,自然而然由賊寇演變為叛亂造反…… 起點一定是商船,劫船賣貨,海賊誕生之前提。 但是這書將中國歷...  (展开)
竖子 2011-10-08 11:09:01

徐建新先生的飞鸽牌自行车与“北部中国先驱报”

同样面对中国海外贸易史,中日学者的情怀相差大约是不少的,因为每次读松浦章前辈的书,总觉得是一位和蔼可掬的老爷子,以审美的情趣娓娓道来航行在南海、东海上的一艘艘古船。而中国的老一辈中外交通史学者,恐怕绝无这份闲逸的心情,毕竟“闭关锁国”四字,始终是压在中国近...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段小七 2018-07-01 14:02:15

海洋文化在中国主流文化的缺失

声明: 1.这篇文不是研究文章,只是一些胡思乱想,没有严谨,可以百度补充资料; 2.既然很多都是想当然的,那就说得痛快第一 —————————————— 1 大约梳理了一下中国的海盗历史——朝廷和海盗的缉捕和利用,事实上大部分都是抓、防。——对海盗的发生原因,有一些...  (展开)

订阅中国的海贼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