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书评 (428)

红叶@提不起劲 2012-04-04 20:39:43

吐槽啊!!咆哮体啊!!!

这本半个小时看完的书居然要28元,不科学啊!!!幸好不是买的!!!这个文艺腔呛屎人啦!!!作者的目标是beyond安意如是不是!! 1、传记啊坑爹啊 我第一次知道传纪是这样子写的!!尼玛,看看黄佟佟多么老实,谁允许你的副标题是林徽因传的啊!! 居然有这样的内容,那时的...  (展开)
加伦Currant 2012-10-07 20:42:38

商业化的一本烂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实在忍不住要写下这篇读后感来批评一下,泛滥在中国图书市场里的这些毫无阅读价值的商业化烂书。表面上,这些书很火,在当当、亚马逊的销售排名中占到了前几位,而网友的评论里,也是一条接一条的全是赞扬。即便,我们并不熟悉这位名叫“白落梅”的作者到底是谁,但看到这么...  (展开)
妻夫木聪 2011-09-26 11:30:07

这不是林徽因传。

尽管作者笔触很优美,但是写传记求的是建立真实调查基础上,而不是臆想,希望作者有机会接触林徽因的朋友及其后代,多了解一下,写出真正的林徽因传记,当然如果他真的喜欢林徽因的话。 尽管作者笔触很优美,但是写传记求的是建立真实调查基础上,而不是臆想,希望作者有机会...  (展开)
南薰 2011-11-20 11:32:04

现实的女人不可爱

昨夜又是秉烛消书,连夜消完了《林徽因传记》。如何做评?说我不为这位惊世才女动容那是假的,可是我却也不想像白一样,对她盛赞不决。想必她也一定早已厌烦世人对她的赞誉了吧。 林徽因是一个被成功包装的女人。当初在网上看到这句点评,我不置可否的笑了。如今看白版(白落...  (展开)
某狮酱 2011-11-20 21:27:20

后悔买的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还没有完整的看完这本书,却不想再看下去,着实看得累人,真不知道作者从哪找来那么多浮华无实的辞藻刻意堆砌成书,看着忍不住骂脏话,想砸书。 本书第一章可以不看,啥内容都没有。第二章开始,一段是林徽因的介绍,一段是作者的辞藻秀夹杂着无聊至极的作者感...  (展开)
王一一 2011-09-14 12:53:42

四月有情天——读《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林徽因传]》[白落梅]

  客观讲,这不是一本能带来阅读快感的书,但是,关于林徽因与三大才子的故事,却从来不会让人吝惜笔墨。   14岁认识梁思成,16岁遇见徐志摩,徐在她18岁离婚,可是她最终还是在24岁嫁了梁思成。徐在她27岁坐飞机来听报告时遇难。51岁病逝,却要见张幼仪。看来,林徽因心...  (展开)
豌豆 2013-04-24 17:15:45

林黛玉的屎也是臭的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这句话是如此的流行,楼下书店里每天都打出这个字幕来宣传,我每日经过,看见这个标题,真心的就不想买这本书。觉得矫情,应该不是我的菜。 但是,还是买了,不然显得落伍,咋这么流行的书也没看过。 作者:白落梅。 我想写个书评。我觉得仅仅看她一篇...  (展开)
拂晓·消失 2011-10-04 21:05:07

你是人间四月天

我们终究抵不过岁月,活着时拼命索取,可是谁又想过?当一切逝去之后,又将归还于岁月…… 无法与岁月抗衡的生命,孤独而来,又寂寞而去。 叹息她当年美好如莲,岁月如初。 那一场康桥绝恋,却不能承载世俗。 理性如她,内心深处向往的终究是人间烟火。 一段安逸的日子,远...  (展开)
紫苏 2012-11-02 10:56:30

为什么卖得好我很奇怪

林徽因就是一朵白莲吗?性格就是温婉安静吗?文字读上去一点也不脆啊。作为一个职业编辑,用行内的眼光看,这本书内容平庸,语言拖沓,形容词匮乏,人物扁平,臆想连篇,为什么卖得好我很奇怪。 幸好没买,从同事那借来看,看不下去。  (展开)
小zZ_说 2011-10-10 19:10:48

此书非传记 反而像一段一段措辞优美的微博拼接而成

表示作者对于人生中得种种机遇都有只不浅的感触,文笔也是特别的柔美,感觉像江南烟雨飘散在青石小路上的那一刻一般温柔。有多少人能像林微因一样活得那么烂漫而又保持清醒。不过书的题目就有点混淆视听了,书中对于林微因只是浅浅的带过,很明显就是借林微因来抒怀,特别对不...  (展开)
Ali 77 2012-04-25 17:50:36

为什么是我

“为什么是我”大概梁思成问出口的时候便已经知道答案。仅仅是源于内心的不安全感而问,而非为不知而问。 诚然,这真是感情中最悲凄的句子。 很多时候,当我们在一段感情里周旋的时候都在想,有那么多人,为什么偏偏是自己。有人为爱情下了一个定义:生理吸...  (展开)
麦团团暖洋洋 2013-04-18 13:48:21 中国华侨出版社2013版

华妃说,贱人就是矫情

读过最受不了的一本书 撑船呐?渡人渡己的...写个传记,就光叨叨自己那点破事要我说缩吧缩吧也就20页...真是受不了....白莲啊 有的人说啊 活的清白啊要不要不要转来转去就这么些个事...本来就想看看能把个林徽因叨叨的多矫情....完全是作者在秀矫情.....真是受不鸟..... 那是什...  (展开)
给它力量 2013-07-11 21:36:22

我实在要跳出来批评两句

1 这不是传记。如果看过《李鸿章传》,看过《斯蒂夫.乔布斯传》,或许都不需要看过这两本,就知道这本书是个渣。 2 这是作者自己的骚情,非要用林徽因作陪。关于林徽因的内容,只占一般,另一半是作者对人生的感悟,如果字数统计了的话,会发现“人生”这个词的出现频率最高,...  (展开)
芝麻汤圆 2013-02-19 14:57:47

传记?散文?

作为个人传记来看,语言描述有些夸张,并且参杂了太多个人情感。当散文看吧,从标题到开篇,语言柔情优美,还不错,可是翻到后面都是如此,便觉得有些矫情。所以,如果想看传记,请直接翻阅后页林徽因年谱,如果想看散文,可以翻看前几章后转到后页林徽因诗歌选。  (展开)
Vera 2012-06-16 17:15:44

压箱底

看了几十页,实在是看不下去,果断压箱底了。一直对这种文艺腔十足、华丽辞藻堆砌、内容空洞无物的文章不大感冒。令人想起中学时的一位同学,每每作文都是以“一颗流星划过”为开头。 而且白落梅在此书中主观的臆想太多,感觉像是一本个人抒情诗,不足为传记。  (展开)
上官官上 2014-03-03 14:59:38

你若安好,那还得了

首先我不得不叹息:28块买卫生纸可以用好几个月吧? 这是一篇冗长繁复的关于”白莲“的修辞堆凑。一如多少年前有个中学的孩子写不完的”泪流满面“。可那孩子毕竟还讲了一故事,然而这书真真个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扯开败絮也寻不得一物。”白莲“扯到了最后和林徽因竟是半毛钱关...  (展开)
与卿语 2013-03-01 15:30:52

文艺腔-少女范儿散文

“心似兰草,文字清淡”,这样的作者简介已奠定了全文基调。这完全不是一部“传记”,这完全是一篇“文艺腔-少女范儿”散文。 有同事买了这本书,我借来看,很庆幸没有浪费荷包。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挺美好的名字,可惜内容太过肤浅,文字太过文艺。不适合25岁以上读者阅读。...  (展开)
淡然 2012-09-19 21:57:15

华丽的辞藻让人恶心

第一次在豆瓣写评价,因为这本书实在让我看着难受,幸亏没有买实体书而是在腾讯连载上看了一部分。 我不知道作者是何方神圣,但是作为传记体,至少应该是花主要的篇幅来讲述林徽因的生平事迹(尤其是鲜为人知的事迹)的吧,而且要以最客观的事实来讲述。作者不进行任何史学调查...  (展开)
JoyChen38 2012-09-02 20:50:16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无数华丽辞藻堆砌的“传记”,如果还算传记的话·~~· 印象最深有以下三段,还有那一部<人间四月天>的电话剧~~ 借来的书就是好,不好看也不算吃亏,哈哈…… 每个人来到世上,都是匆匆过客,有些人与之邂逅,转身忘记;有些人与之擦肩,必然回首。所有相遇和回...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1 22 后页> (共428条)

订阅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