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口就能说重点的笔记(6)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Lillian (She never woke up.)

    最快的训练方式,就是找个范本来模仿。找一个“我想跟他一样”的对象,挑取他的特点,自己实际演练,然后请亲友听听看;或是分析这个范本的训练方式,拿给自己用。这对运动来说理所当然,却很少有人这样练习说话技巧。一般人,总是想找不需要练习就能让口才变好的方法。

    2020-12-05 20:11:36

  • Lillian (She never woke up.)

    想要用1分钟讲重点前提就是在心中将内容完全结构化,并筛选精华而且要尽量把重点讲在前面,才不会担心时间有限。相反,在讲故事的时候先说明架构则不适当,因为故事的高潮要留在最后。这一点有极大的差异。

    2020-12-05 18:18:50

  • Lillian (She never woke up.)

    尤其进入社会的成年人,要重新学习某项知识的时候,陈述就是绝佳的学习方式。事先做笔记,在1分钟内重新输出知识,知识就会以“成熟的方式”留下印象 比方说有份作业,要你针对某个主题做1分钟说明,那么你就可以搜集关键字,并实际演练三次左右。这样来,无论何时要说这个主题,你都不会忘记。我把这个方法称为“输出学习法”。 开口说是最佳的记忆方式。搜集基本资讯,重新组合成1分钟的谈话内容,然后对别人讲出,则是吸收知...

    2020-12-05 18:13:02

  • Lillian (She never woke up.)

    胡塞尔假设,因为每个人都以主观意识来观察事物,所以世界上没有绝对客观的东西。那么,世界就是完全主观而毫无客观性吗?这也不对。虽然人都以主观意识来观察事物,但是只要两个主观意识之间有共通点,那就是共同主观(中间主观)。这是一种接近客观的思维,我们应该就是在这种前提下认识世界的。

    2020-12-05 17:47:22

  • 沛淇 (阅读是最美好的体验)

    不像把资料输入电脑,然后导出合理的计算结果,人生在世,总有些时候明知不可行,还总是想找人商量。只要找到一个心灵相通的商量对象,胜利情绪,就比任何合理的判断都有用。

    2018-04-26 20:43:34

  • 沙筱涵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时间上的“丰田守则”:无浪费,无勉强,无懈可击。 别人最多只听你一分钟,开启秒表人生,你才会知道。原来几秒钟的时间可以说的话其实比你想象中的要多的多。

    2016-10-06 12:42:15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开口就能说重点

>开口就能说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