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诸神的书评 (51)

弱水三千 2010-05-20 14:59:04 Little Brown2006版

好书。印度问题一大堆,但西方人就是爱呀

In Spite of the Gods: The Strange Rise of Modern India 5月20日 前天晚上把这本书看完。写得很好,文笔风趣、观点深刻、证据充实、结构清晰。读此书是我想在去印度之前做点功课,对印度先多少有点了解。此书不仅提供了很多我本来一无所知的背景知识,也引发了很多思考。现...  (展开)
阿登 2007-11-14 10:38:45 中信出版社2007版

印度通!值得推荐

这本书最大的特点,就是内容全面,权威,也许还要加上:很有时效——这是印度2006年的畅销书之一,延至一年后才出了中文版,出版操作算是快的吧。毕竟这不是《哈利波特》,出版商不可能追求如此的速度,而且中信出版社的翻译质量应该比较靠谱(新星出版社的新书翻译就差多了)...  (展开)
幼儿园园长™ 2012-12-11 10:38:35 中信出版社2007版

笔记

http://en.wikipedia.org/wiki/Mirra_Alfassa http://en.wikipedia.org/wiki/B._R._Ambedkar http://en.wikipedia.org/wiki/A._P._J._Abdul_Kalam http://en.wikipedia.org/wiki/Grand_Trunk_Road http://en.wikipedia.org/wiki/Rudyard_Kipling http://en.wikipedia.org/...  (展开)
海德格尔 2013-03-19 00:32:41 中信出版社2007版

精神之殇:不可理喻的印度神话

——《不顾诸神》书评 by荔枝 印度,这片恒河流域神奇的土地,有人如此形容它:“只要一下飞机就臭气熏天,直扑而来。”印度果真如丘吉尔所评价的那样是一个有着野蛮宗教的野蛮国家吗? 甘地与尼赫鲁的执政区别 同为国大党领袖,获得伦敦律师执照,主政印度,但尼赫鲁并非...  (展开)
初秋天气 2007-12-04 16:41:39 中信出版社2007版

伟人的政治遗产

翻看《不顾诸神-现代印度的奇怪崛起》,里面提到贾瓦哈拉尔·尼赫鲁的政治遗产,一方面尼赫鲁投资重工业,想让印度用一代人的时间改变贫穷现状,另一方面是他对于高等教育的投资,在一个以农业为主的贫穷社会里,他对高等教育的投资与农村教育的投资相等。这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  (展开)
阿登 2007-02-02 21:18:30 Little Brown2006版

如何理解印度的现代化

扉页导读:崛起的印度,仍然被种种深层矛盾现象所笼罩:一个雄心勃勃的核大国,同时全球营养不良的小孩四成都生活在这里;一个崛起的经济大国,但是反物质主义哲学根深蒂固;一个拥有不少世界最先进研究和发展的社会,然而也是一个极端宗教沙文主义运动活跃的国家。 ...  (展开)
小飞侠3799 2010-11-08 00:21:47 中信出版社2007版

不顾何“神”与怎样崛起

(长文,慎入) (一) 最近忙里偷闲地又读了三本有关印度的著作。 导师赠阅的《陌生的近邻》似乎更适合对印度知之甚少的人士用来扫盲(可惜我已过了这个阶段);更早的两本,《印度慢吞吞》和《不顾诸神:现代印度的奇怪崛起》则是颇为深入、细致的社会观察。尽管两者都讨论了...  (展开)
项梓 2010-02-07 18:56:52 中信出版社2007版

浮光掠影

记者写的书,一般都会有细节丰富但缺乏深度的特点,本书也是如此。诚如勒口上的介绍所言,卢斯向读者展示了今日印度的政治、宗教、社会、文化面貌,有他的观察,有访谈,有一些佐证材料,但没有“纲举目张”的感觉,读起来很累(跟字太小也有关系)。书里举的许多例子,稍微改...  (展开)
dmtteol 2010-05-17 09:30:02 中信出版社2007版

如果生活给了你石头

在阅读《不顾诸神:现代印度的奇怪崛起》这本书的过程中,在2020年6月15日晚,中印时隔多年后再次爆发边界冲突,再联系近两年来风云变幻的中美关系,是很值得人玩味的。 本书是典型的西方视角,作者是金融时报的驻印记者,但他也是印度女婿,其岳父母分别是政府高官和大学教授...  (展开)
没有童话时 2009-01-12 19:35:44 中信出版社2007版

印度里寻找中国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当初是因为看菊与刀而发现这本书的,看这本书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印度这个崛起的大国正越来越多地影响着中国和世界 来到深圳,你才有机会看到那么多印度人,他们在华强北穿梭,熟练的身形让你不得不甘拜下风,也许这只是从一个侧面去了解印度IT行业的进步 作为一名普通的带有...  (展开)
bruce 2009-06-15 12:21:06 中信出版社2007版

不顾诸神,实际上还是被诸神所缚

看了这本书,突然就觉得共产党的好起来。 狂热的宗教信仰,封建传统,集体主义,自我意识的缺乏,这些中国和印度几乎是一致的,如果没有共产党的革命,中国的今天,不会比印度好多少。 所有狂热宗教信仰的人都有一个问题,就是失去探求真理的真心,并且也不愿别人探求真理。 宗...  (展开)
大烟贩子 2008-12-14 17:24:16 中信出版社2007版

差距咋就那么大捏?

之所以看这本书,是因为最近刚刚看完阉割版的中国近代史,副标题是《The rise of mordern china》。 没过几天看到这本有关印度近代史的,副标题居然是《The strange rise of mordern india》,不免好奇,同样是雄起,印度的雄起为啥非要加个“奇怪的”呢? 这本书看下来,大概...  (展开)
jerryyue 2008-02-18 13:35:01 中信出版社2007版

不可思议的印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作者:岳占仁 发表于:《IT经理世界》2008年2月5日 印度官方推介其旅游的网站,名字叫做“不可思议的印度”(www.incredibleindia.org)。对于许多外国人来说,“不可思议”的确是概括他们对印度人和印度社会第一印象的一个合适的字眼。 “在印度,事情往往以最出人意料的方...  (展开)
zqfox 2010-08-25 18:32:26 中信出版社2007版

不顾读者--奇怪的印度通的写作

好几次想停下来不看了,后来纯粹是为了不想落一个半途而废的名堂驽着头皮看完了。 看这本书的动力是因为通过各种渠道,知道印度和中国一样,古老的国家在发生着急剧的变化,很想通过一本书籍窥探这个过程。可惜看完这本书,只记得满满的文字,没有特别印象深刻的章节和...  (展开)
严措 2012-08-07 16:42:30 中信出版社2007版

无法归类的笔记

感觉没有什么逻辑,不知道是翻译的原因还是什么。但是最后的综述很有论文的感觉。 ⊙20国集团 ¶20国集团或者廿国集团,由八国集团(美国、日本、德国、法国 20国集团、英国、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和十一个重要新兴工业国家(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印度、印...  (展开)
namik_ercan 2015-03-28 10:09:12 中信出版社2007版

一百萬零一夜——【No. 5】《不顧諸神:現代印度的奇怪崛起》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前幾年曾經紅極一時的電影——《Slumdog Millionaire》(中國大陸翻譯為“貧民窟的百萬富翁”)講述了出身於孟買貧民窟的印度青年賈馬爾•馬利克,參與遊戲問答節目《百萬富翁》(who Want To Be A Millionaire),竟一路過關斬將地答到最後一道題目,這種與其未受教育背景不...  (展开)
月光杯 2014-11-27 18:29:48

提及中国的地方不足信

对印度社会的观察与分析很深刻,让人了解了一个并非自己想象中的印度。 但文中有一处显著的错误,说中国的文明发源于长江流域的城邦文化,而实际上中国文明应该是发源于黄河流域的农耕文化。 还有一处我不能苟同,在结语中,作者说印度拥有比中国更雄厚的智力资本,并举例,有1...  (展开)
胡明亮 2013-01-16 22:02:55 中信出版社2007版

矫情的印度知识分子

刚上大学的时候在一本文摘杂志上读到一篇<<令中国知识分子惭秽的印度知识分子>>,摘自2003年的<<上海文学>>。文中描述的印度知识分子在城市里有着令人羡慕的职业,他们却放弃自己的舒适生活像苦行僧般地到农村去做义工,几十年如一日地扶持弱势群体。比如文中的N律师,“帮...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1条)

订阅不顾诸神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