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潘金莲的笔记(125)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寒鸦 (kafka)

    刘震云真鸡巴会扯,看内容介绍,这书还是值得看的,起码故事有趣,扯得有意思。当代作家中刘震云是比较扯淡的一个,不但故事扯淡,语言也扯淡,其刘式扯淡句式我稍微总结了一下。一个肯定+半个否定+重新解说。例如:他是个男人,其实不能说绝对是个男人,他是一个不那么男人的男人。 刘震云的小说我读过《我叫刘跃进》和《一句顶一万句》,个人更喜欢前者,后者的故事性不及前者有趣,前者更扯淡,后者更扯鸡巴蛋。前者更大众,...   (38回应)

    2012-08-07 14:22:53   19人喜欢

  • 蟠桃园首席仙女

    刘震云的小说看的不少,一句顶一万句写的真好。为了找一个说的上话的人,我们可以赴汤蹈火倾尽所有,人人生而孤独! 看刘震云的小说是因为冯导,自从王朔不出现在编剧后面似乎刘震云就来了。第一步商业大片手机是他最近的1942也是他。 喜欢冯导是因为京味,那种姊妹姐妹的情谊,和贫嘴呱舌的聒噪。太喜欢了,很接地气让人感觉这个世界暖融融的,人与人之间也不那么冷漠。那种冲进你家就抢厕所,进门随便拿吃的盆友时时刻刻的在...   (7回应)

    2012-08-21 16:38:49   4人喜欢

  • 技安

    俗话说得好,一个人撒米,一千个人在后边拾,还是拾不干净。 ——刘震云 李雪莲最初的想法,并不想瞎折腾;已经离婚了,折腾一圈还是离婚;李雪莲最初的想法,是快刀斩乱麻,一刀杀了秦玉河了事。但秦玉河一米八五,膀大腰圆,真到杀起来,李雪莲未必杀得过他。当初结婚找秦玉河,图他个膀大腰圆,一膀子好力气,如今杀起人来,好事就变成了坏事。 但第二天李雪莲去娘家找李英勇杀人,李英勇他老婆告诉李雪莲,李英勇昨天夜里,...

    2016-01-07 20:56:43   5人喜欢

  • 计甚得失、公理(且此乃小聪明所至),几十年虚度之,待老来悟之,青春、幸福已如东流水。 作甚计较,本无大事,所求不过点头首肯而已,自作聪明,由简及繁,到头来大费周章,作茧自缚。   (1回应)

    2012-08-28 18:44:42   3人喜欢

  • tutu

    这本书是具有独创性的,我觉得从广义上说,他是写国民性的,不是我们一般理解的鲁迅先生写的那种,其实是弥漫存在国人生活之中,这个作品还有一些意义,不是写知识分子的孤独感,而是写全民族的。《一句顶一万句》一个是底层,一个是民间,一个是孤独,一个是弊端。他们心理的孤独和渴望,被他绘声绘色表现出来。 刘震云写出了中国官员的生态,它包含着极为尖锐的对现实的干预,对人民疾苦的呼吁,没有用植入的方式,非艺术化的...   (6回应)

    2012-08-10 14:32:23   2人喜欢

  • 司圻

    什么叫腐败?腐败并不仅仅是贪赃枉法、贪污受贿和搞女人,最大的腐败,是身在其位不谋其政。比这更腐败的,是像刁成信这样的人,身在其位在谋反政。更大的腐败是,刁成信明明在反政,你还奈何不了他,因这常务副市长不是蔡富邦确定的,同样也是省里确定的。

    2013-03-10 16:49:46   2人喜欢

  • 温柔单纯陈赛门 (浅草小sana's乐队主唱)

    终于,李雪莲让赵大头剥光了。赵大头也脱光了自个儿的衣服。连个过渡都没有,赵大头一下就入了港。李雪莲二十一年没干过这种事了,一开始有些紧张。没想到赵大头入港之后,竟很会调理女人。没入港之前着急,入港之后,反倒不着急了。他身子不动,开始舔李雪莲的耳垂,亲李雪莲的眉和嘴,又舔李雪莲的奶。待李雪莲放松之后,下边开始动作。这动作也不是千篇一律,他轻轻重重,左左右右,竟将李雪莲的兴致慢慢调了上来。这兴致,...

    2012-11-08 17:11:44   1人喜欢

  • anthonychen (I am a mindfreak.)

    俗话说得好,一个人撒米,一千个人在后边拾,还是拾不干净。

    2012-08-20 03:32:47   2人喜欢

  • 程琳

    因为有这个电影所以想看看书,因为有朋友赠书,一时兴起就利用周末时间去读了。读后决定不会去电影院看了。 书写得很好,感觉内涵很丰富,用貌似严谨语言述说表面荒诞的事情,处处闪现黑色逻辑幽默。能力不足,估计对作者的理解只能是窥其一斑了。 主人翁李雪莲花了二十年的时间去纠结一件事情,用自己的思想去判断这个世界与世俗。 我没有觉得谁是对的,谁是错的;哪个是赢家,哪个是败者;各自立场,各自难处,各自情感,各自...

    2016-12-19 11:51:47   1人喜欢

  • 嘿呦喂 (我可能穿了别人的马褂)

    【谁是李雪莲——小读《我不是潘金莲》】2016.05.17 李雪莲是个倔强的人,现在流行个词儿,挺褒义的,叫做“坚持”,李雪莲就是个活的很“坚持”的人。从小,大家也被教育着,“只要主义真,铁杵磨成针”。所以,种种迹象表明,李雪莲是个典型的正面人物、女主角。广总说了:所有正面人物都要有好下场!反面人物都不能有好下场!真痛快啊,要是造物主也这么嘎嘣脆的划分好与坏就太好!那样的话,现世报、及时报岂不是天天都发生...

    2016-05-18 16:40:31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2 13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我不是潘金莲

>我不是潘金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