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为什么”开始的书评 (44)

Cicada 2011-02-20 14:56:37 Portfolio Hardcover2009版

Simon Sinek:伟大的领袖如何激励行动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Simon Sinek 2009年在TED演讲《伟大的领袖如何激励行动》 链接:http://www.ted.com/talks/simon_sinek_how_great_leaders_inspire_action.html 当事情的发展出乎意料之外的时候, 你怎么解释? 换句话说,当别人似乎出乎意料地 取得成功的时候, 你怎么解释? 比如说, 为什...  (展开)
闪电丸子 2014-09-23 10:05:14

读后感

* 整本书翻来覆去讲的就是要先有why,再有如何做和怎么做。 * Why和how对应的是边缘脑,what对应的是新皮质,即前者控制人感性的部分,后者控制人理性思考的部分。很多时候我们内心已经做出了选择,但因为边缘脑没有语言表达的能力,所以我们无法解释内心的选择,从而也就导...  (展开)
Hardi Huang 2018-02-16 08:37:44 Portfolio Hardcover2009版

《Start With Why》- Simon Sinek

今天听完了《start with why》这本书,作者用Apple、the Wright brothers、Martin Luther King等作为例子,来引出他所提出的The Golden Circle 这个概念。 大部分的普通人、公司,都是由外入内,由最明确的,到最含糊的:What -> How -> Why,而历史上最著名的伟人、公司,...  (展开)
猫小默 2018-07-13 17:20:49

改变世界,从“为什么”开始

小的时候,我们有棱有角,对世界充满好奇心,遇到的每一件事情,都会不断地问为什么? 长大以后,我们磕磕碰碰,变得圆滑,很多事都不再感到新鲜,也很少再问为什么。 但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少数人,他们终其一生,都不会放弃对“为什么”的追寻。 他们清楚自己为什么做一些事,...  (展开)
RecZ 2017-04-21 11:31:07

一本又爱又恨的书

去年无意中看到作者在TED的演讲,忍不住买了一本看。去年读第一遍的时候,虽然只是快速读了一遍,到真心觉得是那以前我读过最好的书了。前段时间开始读第二遍,读了一半,看不下去了。倒不是否定书中内容,书中的内容无论对于企业营销、产品营销还是个人营销都是有用的。但黄金...  (展开)
饼巴 2013-04-03 20:38:41

看这本书时,刚好看了《我的名字叫可汗》这部电影,终于明白书中没说的要义

看这本书时,刚好看了《我的名字叫可汗》这部电影,终于明白书中没说的要义,这些东西不是对外求的,而是从内心发现。已经在那里,只是很多人自己并没有看到。正如和别人比谁跑的快。但是忘记了自己为什么要和别人在这个赛道上抛。 说说这本书,刚开始觉得很罗嗦,看看TED就行...  (展开)
琢磨概念者 2017-05-22 11:59:41

一些笔记

1. 这是一本关于“影响力”的书,讲解了影响别人的“黄金圈法则”。 2. 平时我们组织语言是从“是什么”开始,讲有什么好处等等。黄金圈法则告诉我们,错了。应该从“为什么”开始,我们的信念是什么,请认同我们信念的人加入我们。 3. 与其用“术”去操纵别人,不如用“道”去...  (展开)
楠悦读 2021-12-02 16:18:11 文汇出版社2017版

一个企业,怎样才能拥有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和客户忠诚度?一个人怎样才能具有领导魅力,让人们想要追随?书中,作者列举了大量的实际案例,提炼出激励团队员工的可行方法,那就是统一团队目标、行动与价值观,这是公司获取成功的关键因素。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作者西蒙·斯涅克(Simon Sinek) 微软、美国国防部领导力顾问,国际知名演讲家,其领导力演讲在TED排名第三。他在哥伦比亚大学的战略沟通项目中执教,是《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商业周刊》等媒体的专栏作家,还担任微软、美国国防部、美国运通以及联合国等...  (展开)
哈默 2021-11-14 22:02:41

黄金圈思维:激励人心的法则!

“黄金圈法则”是由西蒙斯·涅克提出,他在TED上的演讲广为传播,说的是一种思考逻辑,从内圈到外圈的结构,用Why-How-What的方式进行演说。 这个法则影响深远,乃至大多知名人物和成功人士在用。我们无论说服还是激励别人,最好采用“Why-How-What”的解构。 所谓Why,就是目...  (展开)
梧桐栖 2021-08-10 21:40:09 Portfolio Hardcover2009版

书评 《Start with why》:信念第一,知行合一,言行一致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书名:《START WITH WHY》 作者:SIMON SINEK 分类:BUSINESS 阅读日期:2020.3.16 评分:8/10 整本书通过大量的举例,反复在论述其“黄金圈”理论。作者文笔不错,读起来虽然感觉很罗嗦。但对销售与商业还是有所启发。 Golden Circle “黄金圈” ,本书反复论证的就是这张图。...  (展开)
徐毅 2019-03-19 21:51:27 文汇出版社2017版

读书摘录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第一部分 一个不会先问“为什么”的世界 在促成交易,或是任何只发生一次或偶尔发生的行为时,操纵是完美无缺的策略。 第二部分 另一种做法 就像黄金分割一样,它为看似无序的大自然提供了秩序存在的证据,黄金圈也在人类的行为中找到了秩序和可预测性。 黄金圈法则 做什么:世...  (展开)
小君手记 2021-01-17 13:43:28 Portfolio Hardcover2009版

我脑中的“为什么”

很庆幸在现阶段看了这本书。 这本书于我的意义,跟曾经的《我们为何如此不安》、《思考的艺术》、《金字塔原理》一样。 我的脑中有很多困惑。这些困惑都过于模糊,以至于我无从下手去解答。而这些书给出了能够让我理解的概念,把这些困惑归置进去。《我们为何如此不安》让我了...  (展开)
良樵 2018-10-25 15:18:01 文汇出版社2017版

超级激励者

久闻“黄金圈”大名,终于见到出处,但书名不是“黄金圈”,而是《超级激励者》,为什么?“为什么”是一种符号,是一种象征,或说一种精神。因为心中有理念的人,他们自带强大磁场,吸引同频率的人到身边,他们就是就是超级激励者。 “黄金圈”可应用于各种领域,包括本书侧重...  (展开)
拉起盘整线 2013-03-11 19:06:52

工作需要信念

较为快速的阅读完本书,很赞同作者的观点。之前对此观点有意识但还比较模糊,看完本书,觉得确实对于工作首先要想清楚为什么而做。尽量把这个为什么的理由升华到信念的高度,将之贯彻到工作之中,始终以此作为工作的原因、理由。不偏离、不为利益等其他因素所干扰,坚持这一工...  (展开)
彭晓娟 2020-03-17 09:57:48 文汇出版社2017版

读《超级激励者》,一切从“为什么”开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导读: 《超级激励者》是关于什么的书? 《超级激励者》(Start with Why),副标题《伟大的领导者如何激励人们行动》(How Great Leaders Inspire Everyone to Take Action),是一本关于伟大的领导者如何思考、行动以及沟通的书,这些伟大的领导者包括苹果、哈雷机车、西南航...  (展开)
读书的泡泡 2014-08-10 00:02:46

START WITH WHY

这本书阐述了一种由“WHY至“WHAT”的思维模式——任何外在的行为模式都是由内在的价值观决定的。 人人都知道自己是”做什么“(WHAT)的; 有些人知道自己是“如何做“(HOW)的; 仅有极少数人明白自己”为什么“(WHY)要这样做。 而只有从”为什么“(WHY)出发的人,...  (展开)
婕西同学 2023-09-02 05:11:57 Portfolio Hardcover2009版

一本书名起得非常好的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书名三个词,简简单单就把主旨讲清楚了。 想再多了解一些内容,那就再花18分钟听一下他的TED演讲就好了。 当然,想要辅助阅读的看,看看我的视觉笔记就差不多了。 作者遣词造句颇为简单,相信就算只有四级水平也能读下来。书中还用了很多品牌及企业的案例,不失为一本可以练习...  (展开)
至秦 2023-04-19 18:54:38

吸引用户,从“Why”开始

黄金圈是由著名的市场营销专家Simon Sinek提出的一种思考模式,基于Why、How、What三层由内而外思考,鼓励人们对事物本质的探究和阐述。 其中,Why是企业或组织的使命和愿景,为什么他们存在;How是企业或组织的战略和决策,他们如何实现使命和愿景;What是企业或组织的产品和...  (展开)
Happy Stranger 2023-03-26 20:25:55

记住四个关键词就行了

黄金圈:从为什么开始,其实在企业中就是vision,为什么要干这件事,我们不是从要怎么做某件事开始,也不是做什么事情开始。这个很容易理解,也很容易被接受,我们常常看到丰田也还有现场管理的五个为什么找到根因的方法,不过这本书还是想说的是,做任何事的时候都要现从为什...  (展开)
九四一方 2022-12-04 22:40:51 文汇出版社2017版

很多时候,只有片面才能深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前言 What问题:做的是什么,卖的是什么,需要的是什么; How问题:是怎么做的,怎么实现的,怎么和别人不一样的,需要的这个东西具体是怎样的 Why问题:为什么要卖这个?他为什么需要这个?这个产品为什么而存在? Simon Sinek说,绝大多数公司只是思考和回答What问题和Ho...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4条)

订阅从“为什么”开始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