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文的技术的书评 (19)

叶扬 | 独眼 2011-11-08 16:18:44

写情书有多难

独眼 守田一郎是个普通的研究生,被教授发配到边远萧条的海边跟着总是责备他的助教进行实验,他孤苦无奈,决心进行百无聊赖的“写信达人修炼”——实际上,他想写的,不是书里出现的这些数量庞大的信,真正想写的,只是一封而已,一封能够一举扎中心上人芳心的情书。 无论怎...  (展开)
韦达柯 2012-10-20 00:03:37

致要去读《恋文的技术》的挚友

萨米 敬启 不知你近来在读些什么,吾辈前几日读了一个下午的信笺,心中实在感到有趣于是乎便也想学习一下主人公进行所谓“写信达人的修炼”,于是乎便提笔给你写这封信。等到我出关了,我可以用情书将天下的美少女轻松俘获,成为像森见登美彦那样深受女性读者欢迎的人,...  (展开)
FunnyFace 2011-09-07 11:29:47

不愧是森见老湿

不同的出版社不同的翻译,或许是先入为主吗(虽然我并不这么认为...OTL),这本看起来的流畅以及用字都不如世纪文景的版本...不过事实上文景出《四叠半》和《太阳之塔》的时候也采用的是不同人翻译呐...然而总的来说个人更喜好世纪文景的版本。= = 这一本刚开始看时,虽然觉得...  (展开)
刀尖上舔血的布 2022-01-09 10:41:12

致森见登美彦的恋文

2021.12.16 敬启 感谢您写下的《恋文的技术》。 毫不相瞒,鄙人是您的粉丝,勉勉强强也算得上黑色长发少女,经常被老师提及也甚是不好意思。自从高中拜读了老师的《太阳与少女》打开了森見世界,現在的我还没有被腐气宅气占领全部意识真是万幸。今年顺利考入了大学,真是不可思...  (展开)
akira 2014-11-08 16:09:48

你写过情书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 要给这本书定结构的话肯定就是拼图啦。虽然最后的结果(以及守田一郎君的心中所系)只有一封长长的、似乎不是情书的情书而已,不过这封情书背后可是有着恶魔学姐和软萌教授的偷偷摸摸恋情、呆胖室友和家教小孩关于软妹的三角关系、毒舌妹妹的百般帮助、以及作者大人的各种烦...  (展开)
Oleg the kafir 2012-05-12 21:30:31

不去打怪,怎么升级?

这是我读过的第四部森见登美彦的的小说了。前三部《太阳之塔》、《四叠半神话大系》和《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都是以京都为舞台的小说,出现的场景也渐渐让人熟悉:京都的大学,猫拉面,鸭川,下鸭神社的旧书肆和作为景点的宵山,还有穿插在几部作品中的谜之男子樋口先生美...  (展开)
浅葱 2011-12-03 23:54:44

Love Story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恋文的技术 读者们你们好。有顶天家族、四畳半神话大系、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的作者,森见登美彦的新书,由此奉上。 书的内容是标准的书信体。不得不说,在这严肃的氛围浓厚的无以复加的感觉当中,突然来了几句读者完全意想不到的东西,总是不禁让人为之喷饭。这部小说给...  (展开)
左岸行走 2011-09-13 16:51:34

致森见•苏友友•登美彦先生【吐槽体致敬之作】

你个废柴!你个胸部控!你个OTAKU! 你以为你站到世界中心假装奔向世界尽头我就认不出你的本质了啊?! 不要天真了。 嗯好吧,这就是我看此书内心不断萦绕盘旋的一个逻辑主线,其强烈程度远远大于胸部作为明线暗线主线辅线存在于《恋文的技术》中的地位。我...  (展开)
别梦依依 2020-12-12 20:22:50

恋文的技术

本书以幽默、拟古的“森见文体”风靡全日本,受到各大媒体和读者的热烈推荐。 在闷骚的时代,人人都需要发泄。感谢老天爷!赐予我们森见登美彦!我不是废柴男!即使我学无所成,即使我颓废到底⋯⋯但我依然要大声呼喊一一我不是废柴。 可爱的守田君及一号损友们洋谥着青春...  (展开)
药源 2018-02-16 16:46:06

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书信体的小说只看过两本,查宁十字街84号和这本。男主角到了乡下做实验实在无聊到处给人写信,对着朋友摆出老大的样子天天吐槽别人不会恋爱有时候被气的气急败坏,对着自己的漂亮学姐一番智斗被捉弄的一塌糊涂乖乖认怂,对着学生装装逼摆出一副成熟的样子,对着作家虚心请教又...  (展开)
omi 2020-11-02 15:03:31

技术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时隔一年再看森见登美彦的作品,发现自己脱粉了。可能是这一年里有一同事不分场合、毫无节制地耍贱,让我对这样的有趣产生了抗体。也有可能是自己本身变无趣了,对于这样的变化表示遗憾! 最喜欢第二篇,以老师的身份写的信。师生间的距离感中和了浓郁的宅男气息,真诚不自恋,...  (展开)
垫底甜妹 2020-05-05 12:54:39

不多读点书 可追不到男孩子噢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抱歉 标题是当我合上某京都大学农学部宅男写的妄想小说之后 像掀开泡面盖子后自然而然冒出来的热气般的迷惑发言 不出意外 应该是个要不得的伪命题(注意不代表本人真实立场 这不得不归咎于春天发生的无用之事。 最近几个月 在家待业的少女 因为学习跟看书逐渐放弃了社交 但是看...  (展开)
手残的熊猫 2017-04-29 21:26:38

情书“速成”指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文来自公众号:推荐日 转载请注明 曾因记不起的原因买了一堆森见登美彦的书。看完第一本之后我就马上成了他的“脑残粉”,时至今日仍把他排在自己喜欢的日本作家第二位。今天推荐日要聊的就是这位令人过目难忘的鬼才。 和万城目学并称“京大双璧”的森见登美彦一经出道就...  (展开)
喜多憨 2016-12-28 09:19:16

机智幽默の贱人

神经作家的神经代表作,每次晚上看都开心的要死,哈哈哈,令我在郁闷的夜里数度爆笑…怎么那么贱呐!死话痨好烦>v<!啰啰嗦嗦写了那么一大堆废话居然大家还好好的给你回信真是太让人嫉妒了啊!一面自恋的要死一面又胆小的忍不住想要冲过去打一巴掌的宅男,即便如此也还是...  (展开)
卍蓮懺 2016-10-12 22:00:18

明明想轻松下,却赚了眼泪去

读到给妹妹的那些信时候,心酸难受地哭了,其实是很寂寞很孤单的很好的人呢。面对年小的自己的妹妹弟弟,都是想展示地好一点的吧,可是生活很残酷的呢,也终于明白了自己以前总觉得,每次过年大家聚在一起时候,哥哥们看我的眼神里总有点其他什么的东西,现在的我也到了这年纪...  (展开)
静安寺充满睡意 2016-06-30 21:59:26

藏不住的心意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刚开始接触森见登美彦是他的《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这本书现在依旧在我心中占据着十分重要的位置。一开头我就被“友谊的拳头”这样不可思议妙趣横生但同时又”啊,就是这样的“稀疏平常感所深深的震撼住了。森见老师经常用轻松好玩的笔触说出一些很有意思但没什么意义的话...  (展开)
狸猫空翻 2013-05-25 12:00:25

一贯欢乐的京大众生

喜欢京大生们,又古怪又张扬,有一个生机勃勃的圈子,用自嘲的幽默的方法和平凡的烦恼抗争着。以捉弄人为乐的大冢沙绯子女帝以捉弄人为乐,干脆地将事情分成“有趣”和“无趣”,是一个有魄力的爽快的女性。有能力把手头的所有事情安排地有条不紊,所以才能心安理得地使唤人。...  (展开)
Leo Lucifer 2012-05-06 13:35:36

不要写情书

跟我想的一样,最高境界总是“无”。 要写最好的情书,就不要总想着写的是情书,嗯嗯。  (展开)

订阅恋文的技术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