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的笔记(6)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해성 (做最好的猫科动物)

    “现行制度和律法是人心稳定和人身安全的保障,人心一旦动摇,整个部落就会岌岌可危。维护部落安全的律法神圣不可侵犯,对敌对现实制度和律法的人宽容,就是对整个部落犯罪,那是滔天大罪。”

    2018-01-28 23:25:41

  • 析木星野 (弦外之音,象外之旨。)

    只有等到人类征服了自身的恐惧心理时,宽容的时代才会到来。 那一天,也许不久就会到来,也许还要等上十万八千年。 但是,那一天一定会到来。 我们之所以活着,就是为了等到那一天。 最后一章让人读着读着就要流下眼泪来。

    2014-03-22 19:09:19

  • 析木星野 (弦外之音,象外之旨。)

    后来,纳旦解开了蕾霞出生的秘密,原来她和圣殿骑士是兄妹,而且是萨拉丁的侄辈亲戚,都是一家人。 哈哈哈,原来有情人终成兄妹这种戏码并不是棒子首创的啊。

    2014-03-22 18:24:52

  • 禍吶

    缺乏宽容意味着肤浅与无知。 “没有恶便没有善,一个人若认可上帝的存在,就必定要同时认可恶魔的存在”——埃舍尔 “一个伟大的人有两颗心:一颗心流血,一颗心宽容。” 在无知的山谷里,只要是古老的,就是令人敬畏的。 垄断知识的老人就是执法者。 除上帝的惠顾外,野蛮人正是我们自己在恶劣环境中的自我表现。认识了野蛮人,我们就会认识到人类在最近5000年里形成的某些不可思议的天性,而如今这些天性不过是藏在一层薄薄的...

    2013-06-16 16:27:54

  • 陶大宝

    在野蛮人眼里,律法确实存在,那是祖先创立,一代一代传下来的。一代最神圣的职业就是原封不动地把它继承下来,然后完整无缺地把它传给下一代。 这在我们看来是很荒唐的。我们坚信的是:进步、发展和不断改进。 但是,“进步”只是近代才形成的概念,而所有低级社会形态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人们认为现状完好,犯不着去改变什么。他们以为他们的世界是最完美的世界,那是他们从未见过外面的世界。 假如上面所说的属实,那么怎样...

    2012-09-07 02:03:39

  • 陶大宝

    语言是人类最具有欺骗性的发明之一,所有定义必然武断。因此,才疏学浅的学生应该求助 于一本其权威性被大多数人认可的书。我说的这本书是《不列颠百科全书》。这本书第26卷1052页这样写道:“宽容(源于拉丁文toleare——容忍):容许别人有行动和判断的自由,耐心而公正地容忍不同于自己或传统观点的见解。”

    2012-09-07 01:52:42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宽容

>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