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剧本逊毙了!的笔记(180)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Ying

    什么让你清早不再赖床,什么让你夜半难以入眠,什么让你开车自言自语,什么让你宁愿被伴侣跳脚大骂不在家照顾还在而要躲在公园里奋笔疾书——就写那个。 有时演员会先看头10页,然后翻到最后10页,看看人物有没有巨大的变化。如果没有,他们就直接把这剧本撂下。人物转变很重要,我们希望仁慈和公正最终获得胜利,我们希望人物能在某种程度上认识自我发现自我,变得跟影片开头有所不同。正因为这些在现实生活中很少发生,在故事...   (5回应)

    2012-09-24 23:09:38   49人喜欢

  • 韧勉 (虚壹而静)

    要想改善写作,一个简单方法就是:把最重要的词放在句子最后,最重要的句子放在段落的最后。一个句子的力量来自于末尾,最后一个词。一个句子如果被正确的读出,读者立马就能感觉得到,特别有力! 在众多的英语培训中都会告诉你,大多数英语阅读文章中,每一段的段尾句或者段尾倒数第二句中出现重点句的几率非常高,我们每次在做英语阅读时只记住了这个小技巧,却没有发现这个所以然。或许这就是所谓的英语逻辑思维,而我们如果...

    2012-02-16 16:53:40   12人喜欢

  • 韧勉 (虚壹而静)

    让自己熟悉剧本格式,挑一个你超赞上崇拜的剧本,选其中10页一个字一个字的敲进电脑,这样做1.你会真正了解剧本格式 2.你会得到一个关于写作的感觉,而这种感觉也会延续到你自己的剧本中。 基本每分钟一页纸,或多或少有些浮动,阅读速度取决于你这一页的视觉效果。 我们在第一次接触任何一个陌生的文本形式时,皆可借用此法。同时作者为我们提出了一种阅读速度的限定,这种速度可以规范要求我们在写作、阅读、演讲等等运用语言...

    2012-02-16 16:58:54   3人喜欢

  • 汤川小熊猫 (啊人类为什么要上班)

    第一幕 故事 第一场 构思 1、你写的并不是你真正感兴趣的! 2、你的构思的原创性不够令人激动! “人类最古老也是最强大的情感是恐惧,而最古老也是最强大的恐惧是对未知的恐惧。”——H.P.洛夫克拉夫特 3、你选错了类型! 4、你的故事只有你自己感兴趣! 5、你的故事写的是悲惨的家伙,他们一路悲惨到底,临了儿依然悲惨,甚至更惨! 6、你的片名不够精彩! 第二场 人物 7、你选错了主人公! 英雄鉴别实验 (1)你的英雄必须主...

    2013-05-29 16:54:18   2人喜欢

  • 极圈里的燕鱼 (开窗听雨,隔栏望月)

    不要妄想你写了一封空前绝后的伟大的投稿信,某人就会买下你并不真的万事俱备的剧本,在你把它寄出去之前,你的剧本必须他妈的刀枪不入了。写完一稿剧本。然后把它放在一边放上一段日子,写另外一个剧本。然后再把第一个剧本拿出来看看。重新投入进去,卷起袖子,下点功夫,让你的剧本好得冒泡。

    2023-06-19 22:33:58   1人喜欢

  • 极圈里的燕鱼 (开窗听雨,隔栏望月)

    如果你真的想要听到你的错误,就找个人大声把剧本读给你听。那些曾经完美的一切现在可能变得像夏日艳阳下的垃圾一样糟糕透顶臭不可闻,科学上将之称为“观察者效应”——“观察的行为可能会改变被观察的现象”。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车里唱歌听起来像歌神,但是在录音棚却是灾难。

    2023-06-19 21:51:52   1人喜欢

  • 极圈里的燕鱼 (开窗听雨,隔栏望月)

    说说他们的特点、性格、毛病或者缺点,但不要是身体上的细节,像他们是不是有七英尺高——除非它不可或缺至关重要。尽量不要说到人种,还有身高、体重、头发的颜色、眼晴的颜色,等等。如果你把一个人物描写成裘德·洛,而汤姆·克鲁斯读到了你的剧本(如果!)而且有意出演,但因为想到自己可能不太适合这个人物而最终放弃——想想遭遇这样的情况,你想找多高的楼往下跳吧! 人物的年龄尽可能模糊化处理,“三十多岁”就比“三...

    2023-02-17 19:18:40   1人喜欢

  • 一朋 (知易行难)

    1. 你写的并不是你真正感兴趣的。写剧本将改变你的人生,就算你不能卖掉它,最起码你改变了你的人生。你为什么写作为什么充满激情,对你来说什么东西重要,什么是你能写的,你关心的,你所知的,读者有兴趣看的。什么故事你比其他任何作者更有资格说?王八蛋,你才知道哪一个故事会火。你没法知道哪个剧本能卖出去。观众没法清楚的表达他们到底想看什么,因为压根都没看到,只有他们真正看到的时候才会知道。 2. 你可以想到什么...

    2021-11-27 06:26:38   1人喜欢

  • 树荫里的阳光 (もとの水にあらず)

    写作不适合儒夫,它需要投入巨大的心力和精力,艰苦卓绝。从事这项工作一段时日,你就会被痔疮、背痛缠身。如果你一心只想着挣钱,你绝对没法捱过这漫长过程中深入骨髓的艰难困苦。所以,看在上帝的份上,你得确实有什么想说才行。 为爱发电😂😂😂

    2020-07-10 20:57:33   1人喜欢

  • 麻酱麻酱

    1、你必须写那些对自己真正有意义的东西。 2、要带读者去到一个他们未曾到过的世界。 3、你怎么带我们踏上一段某种程度上新奇又迷人的旅程? 4、强烈的情感是全宇宙通吃的。关心的不是你做了什么,是你的感受是什么。 1、你的英雄必须有一个清晰明确的问题。必须是一个。只有一个。一定要简单。 2、这个问题要一路拽着我们狂奔到第110页!我们所有人都感兴趣的问题。 3、人物前十场和后十场的巨大变化——人物的“弧光”。

    2020-06-30 16:53:25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7 18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你的剧本逊毙了!

>你的剧本逊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