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别了,武器的书评 (218)

飞越断桥 2008-02-05 21:48:20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6版

海明威的自杀和小说

说起老海明威,就不能不说说他的自杀。我们知道,文学史上自杀的作家极多。川端康成含煤气管,杰克·伦敦和茨威格吞药,老舍和伍尔芙投湖,三毛上吊,叶赛宁割腕……如果把这些都拍出来,一定非常华丽、斑斓。 唯独海明威的自杀最磅礴:他把一支双筒猎枪含在唇间,两个扳机同时...  (展开)
xrspook 2007-05-07 19:18:18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4版

该死的战争

海明威的书中,这是我看的第一本。上海译林出了海明威的文集,一共16本,本来很有全买的冲动,但理智告诉我还是先在学校借本来看看再说。凭借着直觉我借了这本《永别了,武器》。 开始看的时候心情是很轻松的,主角想必也一样,一个美国人,加入了意大利的军队,成为救护队的...  (展开)
老z 2012-09-24 22:43:35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6版

为什么我认为自杀是可以被允许的选择

1918年,19岁的海明威加入美国红十字战地服务队,被授予中尉军衔,在意大利受到重伤,住院期间,他爱上了比他大十岁的美国护士艾格尼丝。1919年,浑身伤痕的海明威从欧洲回国,战争给他的肉体和精神都造成巨大的创伤。 艾格尼丝与海明威之间的恋情无疾而终,多年后这个女子的...  (展开)
西风 2011-08-16 00:33:58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6版

人生只是一场卑鄙的骗局

读完了《永别了,武器》,这是继《老人与海》、《太阳照常升起》,我读的海明威的第三部作品。“迷惘的一代”、“冰山文体”、“硬汉形象”,在阅读的过程中也有过一些体验。但是,还是一直以来读小说的状态——似懂非懂的状态。尽管如此,但是这部小说的一些部分还是给了我比...  (展开)
嘎嘣嘎嘣脆 2012-08-27 10:48:03 译林出版社2012版

作家和战争——《永别了,武器》的海明威

(摘自《云港网》) 作者:少 尉 “作家的任务是不会改变的。作家本身可以发生变化,但他的任务始终只有一个。那就是写得真实,并在理解真理何在的前提下把真理表现出来,并且使之作为他自身经验的一部分深入读者的意识。”这是海明威在第二次美国作家大会上的著名发言。...  (展开)
mr.farmer 2011-08-21 02:32:22 浙江文艺出版社1991版

一乐你就输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种奇怪的阅读经历。我是带着“归途末路”的观影体验的读完这本小说的,灰色的,压抑的,绝望的,半路失踪或者随时出现人吃人的残忍景象。 看着惊心。从男主人公跳到河里躲避宪兵的抓捕开始,我对他身处的环境以及之后情节的预估就不断停留在灰色的天空,灰色的海水和可能...  (展开)
cub18 2005-09-07 16:32:32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2版

海老爷子的自信

适应海明威平淡朴实到极致的文风需要一个过程,然后会进入状态,很有感觉。 这是一部地道的反战小说。看过不少美国对越战反思的电影,或沉重或疯狂或冷酷或颓废,都很真诚而竭尽全力地表现反战这一主题。海明威不,在《永别了,武器》里,他就老老实实写个一战中服役于意大利的...  (展开)
尾生 2017-10-31 00:55:33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6版

未经长夜痛哭者,不足语人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渐入佳境 从主人公重返战场的那个夜晚到大撤退那段写得太精彩了,后面逃往瑞士那里也很甜,可以说是为结局做足了铺垫。 虽然翻译很糟糕,但还是想给海明威打五星。看过很多战争片,但描写战争的小说还是第一次读,所以没什么可比性。不过好的战争作品,譬如最近看到的敦刻尔克...  (展开)
石独步∆ 2019-12-21 00:22:18 Prentice Hall & IBD1995版

推荐小说《永别了,武器》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导言: 在读大一的时候,我曾有一门美国文学的选课,当时第一周的阅读任务就是海明威的《太阳照常升起》。可惜当时自己的英语水平有限,读小说非常吃力,似懂非懂得将整本书看完了以后,讨论课也只能眼巴巴看着同学们在那里说这些什么,完全插不上嘴,只记得导师一直在强调bull...  (展开)
张不赖 2011-08-11 22:21:54

人生只是一场卑鄙的骗局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在《永别了,武器》结尾,凯瑟琳深感死之将至时说出的最后一句话。“我一点儿也不害怕,人生只是一场卑鄙的骗局。”,这句话像深夏时节长夜里一声不那么酣畅的的闷雷,响起来令人忧郁。这是这本书里为数不多的带有哲学性质的句子。我想它道出的最本质的意义,不仅仅是一...  (展开)
frankerstein 2011-01-20 10:57:31 译林出版社2009版

武器

慢慢腾腾地,昨晚把它读完了。 我的情绪也跟着弗雷德里克,一打仗,我就心生厌倦,一跟凯瑟琳在一起,我就觉得痛快。还有酒。他一天中的任何时候都能来一杯,那个时候孕妇也能喝。我觉得他们是真正健全的人类。 我觉得海明威和纳博科夫是同样牛逼的作家,他们在一条直线的两...  (展开)
吾荐 2011-01-18 22:25:53 Simon & Schuster Audio2006版

Darling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閱讀《永別了武器》(A Farewell to Arms)的過程中,我總是抑制不住一種衝動,要把文字變做語言,從自己的嘴裏吐出來。我知道這是海明威文字的魅力。簡樸,沒有過度的修飾(對形容詞的使用幾乎吝嗇到了苛刻的地步),長句極少,頂多就是簡單句用and之類的連詞并置,確有《聖經...  (展开)
燃烧的薄荷 2010-02-28 23:58:07 浙江文艺出版社1991版

soso

读这本书是因为小李子,因为他曾用网名“那年深夏”是这本书的开篇四字,有点好奇,所以拿来一读。没想象中的好,但还是坚持读了下去。 略微领略一二海明威隐藏在简单白描后的汹涌感情,是一种隐忍。我觉得这是种不错的写作方法,含蓄,内敛,深刻,聪明人读来会沉浸进去。特...  (展开)
嘎嘣嘎嘣脆 2011-03-23 10:51:59 译林出版社2009版

逃离战场奔向爱情的“英雄”——浅谈海明威《永别了,武器》主人公的形象

摘自《e作家》 作者:李 力   海明威的作品《永别了,武器》被认为代表了他的“迷惘的一代”文学的最高成就。作品既写出了主人公美国青年弗雷德里克•亨利作为一个男子汉,一个“硬汉子”的性格特征,也刻画出他迷惘、绝望的一面。   《永别了,武器》以第一次世界大战...  (展开)
蜀尸 2015-01-03 20:46:27 浙江文艺出版社1991版

不是因为他们天生古怪,而是因为战争真切的加害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年轻的士官沉稳内敛而又睿智大胆,在战事顺利时他尽职尽责,在战事颓靡时他深谋远虑;时而理智无情时而负责细心,态度全凭对方是敌是友;他和歌手神父赌马人酒吧服务生年迈的老前辈相处的无比融洽;偏偏又能轻松的讨着美人护士的一片痴情。初读完,真觉得海明威是个臭脾气的固...  (展开)
焦糖毒冰 2014-07-27 21:37:39 黄山书社2012版

悲剧不悲伤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书的封皮是果绿色的,比果绿色还要明快些,与那行细黑的英文字交叠再和谐不过了——A Farewell to Arms。“向武装的告别式”被译成“永别了,武器”,总有种诗一样的意味,却又不似诗的惆怅,那是一种洒脱而犀利的告别,挺像海明威那冷静深沉、有一点不负责任的一生。事实上,...  (展开)
nostalgicanna 2005-09-21 17:33:26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4版

永别了武器

我当初看的时候正在考研的时候,这本书表现了战争如何粉碎人们的理想和生活目的.有种找不到北的感觉,还有点郁闷,看了之后更加难过,不过这种感觉很好,有时候人就要看看这种书提醒自己不能太满足了. 我看的是英文的,不难,真的,因为海明威用启发式的写作方法,含蓄简练,清新有力的文...  (展开)
狸貓柯尔尼科夫 2020-06-02 18:37:28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9版

女性在男性想像中重塑自己的行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亨利和凯瑟琳的爱情中非常明显看出凯瑟琳不是在所有时间中都快乐。这种不快乐在护士盖琪这里以谶言的形式出现:盖琪极力反对二人结婚,并诅咒二人结婚前就闹翻,结了婚亨利就会死(116)。此时亨利以简单句正向或反向复述了盖琪的话。例如: 盖琪:“别给她惹出事来。惹出事来...  (展开)
DrBlackWatson 2011-02-05 16:35:56 上海译文出版社1980版

清藍明淨的河水,在河道里流得好快

一个生在和平年代的人,要去描述战时的残酷景色与人们的悲苦,就好比是一个双目失明的盲人,希望作出一副精美的油画。虽不无可能,但也绝不容易。 那么,现今的人们若要去了解战争时期的惶恐,该如何是好? 前人的描述总是不尽人意、缺乏传奇性,而战争电影亦是孰优孰劣,...  (展开)
飞越断桥 2009-09-04 08:31:10 上海译文出版社1995版

海明威的自杀和小说

说起老海明威,就不能不说说他的自杀。我们知道,文学史上自杀的作家极多。川端康成含煤气管,杰克伦敦和茨威格吞药,老舍和伍尔芙投湖,叶赛宁割腕,三毛上吊……如果有部电影,把这些都拍出来,一定出奇恐怖,且让人感慨良深,比一切鬼怪电影都可看。海明威的自杀最爆裂:他...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0 11 后页> (共218条)

订阅永别了,武器的书评